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源   服务   概况
图书荐购  常见问题 
校外访问 联系我们
   
 
 

新书推荐
 新书推荐 
 专题推荐 
 《我与图书馆》来稿选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类推荐 > 新书推荐 > 正文

2019年第16期新书推荐

2019年12月16日 09:25  点击:[]

图书馆将于1218日推出一批新书,共2036种,4120。这批书包括哲学、经济、教育、语言、文学、艺术、工业技术等,读者们可以针对需要挑选来阅读,详细图书信息请在图书馆主页里的新书推荐进行相关查询。

以下是对部分书籍的介绍,欢迎老师同学们前来借阅!

图片

名称

藏书地点

哲学、社会科学类

 当改革遇见王安石 《弱宋》

当改革遇见王安石/陈胜利著.—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2018

本书汇集名家论点,运用大历史观和当代政治学、经济学理论,分析比较历代变法案例,讴歌变革,弘扬有为,变法图强与使命担当之精神交相辉映。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B244.55/C474

 靠创意实现财富自由 刘瑶 9787502065539

靠创意实现财富自由/ 刘瑶编著.—北京:煤炭工业出版社,2018

本书通过大量事例,展示了靠创意赚钱的每一个步骤,告诉你这样做的好处,同样也会告诉你如何去做,是你实现财富自由路上的好帮手。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B804.4/L760

 你自律的程度,决定你人生的高度 樊晓鹏 著

你自律的程度,决定你人生的高度/樊晓鹏著.—北京:台海出版社,2019

本书以客观的视角从时间规划、目标计划、财富认知、事业成就、情感世界等多个方面剖析了自控力差的原因、后果及解决方法。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C912.1/F187

政治、经济类

 美国智库与政策建议:学者、咨询顾问与倡导者

美国智库与政策建议/()詹姆斯·G. 麦甘著;肖宏宇,李楠译.—北京:北京大学出版社,2018

本书分析了美国智库和公共政策研究机构的发展状况,同时探讨了智库对美国政治、公共政策制定和治理的影响。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D771.222/G198

 第六次浪潮 清华大学出版社

第六次浪潮/ ()马库·维莱纽斯著;刘怡,李飞译.—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2018

本书作者认为,世界正在进入第六次浪潮:智能时代,书中分析了企业和公共部门如何在第六次浪潮中履险如夷。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F113.4/W676

 游戏运营管理(第2版)

游戏运营管理/ 谌宝业,魏伟,伍建平主编.—2版.—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2018

本书从游戏运营的策划、执行、管理,以及如何科学、合理地将一款游戏商品化等方面入手,介绍了游戏运营的相关知识。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F407.676/C511

 正版-FLY-电子商务背景下微信营销的策划与运营管理 9787564759117 蒋桦 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 知礼图书专

电子商务背景下微信营销的策划与运营管理/蒋桦著.—成都: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2018

本书主要从电子商务的背景出发,从微信公众号营销、朋友圈营销、粉丝营销策略以及实战案例方面入手,分析了企业如何建立自己的微信品牌,完善自己的微信营销体系、建立稳固的微信营销渠道,最终快速地树立起品牌、口碑。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F713.365.2/J510-3

文化、教育类

 文雅的疯狂(藏书家书痴以及对书的永恒之爱)(精)

文雅的疯狂/ ()尼古拉斯·A. 巴斯贝恩著;陈焱译.—上海:上海人民出版社,2019

本书讲述了2500年来,100多位藏书雅痞,对书籍这一个世间文雅精贵前赴后继的执意追逐,惊心动魄的珍本拍卖,叹为观止的奇闻怪谈,缠绵隽永的书情人事……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G258.83/B297

 有效教学策略论

有效教学策略论/张家军,钱晓坚著.—北京:人民出版社,2018

本书首先阐明了有效教学的内涵,特征以及价值取向,接着在明晰有效教学意蕴的基础上,对有效教学策略的基础,内涵与类型等相关问题进行了阐述,最后从有效教学的准备策略、实施策略、辅助策略、管理策略和评价策略等方面进行了具体论述。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G424.21/Z323

 聚焦双一流(中国离高等教育强国还有多远)

