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源   服务   概况
图书荐购  常见问题 
校外访问 联系我们
   
 
 

基本概况
 基本概况 
 机构设置 
 部门职责 
 馆舍布局 
 联系我们--电话 
 联系我们--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本概况 > 基本概况 > 正文

基本概况

2024年03月19日 14:15  点击:[]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前身是广东省人民政府1978年举办的广东外国语师范学校和1983年举办的广东艺术师范学校,2001年12月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更名为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2021年,通过省属职业院校集团办学,广东省民政职业技术学校、广东省对外贸易职业技术学校、广东省贸易职业技术学校三所中职学校并入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学校图书馆现由五山、燕岭、海珠、龙洞、天平架和花都六个校区图书馆组成。


在学校各届领导的重视下,通过图书馆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图书馆的队伍建设水平和读者服务水平都得到了极大提高。图书馆下设文献采集中心、读者服务中心和信息资源中心,现有工作人员39人,其中副高职称8人,中级职称18 人;硕士13人,本科学历23人,形成了一支精干高效的服务队伍。图书馆实行借、阅、藏一体化的开架服务管理模式,实现读者携包自由进出书库,努力延长服务时间,每周书库开放77小时,阅览室开放96小时。


图书馆积极推进网络化基础设施建设,与校园网采用快捷以太网交换技术,1995年实现图书馆局域网的组建,2003年实现图书馆所有计算机互联互通。目前馆内采用图书馆自动化集成管理系统SULCMISⅢ,全面实现计算机自动化管理,参与了CALIS联机编目,成为其成员馆。图书馆现有办公计算机41台,专用服务器18台,建有55座电子阅览室1间,并在五山、燕岭校区各建设了一个自主学习中心,实现了全馆中央空调和无线WIFI覆盖。


根据本校教学任务和教学大纲以及重点学科专业的具体需求,图书馆多途径、有计划、有重点采集国内外书刊资料、电子文献,形成了具有本校专业特色藏书体系。馆藏以外语、艺术为主,兼顾教育、管理及人文学科。统计至2023年12月31日,共有图书192.5万册(种),其中纸质图书488150种,1273246册,电子图书651936种,开通各类数据库站点36个,电子期刊与特色数据库共计32331GB;订购期刊524种、713份,报纸9种、24份。图书馆现已开通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超星期刊数据库、读秀知识库、职业全能培训库、中科 VIPExam 考试学习资源数据库、新时代高校课程思政数据库、MET全民英语学习资源库、计算机技能自助式网络视频学习系统V4.0数据库等数据库站点。通过图书馆主页,读者还可以查询借阅情况、办理网上续借、预约图书等。


长期以来,图书馆始终秉持着“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办馆宗旨,加强馆藏建设、拓展和深化服务,引进新技术、更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理念,努力在办特色、寻创新上狠下功夫,率先在全校推行图书馆精细化管理,坚持不懈开展读者宣传教育工作,为读者带来最优质和最人性化的服务。面对高职教育快速发展为图书馆带来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图书馆将以打造一流的高职院校示范性图书馆为目标,不断开拓进取,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进一步开拓服务领域,向着规范化、科学化管理的轨道不断迈进。未来的图书馆将以更丰富的资源、更新的设备和更好的服务,为读者提供一个高雅、舒适的环境。


关闭



 
 
导航栏目   导航栏目   联系我们
学院首页 《我与图书馆》来稿选登 优秀著作选读课程
广东省高职院校文献信息共享联盟实验网 
开放时间 新生指南 科研成果
新书推荐 专题推荐 规章制度
催还查询 读者登录 校外访问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  495号
读者建议征集:wangjia@gtcfla.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