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源   服务   概况
图书荐购  常见问题 
校外访问 联系我们
   
 
 

常见问题解答
 常见问题解答 
 图书采编 
 参考咨询 
 读者教育 
 特色服务 
 校外访问 
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服务 > 常见问题解答 > 正文

五、其它问题

2024年03月18日 14:34  点击:[]

  1.什么是文献传递服务?

答:对于我馆没有馆藏而读者又有需求的原文文献,包括图书、期刊论文和部分学位论文等,图书馆可以通过有文献传递服务协议的其他图书馆,为提出文献传递申请的读者提供服务。具体使用方法详见图书馆网站“文献传递”栏目。

 


2.图书馆开设的《信息检索与利用》课程的主要教学内容是什么?


答:《信息检索与利用》是高等学校为培养学生信息获取及其利用能力而开设的一门课程。本课程主要内容包括文献基础、图书馆概述、图书馆分类与目录组织、图书馆数字资源检索和网络信息资源检索。该课程有利于提高大学生的检索能力和自学能力。课程安排在计算机网络课室上课。

 


3.图书馆开设的《优秀著作选读课程》如何实现考核?

答:课程以“优秀著作选读课程”专题网站为教学平台,课程开设前图书馆提出阅读基础书目,再由教务处统筹各系,确定全院性的必读书目,图书馆配备相关图书(包括纸质版和电子版),学生选读相关图书后通过“优秀著作选读课程”专题网站提交课程作业。课程作业成绩由系统根据“学生互评分数”、“负责老师评分”和附加分按比例生成。
   学生应在选课后开始选读推荐阅读书目,一学期内完成本课程的学习。课程要求学生在所推荐的书籍中,精选3本(种)书籍进行阅读,要求阅读的书籍要涵盖2个以上大类,每本(种)书籍阅读完后撰写1000字以上的读书笔记、书评或小论文,或创作1000字以上的文学作品作为课程作业;课程作业通过学院“优秀著作选读课程”专题网站提交。再选读其它10本(种)以上书籍,选读书籍可不提交课程作业。选读情况将根据图书馆管理系统的图书借阅信息结合进行评价。


上一条:四、数字资源利用

关闭



 
 
导航栏目   导航栏目   联系我们
学院首页 《我与图书馆》来稿选登 优秀著作选读课程
广东省高职院校文献信息共享联盟实验网 
开放时间 新生指南 科研成果
新书推荐 专题推荐 规章制度
催还查询 读者登录 校外访问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  495号
读者建议征集:wangjia@gtcfla.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