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源   服务   概况
图书荐购  常见问题 
校外访问 联系我们
   
 
 

新书推荐
 新书推荐 
 专题推荐 
 《我与图书馆》来稿选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类推荐 > 新书推荐 > 正文

2019年第14期新书推荐

2019年11月20日 15:17  点击:[]

图书馆将于1125日推出一批新书,共1168种,2478。这批书包括哲学、经济、教育、语言、文学、艺术、工业技术等,读者们可以针对需要挑选来阅读,详细图书信息请在图书馆主页里的新书推荐进行相关查询。

以下是对部分书籍的介绍,欢迎老师同学们前来借阅!

图片

名称

藏书地点

哲学、社会科学类

 像哲学家一样生活:斯多葛哲学的生活艺术

像哲学家一样生活:斯多葛哲学的生活艺术/ ()威廉·B.欧文著;胡晓阳,芮欣译.—上海: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2018

本书虽是哲学读物,却没有学究气息,有的是简洁、明晰、流畅。因为建基于博大精深的哲学思想之上,因而它不提供廉价的励志泡沫,而把古圣先贤行之有效的深刻洞见一一呈现。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B502.32/I72

 中华好家风,张天清,百花洲文艺出版社,9787550026261

中华好家风/张天清主编.—南昌:百花洲文艺出版社,2018

本书以还原经典的方式向读者呈现中华民族优秀的家风文化, 分为经典家书、传世家训、特色家规、名门家风四部分。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B823.1/Z345

 难道一切都是我的错吗 重构你的家庭亲密关系 知乎心理学答主奇葩大会受邀学者李松蔚系统式家庭理论情感婚姻育儿心理学书MT

难道一切都是我的错吗?:重构你的家庭亲密关系/ 李松蔚著.—北京:中国华侨出版社,2018

本书将复杂而系统的心理学概念,从亲子、家庭、两性方向出发,以具体的生活实例为切入点,教你抛弃传统的人际观。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C913.11/L347

政治、经济类

 译文经典精装系列·分裂的西方

分裂的西方/()尤尔根·哈贝马斯著;郁喆隽译.—上海:上海译文出版社,2019

本书围绕美国“9·11事件”以及随后的美国入侵伊拉克,阐述了欧洲一体化的问题,特别提到了联合国的改革和未来。作者指出,分裂西方的并不是国际恐怖主义的危险,而是现今美国政府的政策。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D850.2/H114

 经济学江湖事:一部极简经济学史

经济学江湖事:一部极简经济学史/徐秋慧著.—上海:格致出版社;上海人民出版社,2019

本书将经济学大师放置在广阔的社会时代背景下,无论是配第、斯密、凯恩斯,还是哈耶克、熊彼特、弗里德曼,都被还原为活色生香、有血有肉、爱恨交织的活生生的人。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F091/X753

 从零到百亿:如何打造超级单品

从零到百亿:如何打造超级单品/徐欢生著.—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2019

本书以“仙鹤奶粉”“珍罕泉”为案例,清晰地讲述了寻找用户痛点、聚焦核心、运用互联网提升销售、持续获客、复制成功等商业方法论和实践,是人人都能看得懂的“增长论”。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F274/X746

 变现:互联网时代的创富力

变现:互联网时代的创富力/王雷著.—北京:中国言实出版社,2018

本书分为五大篇章,分别是粉丝变现、社群变现、大数据变现、品牌变现和知识变现。全书内容翔实,语言通俗易懂,将理论与实践很好地结合起来,为广大读者了解互联网时代下的变现模式以及变现模式的发展提供了一个可参考的方向。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F713.365.2/W340-2

文化、教育类

 岭南十章——岭南文化简明读本

岭南十章:岭南文化简明读本/傅华主编.—广州:广东人民出版社,2019

本书以海丝、侨乡、粤剧、红色文化、六祖慧能、孙中山等关键词入手,贯穿起两千多年的岭南文化发展历程,将广东最有文化价值的亮点作了一个整体呈现。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G127.65/F923

 侧看民国 天堂应该是图书馆模样 : 走进民国大学图书馆

天堂应该是图书馆模样:走进民国大学图书馆/王一心著.—合肥:黄山书社,2017

本书稿从藏书楼到图书馆的蜕变、大事件中的图书馆、建筑艺术、图书馆学人这四个视角,全面梳理民国大学图书馆发展史。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G259.256/W387

 深度学习:彻底解决你的知识焦虑

深度学习:彻底解决你的知识焦虑/()今井睦美著;罗梦迪译.—北京:北京联合出版公司,2018

本书深度探究什么才是有效、长期的学习,在终身学习时代,如何解放大脑,学到极致。解读所谓天才的思维结构,揭开成为高手的秘密;破除自主学习、“一万小时”等概念误区,帮助你找到更适用的学习方式。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G791/J663