聚焦“双一流”:中国离高等教育强国还有多远? /李志民著.—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2018

本书重点介绍“双一流”建设的政策背景及国际前沿高等教育经验,阐述政策导句和制度体系,强调“双一流”建设的教育本质;辨析科研评价体系症结,客观评述中国高校科研水平,指出人才是“双一流”建设的核心。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G649.21/L364

 校园篮球/柏杨 东华大学出版社

校园篮球/柏杨主编.—上海:东华大学出版社,2019

本书分为九章,内容包括:校园篮球运动概述、校园篮球基本技术、校园篮球基础战术配合、校园篮球身体素质、校园篮球心理素质、校园篮球竞赛组织与编排、篮球规则与裁判法、校园篮球游戏、校园篮球文化。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G841.2/B188

语言、文字类

 标点符号用法详解(货号:D1) 9787537856140 北岳文艺出版社 李静英,梁丽艳威尔文化图书专营店

标点符号用法详解/李静英, 梁丽艳编.—修订版.—太原:北岳文艺出版社,2018

本书通过大量语文实例对17种标点符号做全面解读,包括每一种标点的一般用法,以及不同标点相似用法的的详细辨析,强调正面功能,也注重误用解析。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H155/L328

 【二手旧书9成新】五彩缤纷的英语派生词图表分析(附光盘) 宋忠宪

五彩缤纷的英语派生词图表分析/宋忠宪编著.—天津:天津科学技术出版社,2018

本书把学习英语派生词与理解有关词类的基本语法知识相结合,通过图表分析方式,概括总结了大约两万个常用派生词之间的主要变化规律和各种对应或对比关系。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外文书库

H314.1/S887

 基于实用视角下的英语翻译研究

基于实用视角下的英语翻译研究/赵冰著.—北京:中国纺织出版社,2019

本书主要以实用性为目标, 对英语中的各种文体进行翻译, 主要内容包括翻译概论、新闻文体翻译、商务英语翻译、科技文体翻译、计算机辅助翻译等。最后以翻译实践 -- 翻译辩误结尾, 切实提高翻译的水平和质量。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外文书库

H315.9/Z430

 日语会话一本通·日常日语口语3000句(终极版)第2版

日语会话一本通:日常日语口语3000/周宇燕编著.—2版.—北京:中国纺织出版社,2019

本书共7章,选入3000个以上句型。每一章一个大主题,共七个主题,涵盖了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每个主题下又有若干个单元,详细清点常用口语表达,真正做到让你随时救急、随时提高。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外文书库

H369.9/Z788

文学类

 如何阅读小说(从塞万提斯到卡尔维诺)

如何阅读小说:从塞万提斯到卡尔维诺/ (南非)安德烈·布林克著;汪洪章等译.—上海:上海人民出版社,2019

本书作者选取了从17世纪到20世纪西方小说史上的15部“里程碑”式的作品,以小说的语言和叙事方法为线索,作了全新的解读。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I106.4/B858

 【二手旧书8成新】智囊故事(白话点评版) 苏肄海 /王嫒 中国铁道 9787113243487

智囊故事:白话点评版/ ()冯梦龙著;苏肄海,王嫒编译.—北京:中国铁道出版社,2018

本书是对明朝学者冯梦龙所著的《智囊》一书的翻译和编写。原书是从史书及笔记体史料中节选而来的一些富有智慧的小故事。本书即以现代方式对故事进行翻译讲解,同时对每个小故事的背景情况做了说明与点评。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I242.1/F634-6

 崔老道传奇:三探无底洞(天下霸唱2019年开年新作)

崔老道传奇·三探无底洞/天下霸唱[].—北京:北京联合出版公司,2018

本书讲述了发生在江湖奇人崔老道身上的故事。崔老道本名崔道成,曾在龙虎山五雷殿偷看两行半天书,常以姜子牙和张子房自比。无奈他命浅福薄,能耐再大也不敢用,多少钱财也不敢收,一直过着穷苦日子……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I247.59/T557-8

 远行译丛:中非湖区探险记I(精装)

