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源   服务   概况
图书荐购  常见问题 
校外访问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新闻与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会阅读 书香为伴——记学生心悦读书社第42期读书交流会

2022年11月01日 12:18  点击:[]



经过报名、面试和晨练等流程,学生心悦读书社圆满完成了为期一个月的新学年招新工作。第十一届心悦读书社成员共有98人,来自五山和燕岭两个校区。为了让新一届社员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掌握高效的阅读方法,在阅读中结识志同道合的书友,在社内形成良好的阅读风气,学生心悦读书社于1027日在燕岭校区举办了主题为学会阅读 书香为伴的读书交流会。指导老师沈巧琼和学生心悦读书社燕岭校区全体社员参加了交流会,分享共读《如何阅读一本书》的心得体会。

《如何阅读一本书》的作者是美国作家莫提默·J.艾德勒和查尔斯·范多伦,该书是一本阅读指南,介绍了阅读的意义,阅读的方法、技巧和阅读所应具备的视野。交流会前社员们先阅读了原著,了解书中内容。交流会上,宣传部吴瑛琪、学术部唐微、外联部陈冰等同学依次上台进行分享。精美的PPT、丰富的内容以及流畅的表达都体现了这些同学为本次交流所做的充足准备。她们有的热情洋溢,有的娓娓道来,即便是首次上台也不显怯场。她们或从主动阅读的重要性,或从不同读物的阅读方法,或从如何做一个有要求的读者等角度进行分享。

(图:分享环节)

吴瑛琪同学谈到,书中所提的四层次阅读法(基础阅读、检视阅读、分析阅读、主题阅读)使她受益匪浅,她不仅从中掌握了更好的阅读方法,而且提高了阅读效率,激发了阅读兴趣。唐微同学说读完这本书后认识到读书时应明确自己的阅读目标,选择适合自身阅读阶段的图书,而主动阅读可以让阅读成效事半功倍。这本书则教会了陈冰同学阅读不同题材的图书需要灵活运用不同的阅读方法。她们的分享对大家今后的阅读都有一定的启发作用,也鼓励了其他社员在阅读中尝试和总结。

分享环节结束后师生们就《如何阅读一本书》以及关于读书的话题进行了交流和互动,气氛热烈融洽。交流会上还为干部颁发了聘书,为晨练中表现优秀的同学进行颁奖。

(图:大合照)

(图书馆、学生心悦读书社:曾佳婉、陈盈玲/文,心悦宣传部/图)

上一条:抓牢党建促业务 服务读者践初心——图书馆在六个校区设置“党建专题图书”阅读区 下一条:矢志不渝跟党走 踔厉奋进新时代 ——图书馆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暨10月政治理论学习和师德师风教育活动

关闭



 
 
导航栏目   导航栏目   联系我们
学院首页 《我与图书馆》来稿选登 优秀著作选读课程
广东省高职院校文献信息共享联盟实验网 
开放时间 新生指南 科研成果
新书推荐 专题推荐 规章制度
催还查询 读者登录 校外访问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  495号
读者建议征集:wangjia@gtcfla.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