首页   资源   服务   概况
图书荐购  常见问题 
校外访问 联系我们
   
 
 

新书推荐
 新书推荐 
 专题推荐 
 《我与图书馆》来稿选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类推荐 > 新书推荐 > 正文

2020年第02期新书推荐

2020年07月13日 13:18  点击:[]

图书馆将于715日推出一批新书,共1412种,3450。这批书包括哲学、经济、教育、语言、文学、艺术、工业技术等,读者们可以针对需要挑选来阅读,详细图书信息请在图书馆主页里的新书推荐进行相关查询。

以下是对部分书籍的介绍,欢迎老师同学们前来借阅!

图片

名称

藏书地点

哲学、社会科学、政治类

 许衡集(理学丛书·全2册)

许衡集/()许衡撰;许红霞点校.—北京:中华书局,2019

本书以乾隆五十五年刊《许文正公遗书》为底本,校以许衡作品合刊本九种,单行本四种,反映了许衡在政治、哲学、教育等方面的思想。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B244.991/X770

 动物城邦系列·猿猴的把戏:进化论破解人际潜规则,罗振宇2019得到知识大会重点推荐(当当全国独家首发)

猿猴的把戏:进化论破解人际潜规则/()达里奥·马埃斯特里皮埃里著;吴宝沛译.—北京:中信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

本书作者从生物学、进化论和博弈论、经济学、心理学等角度分析了影响现代人人际交往的本能,并为提高人际交往提出了合理控制这些本能的建议。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C912.11/M186

 印度国情报告(2019)

印度国情报告·2019/戴超武主编.—北京: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国别区域分社,2020

本书共分总报告、分报告、专题篇、附录四个部分,分析2017-2018年的印度政治、经济、军事、外交等;重点关注与中印关系、美印战略伙伴关系、印度的印度洋安全战略等。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D735.1/D171

经济、教育、语言、文字类

 电商品牌版式与视觉设计(全彩)

电商品牌版式与视觉设计/善本出版有限公司编著.—北京:电子工业出版社,2020

本书以商品的包装形象开始,进一步延伸至实体店面和网店的布局与商品陈列,并搭配成功的设计案例和设计心得,为读者提供最新的商品包装与陈列的参考。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F713.361.2/S261

 全新正版图书 3D绘世界——3D打印笔作品创作 欧启忠 现代教育出版社 9787510672286 缘为书来图书专营店

3D绘世界:3D打印笔作品创作/欧启忠,谢丽鹏编.—北京:现代教育出版社,2019

本书适合中小学校教师和师范生开展3D打印笔作品创作教学活动,也适合中小学生自主学习。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G633.673/O145

 音乐英语教程

音乐英语教程/朱爱国编著.—长沙:湖南文艺出版社,2019

本书由三大部分构成:《课程主体》《短文阅读》《短文翻译》。其中“课程主体”部分内容包括:课文、课文注解、补充阅读材料、英汉翻译基本技巧。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外文书库

H31J/Z812

 挖掘社交网络 第3版(影印版)

挖掘社交网络/Matthew   A. RussellMikhail   Klassen著.—影印版.—南京:东南大学出版社,2019

本书介绍如何获取、分析和汇总散落于社交网站(包括FacebookTwitterLinkedInGoogle+   GitHub、邮件、网站和博客等)的数据,以及如何通过可视化找到你一直在社交世界中寻找的内容和你闻所未闻的有用信息。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外文书库

H319.4TP/R965

文学类

 文学翻译与大学英语教学 余玲 9787522100630 中国原子能出版社 书源图书专营店

文学翻译与大学英语教学/余玲著.—北京:中国原子能出版社,2019

本书分为七章,内容包括:文学的定义及基本属性、文学翻译综述、大学英语教学综述、大学英语教学中的中西方思维对比教学、文学翻译中的文化差异等。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外文书库

I046/Y754

 绘本的力量(How Picturebooks Work)(国际格林奖儿童文学理论书系)

绘本的力量/(瑞士)玛丽亚·尼古拉杰娃,()卡罗尔·斯科特著;李继亚译.—上海: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2019

本书指出儿童绘本之所以独特,在于它是基于视觉和文字这两类信息媒介组合成的艺术形式,绘本通过两组不同的符号传递信息——图标和通用文字。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I058/N693

 译者主体性与翻译风格:以赛珍珠的水浒传和罗慕士的三国演义英译本为例【正版图书 质量保证】

译者主体性与翻译风格:以赛珍珠的《水浒传》和罗慕士的《三国演义》英译本为例/董琇著.—北京: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2017