 从零开始学象棋

从零开始学象棋/刘莉娟编著.—北京:中国纺织出版社,2018

本书从象棋基本知识入手,介绍了基本杀法、残局以及布局的常识,并为初学者提供了棋艺提高的方法。内容详实,深入浅出。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G891.2/L733

语言、文字类

 符号简史:一本书读懂全球符号故事

符号简史/()约瑟夫·皮尔西著;陈磊译.—北京:北京联合出版公司,2019

本书涵盖了几百年来,不同国家、政治、文明中40种最显著的符号,它们反映了不同时代人类思想的精华。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H0-09/P615

 赖世雄经典英语句型

赖世雄经典英语句型/赖世雄编著.—北京:外文出版社,2019

本书以清楚有条理的方式收录并统整75则精选实用英文句型,每则句型都以赖世雄经典解析方式搭配浅显易懂的例句,详述句型组成原理,并条列相关句型供对照比较,引导读者在学习过程中轻松掌握句型和语法概念,并能进一步举一反三、融会贯通。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外文书库

H314.3/L136-2

 联合国文件翻译教程 联合国语言人才培训体系认证考试教材书 联合国中文处十年翻译智慧结晶 翻译界李长栓陈达遵新力作

联合国文件翻译教程/李长栓,陈达遵著.—北京:中国对外翻译出版公司,2014

本书倡导了正确的翻译理念和思想方法,提供了详尽的理解和表达方法指导,涵盖文件翻译中的绝大多数难点,展示了联合国文件风格和用词特点,介绍了国际问题的历史背景和发展过程。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外文书库

H315.9/L316-6

 日本学生都在用的分类词汇书

日本学生都在用的分类词汇书/云心主编;陈瑶[]参编.—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2019

本书立足于将所记忆的单词彼此联系起来,看到其中一个,就会联想出另一个,就像一副画笔刚勾勒出一笔,就引领出其他线条,再由线条形成图画,从而勾勒出整个画面。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外文书库

H363/Y987

文学类

 完美编剧成长指南

完美编剧成长指南/()斯科特·温菲尔德·萨布莱特著;罗婧清译.—武汉:湖北科学技术出版社,2018

本书是一本引进图书,由好莱坞知名编剧撰写,讲述在拖延症、神经质充斥的时代,如何将剧本写作这个规模浩大的工程破解成一系列容易完成的小任务,最终排除干扰和误导,实现写作目标。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I053.5/S941

 小妖的金色城堡(官方授权,2019年全新修订版;每个人的内心,都有属于自己的城堡;甜虐、青春、治愈;相遇的时候就让我们

小妖的金色城堡/饶雪漫作品.—济南:山东文艺出版社,2019

这本书是饶雪漫青春疼痛系列小说的开山之作。本书围绕着一个叫“小妖的金色城堡”的网站,生动描写了妖精七七、暴暴蓝、优诺三个女生在青春时期和情感道路上的坎坷曲折。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I247.57/R177-26

 【荣获2018中国好书】中国桥港珠澳大桥圆梦之路 曾平标著

中国桥:港珠澳大桥圆梦之路/曾平标著.—广州:花城出版社,2018

本书以纪实的手法,真实再现了港珠澳大桥的缘起、立项、论证、环评、施工的全过程,作者用时5年,到京粤港澳各地深入采访了方案构想者、项目管理者、大桥建设者等多位亲历的关键人物,极为真实且细腻地还原了大桥建设过程。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I253.6/Z225

 译文经典精装系列·走出非洲

走出非洲/()伊萨克·迪内森著;刘国枝译.—上海:上海译文出版社,2019

本书以19141931年间,作者在肯尼亚恩贡山麓经营咖啡农场这段经历为背景,匠心独运地将众多的人、景、物融于一炉,真实再现了欧洲移民在非洲这一特殊环境中的生活面貌。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I534.45/D583

艺术类

 江户百梦:一百幅图读懂江户日本

江户百梦/()田中优子著;小米呆译.—长沙:湖南文艺出版社,2019

江户,一个有着无限可能的时代,一个无论发生什么都不足为奇的光怪陆离的时代。日本学者田中优子从近百幅图像出发,讲述江户时期这个世界的繁盛、奇趣与吉祥喜乐。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J053.13/T589

 宣纸上的中国

宣纸上的中国/李北山著.—济南:山东画报出版社,2018

本书是对中国艺术史上一些经典作品和人物的文化解读,是一个庞大写作体系中的一些片段,一些笔记和重述。这是一本关于故事的书,这些故事略去的那些思考,其实是在探讨艺术的观看之道。这些故事本身,亦可让我们得睹艺术之美、文化之魅。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J212.092/L316

