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源   服务   概况
图书荐购  常见问题 
校外访问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新闻与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矢志不渝跟党走 踔厉奋进新时代 ——图书馆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暨10月政治理论学习和师德师风教育活动

2022年11月01日 11:56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1031日下午,图书馆组织全体教工召开线上集中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首先是第一议题的学习,全体教工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在历经百年奋斗、穿越世纪风云后,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是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斗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催人奋进,科学审视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科学把握我们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将指引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全面擘画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

第一议题1

会上还开展了10月政治理论和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关于印发卢羡文同志在2022年教师节庆祝大会上讲话的通知》等相关文件。

接着,通过播放疫情防控安全的科普小视频的方式,开展了疫情防控安全培训,强化教工们的疫情防控技能和知识储备,有效提升了教工们的疫情防控意识和应对能力,为构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平安校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支部书记讲党课环节,支部书记王佳主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体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中提出的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王佳深入浅出的重点介绍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六的心得体会,通过学习,教工们更加深刻地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和把握,筑牢绝对忠诚,增强战略自信,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汇聚起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的磅礴力量

16

最后,支部纪检委员陈艳结合图书馆近期开展的纪律教育学习和师德师风教育活动等,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为主题给全体教工上廉政专题党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具有鲜明的时代特点和重大现实意义,指导和推动党的作风建设取得了世人瞩目的成就,有力促进了党风政风根本好转,开辟了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新局面,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20

通过此次学习,图书馆全体教工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用自己的满腔热情和深厚的职业情怀扛起肩上的责任和担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平凡中坚守初心,在实干中完成使命,更好地服务读者,扎实做好图书馆各项工作。

 

(图书馆:/文图)

 

 

上一条:学会阅读 书香为伴——记学生心悦读书社第42期读书交流会 下一条:聚力开新篇,凝心向未来——记学生志愿者伴读协会2022年干部换届大会

关闭



 
 
导航栏目   导航栏目   联系我们
学院首页 《我与图书馆》来稿选登 优秀著作选读课程
广东省高职院校文献信息共享联盟实验网 
开放时间 新生指南 科研成果
新书推荐 专题推荐 规章制度
催还查询 读者登录 校外访问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  495号
读者建议征集:wangjia@gtcfla.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