本书基于赛珍珠的翻泽风格和罗慕士的翻译风格研究,探求译者主体性与翻译风格之间的关系,从译者的思维模式、文学取向和审美创造分析赛译《水浒传》风格,从译者的人文品格和审美创造分析罗译《三国演义》风格。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外文书库

I206/D650

 网络文学批评

网络文学批评/范周主编.—北京: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2019

本书既有对网络文学史的综述,又有对网络小说本体、题材和文化指向上的研究,更有对人工智能环境下的网络文学内容生产的研究等,这些成果研究系统、观点鲜明、例证翔实,并且充满青年学者的锐气。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I207.999/F250

文学类

 《战“疫”之歌》谨以此书向抗击“新冠肺炎”的勇士们致敬!

战“疫”之歌/中国作家出版集团编.—北京:作家出版社有限公司,2020

本书是抗疫主题诗文集。作品是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从中国作协所属报刊社网所发表和推荐的大量抗“疫”作品中精选出来的优秀之作。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I217.61/Z669

 全新正版图书 酉阳杂俎:全新彩图典藏版 段成式 万卷出版公司 9787547052754 缘为书来图书专营店

酉阳杂俎:全新彩图典藏版/()段成式著;王旭编注.—沈阳:万卷出版公司,2020

本书包含仙、佛、鬼、怪、珍禽异兽、美食、解梦、盗墓、吉凶征兆、天下奇珍、宫廷秘闻、八卦谈资、超自然现象、壁画、天文、地理等诸多内容,堪称唐朝的百科全书。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I242.1/D851

 法医档案三部曲(套装全三册)

法医档案/戴西著.—北京:台海出版社,2019

本书是刑侦推理小说作家戴西力作,是法医从业者的半写实作品,讲述首席法医章桐的成长史,悬疑剧情媲美东野圭吾。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I247.56/D177

 隐页书城

隐页书城/()凯·迈尔著;赖雅静,顾牧译.—桂林: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2019

本书是绵延一千页的《格林童话》,后《哈利·波特》时代的奇幻经典。恢弘阔大的世界架构,层出不穷的酷炫设定,令人眼花缭乱,流连忘返。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I516.45/M612

艺术类

 西方绘画技法经典教程·艺用人体解剖大全

艺用人体解剖大全/(西)派拉蒙专业团队著;王凯译.—上海:上海书画出版社,2019

本书帮助你识别每一块骨骼、每一块肌肉,分为躯干、手臂、手、腿、脚、头部等章节,用插图的方式展示了所有骨骼和肌肉的特征。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J064/P164

 名画中的鸟(汇聚众多名家有关鸟儿的绘画,原版书The Book of the Bird重磅引进,大开本全新制作)【浦睿

名画中的鸟/()安格斯·海兰,()肯德拉·威尔逊著;保欢珂译.—长沙:湖南美术出版社,2019

本书展现了鸟类世界的每个角落:从知识到迷信,从天空到大地,从野生到家养,从猛禽到鸣禽。书中汇聚众多名家有关鸟儿的绘画,探索它们在艺术中的象征力量。穿插在这些精美画作中的,还有种种有关艺术家和鸟儿的有趣故事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J205.195.6/H996

 观道古代画语略解 王伟生 福建美术出版社

观道:古代画语略解/王伟生编著.—福州:福建美术出版社,2019

本书精选中国美术史上流传甚广,大部分学画者耳熟能详的经典画语,通过译、注、解、赏、悟五个环节,对这些经典进行剖析,并插入相关图例及延展阅读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J212.052/W376

 英国丙烯风景画技法:如何画出氛围感

英国丙烯风景画技法:如何画出氛围感/()弗雷泽·斯卡夫著;金科羽译.—上海: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2019

本书系统全面地讲解了丙烯画创作的基础知识,包含丙烯画材的选择、丙烯画创作的基本要点、调色与上色的技巧等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J213.9/S285

艺术类

 中国民间美术造型(修订本)

中国民间美术造型/许汝纮编著.—北京:现代出版社,2018

本书从宏观的角度论叙了民间美术造型与原始文化、民俗文化的渊源关系,寻览了民间美术造型传承、交融和变异的轨迹。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J528/Z993-2

 丝绸之路上的中西音乐交流/全球史与中国丛书

丝绸之路上的中西音乐交流/()汉克杰著;张欣译.—郑州:大象出版社,2019

本书有关音乐史和文化史的主题内容不仅使得中国的音乐史再度焕发光彩,而且还让人们了解了中亚那些因苏联解体而登上国际政治舞台的国家的音乐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J609.1/G312