 漫画乐谱入门 超简单的乐理知识教程 人民邮电出版社

漫画乐谱入门/()小林一夫著;温鹭倩,杨青译.—北京:人民邮电出版社,2019

本书分为5章,包括乐谱的基础知识、音之间的关系、音程与和弦、乐谱的画法和乐谱中的记号及用语等乐理内容。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J613/X454

 漫威传奇:漫威宇宙与商业帝国崛起

漫威传奇:漫威宇宙与商业帝国的崛起/()马特·约基著;潘苏悦译.—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2019

本书通过众多研究人员的角度,为读者刻画漫威如何从一家普通的漫画公司一跃成长为跨媒介的商业巨头,试图从中寻求一些启发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J997.12/Y54

历史类

 20世纪简史:从无线电到柏林墙

20世纪简史:从无线电到柏林墙/()杰弗里·布莱内著;张心童译.—上海:上海三联书店,2018

本书以两次世界大战前后的世界在经济、科学技术、思想文化和社会方面的诸多变化为线索,讲述了从1901年到2001年这百年的世界历史,或者说世界的故事。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K15/B634

 博物馆里的极简中国史

博物馆里的极简中国史/张经纬著.—北京:北京联合出版公司,2018

本书中,每一件文物都是活的、流动的,每一件摆在博物馆里的文物,都参与了历史的演进,甚至对某一段历史进程起过决定性的作用,重新认识这些文物,为我们理解中国历史提供了崭新的视角。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K207/Z327

 历史上的翻译家

历史上的翻译家/()JeanDelisleJudithWoodsworth主编.—北京: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2018

本书筛选了历史上极具影响意义的翻译家个人和群体,深入、细致地挖掘了不同国家、不同文化、不同历史时期中的翻译现象及其背后的社会、文化因素,堪称“世界翻译百科全书”。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K815.55/D354

 黄金、香料与殖民地:转动人类历史的麦哲伦航海史

黄金、香料与殖民地:转动人类历史的麦哲伦航海史/()劳伦斯·贝尔格林著;李文远译.—北京:新世界出版社,2019

本书借助第一手资料客观还原了麦哲伦的壮举,栩栩如生地讲述了一个宏大的探险故事。书中资料来自王室档案、船员日记和其他同时代资料,其中有些资料是首度公开。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K835.526.1/M279-2

数学、工业技术类

 与达利共闯四维空间:100件你不知道的关于艺术的事

与达利共闯四维空间:100件你不知道的关于艺术的事/约翰·D·巴罗著;周启琼,靖润洁译.—上海:上海科技教育出版社,2018

本书向我们展示了各种各样的艺术形式,从雕塑、文学、建筑到音乐和舞蹈,他揭示了如何用数学解释艺术世界的神秘,告诉我们数学和艺术并非遥不相及。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O1-49/B278

 极简人工智能:你一定爱读的AI通识书

极简人工智能:你一定爱读的AI通识书/()理查德·温著;有道人工组翻译译.—北京:电子工业出版社,2018

本书以通俗的语言和生动的案例带领你探索人工智能的世界,全面展示人工智能的概念、理论框架与应用价值,探讨人工智能的过去和将来,是你一定爱读的人工智能通识书。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TP18/U72

 VR时代:虚拟现实改变未来商业和生活

VR时代:虚拟现实改变未来商业和生活/蔡湫雨著.—北京:中华工商联合出版社,2018

本书是一本VR技术的入门读物,从科普和商业两个层面来阐述VR技术当下的应用以及未来的前景,用全球化视野,从现实、科幻、技术、价值、商业、风险等多个维度全方位讲解了VR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TP391.98/C138

 寻茶记:中国茶叶地理

寻茶记:中国茶叶地理/艺美生活编著.—北京:中国轻工业出版社,2018

本书以茶为主题,深入走访13个茶区:安溪、山东、大别山、峨眉山、蒙山、黄山、潮汕、台湾、武夷山、宣城、杭州、湖南、云南,了解其地理环境和植物系统,拜访茶人,学习各类茶的制作技艺、冲泡技巧,最后集结成此书。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TS971.21/Y514

上一条:2019年第15期新书推荐 下一条:2019年第13期新书推荐

关闭



 
 
导航栏目   导航栏目   联系我们
学院首页 《我与图书馆》来稿选登 优秀著作选读课程
广东省高职院校文献信息共享联盟实验网 
开放时间 新生指南 科研成果
新书推荐 专题推荐 规章制度
催还查询 读者登录 校外访问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  495号
读者建议征集:wangjia@gtcfla.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