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源   服务   概况
图书荐购  常见问题 
校外访问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新闻与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图书馆召开5月份集中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2022年05月30日 15:51  点击:[]


为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持续推进学校“四新”大讨论活动,根据学校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要求,530日上午,图书馆组织全体教工召开线上集中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首先是第一议题的学习,全体教工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深切感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青年的亲切关怀,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时的讲话,为图书馆进一步加强文献资源建设,加强读者服务工作,指明了方向。

接着,全体教工认真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新的职业教育法的出台具有里程碑的意义,首先它以法律形式明确职业教育的地位,让职业教育广受重视,并确立了职业教育是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教育类型。本次学习还从新职教法的修订策略、内涵和意义出发,分析了现代职业教育发展面临的新机遇和新要求。

1:线上学习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

最后,图书馆支部党员廖敏同志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为题给全体馆员上廉政党课,与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历史进程,从中总结了百年党史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经验和启示,号召大家要坚守廉政底线,践行初心使命,做到保持政治定力,筑牢思想根基,自觉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坚持抓早抓小,做到防微杜渐。把作风建设落实到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去,提高工作标准、加强服务质量,以推动图书馆事业的健康发展。

2:支部党员讲党课

本次政治理论学习会议,大家纷纷表示学习内容非常丰富,尤其是新职业教育法的出台,为我校今后的发展增添了新的机遇,全体教工要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新跨越,为学校建设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

 

 

(图书馆:/文图)

 

上一条:聚焦“四新”讨论 提升工作实效——图书馆开展“新外艺、 新目标、 新理念、 新发展”大讨论活动 下一条:图书馆开展消防安全演练,筑牢安全“防火墙”

关闭



 
 
导航栏目   导航栏目   联系我们
学院首页 《我与图书馆》来稿选登 优秀著作选读课程
广东省高职院校文献信息共享联盟实验网 
开放时间 新生指南 科研成果
新书推荐 专题推荐 规章制度
催还查询 读者登录 校外访问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  495号
读者建议征集:wangjia@gtcfla.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