 且抱古琴

且抱古琴/周华诚主编.—长沙:湖南文艺出版社,2019

本书共四章,第一章概论古琴,第二、三章分论唐代古琴和浙派古琴,第四章谈古琴的当代时尚。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J632.31/Z741

 中外精品舞蹈鉴赏,崔珊,赵倩雯,中国纺织出版社,[质量保证,放心购买]

中外精品舞蹈鉴赏/崔珊,赵倩雯主编.—北京:中国纺织出版社,2019

本书共分6章,包括舞蹈艺术理论基础、鉴赏导论、远古时代的中国舞蹈、中国民间舞蹈、中外舞蹈的鉴赏、舞蹈的编剧技巧训练等内容。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J705.1/C926

历史、地理类

 历史的意外:改变人类进程的14次政治领袖谋杀事件调查(多角度多视野,讲述真实的、具备文献依据的史实)

历史的意外:改变人类进程的14次政治领袖谋杀事件调查/()-克里斯托弗·布松著;赵晴,王楠译.—北京:北京时代华文书局,2020

本书讲述历史上十四次重要的政治领袖谋杀事件,这些事件间接或者直接影响了世界历史。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K105/B932

 汗青堂系列026·中日交流两千年:客观友好的中日关系论述

中日交流两千年/()藤家礼之助著;章林译.—北京:北京联合出版公司,2019

本书总结概述了中国与日本两国自汉代开始的交流史。全书按时代和标志性事件或人物划分章节,全面展现了中日关系发展的趋势和特点,将中日两千年互动中的交流、融合、挑战、动荡浓缩于薄薄的书页之中。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K203/T493

 讲谈社·兴亡的世界史:丝绸之路与唐帝国

丝绸之路与唐帝国/()森安孝夫著;石晓军译.—北京:北京日报出版社,2020

本书从中央欧亚大陆的视点,即既非西欧中心史观又不同于中华中心主义思想的视点出发,尝试叙述丝绸之路与唐帝国的历史。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K242.07/S161

 悟园 40位造园大师背后的故事【新华书店 选购无忧】

悟园:40位造园大师背后的故事/ ()斯蒂芬·安德顿著;景璟,王宏飞译.—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2019

本书集结40位造园大师的生平及作品,分精神园林、用直线塑造的园林、用曲线塑造的园林和园林中的植物元素四类进行系统地组织整理。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K816.16/A543

生物科学、工业技术类

 理政古鉴:从历史中汲取走向未来的智慧

理政古鉴:从历史中汲取走向未来的智慧/于立志编著.—北京:红旗出版社,2020

本书对30多个正反面历史人物跌宕起伏的人生进行总结和反思,正反对比,阐述历史背景,描述事件经过,剖析内心世界,刻画人物形象。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K820/Y749

 360周鸿祎:爱拼才会赢——风华人物·中国梦书系

360周鸿祎:爱拼才会赢/ 刘志则著.—北京:台海出版社,2019

本书将带您走近周鸿祎,去看他是如何从一名愤青成长为互联网安全的守护者,并探寻他成功背后的故事。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K825.38/Z748

 漫威之父:斯坦李(超级英雄IP背后的故事)

漫威之父斯坦·李:超级英雄IP背后的故事/()鲍勃·巴彻勒著;吕颜婉倩[]译.—北京:中信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

本书是漫威之父斯坦·李的传记作品,在美国乃至全球流行文化中,斯坦·李感动了无数人。他是漫画界行走的、爱说话的、爱开玩笑的、爱自嘲的“全能大师”。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K837.125.72/L481

 5G来了:5G如何改变生活、社会和产业

5G来了:5G如何改变生活、社会与产业/蔡余杰著.—北京:人民邮电出版社,2020

本书从5G的发展史开始讲起,讲述了5G将会如何优化人们的生活方式、推动人类社会的进步、变革传统产业,探究了5G与新兴产业的融合,并大胆畅想了“后5G时代”的通信发展和人类生活。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TN929.5/C153

上一条:2020年第03期新书推荐 下一条:2020年第01期新书推荐

关闭



 
 
导航栏目   导航栏目   联系我们
学院首页 《我与图书馆》来稿选登 优秀著作选读课程
广东省高职院校文献信息共享联盟实验网 
开放时间 新生指南 科研成果
新书推荐 专题推荐 规章制度
催还查询 读者登录 校外访问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  495号
读者建议征集:wangjia@gtcfla.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