中非湖区探险记/()理查德·F. 伯顿著;李宛蓉译.—北京:人民文学出版社,2018

本书描绘了中非的风土人情,包括当地的土著种族、宗教、政府形态、奴隶制度、农村生活、房舍建筑、民俗、医药、动植物等,不仅提供了丰富的知识,也呈现了非洲真实的风貌。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I561.64/B974

艺术类

 数字化设计中的艺术

数字化设计中的艺术/吴磊著.—北京:光明日报出版社,2017

本书共分为五章, 主要内容包括: 数字化设计、“设计”与“数字化设计”的联系、探寻数字化设计领域中的艺术、国内外数字化设计中艺术概况、数字化设计中的艺术——价值体现。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J06-39/W830

 解密名画上的中国故事

解密画上的中国故事/ 司晨锦,东昇著.—北京:朝华出版社,2017

本书通过散文叙事的形式,以中国古代名画为主题,介绍从魏晋到民国时期的文化和生活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J212.052/S781

 字体设计的基础表现与视觉传达

字体设计的基础表现与视觉传达/刘亚平著.—北京: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2019

本书是根据字体设计的基本特点,对其基础表现与视觉传达进行研究论述,通过这些字体设计的内容,将文字设计的理念与视觉效果传达出来。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J292.13/L765

 动漫影视创作——数字音频设计与制作

动漫影视创作:数字音频设计与制作/刘星,辛祥利编著.—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2019

本书是针对国内大多高等院校学生影视动漫作品中的音频制作领域薄弱环节而设计打造的一本教材,着眼于配音处理、音效制作及MIDI配乐原创三个部分,浅显易懂、可操作性强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J524.3/W544

历史类

 昭隆传统之大美:中国文化如何成为全球治理的建构者

昭隆传统之大美:中国文化如何成为全球治理的建构者/ 邵则宪著.—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2019

本书将汉学研究与全球重大时务相融,首倡在全景视角下阐释中国文化、讲述“中国故事”的方法论,并将其切实、有效、直接地应用于全球治理的重大核心议题之中。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K203/S349

 上海极简史

上海极简史/葛剑雄著.—上海:上海人民出版社,2019

本书通过十个专题,介绍上海自然地理环境、城市人文环境、行政区划、居住人口的形成、发展与演变,对近代以来上海发展过程中一些关键事件也进行了介绍。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K295.1/G383

 二十世纪京津文人书画家研究

二十世纪京津文人书画家研究/梁鸿著.—北京:北京时代华文书局,2019

本书作者对20世纪京津地区颇具代表性的十二位文人书画家展开研究,或述及其人生经历,或概括其艺术成就,或论及其对画坛的贡献。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K825.72/L470

 运河·中国:隋唐大运河历史文化考察

运河·中国:隋唐大运河历史文化考察/张秉政编著.—北京:北京时代华文书局,2019

本书是在世界文化遗产的视野下,对曾经流淌过千年辉煌的大运河——隋唐大运河,以历史、人文、社会、民俗、文学、艺术、科学的眼光进行全方位实地考察。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K878.44/Z319

海洋学、工业技术类

 简明中国海洋读本:“一带一路”的海洋思考

简明中国海洋读本:“一带一路”的海洋思考/李明春著.—北京:中译出版社,2018

本书共分为八章,主要内容包括:自然海洋、海洋科学、海洋探索、海洋资源、海洋经济、海洋权、海洋权益、海洋文化等。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P7/L331

 极简Photoshop:一分钟学会Photoshop CC 2017的艺术

极简Photoshop:一分钟学会Photoshop CC 2017的艺术/龙马高新教育编著.—北京:北京大学出版社,2018

本书通过精选案例引导读者深入学习,介绍了Photoshop的相关知识和应用方法,内容包括:Photoshop快速入门、Photoshop基础操作、绘图与修图等。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TP391.413/L794-2

 11招玩转网络安全——用Python,更安全 hstking 电子工业出版社

11招玩转网络安全:用Python,更安全/ hstking编著.—北京:电子工业出版社,2018

本书分为11章,提供了互联网和局域网中30余种网络攻击的攻击方式和防范秘籍,利用Python工具和脚本让网络更安全。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TP393.08/H526

 宝玉石鉴赏

宝玉石鉴赏/秦宏宇,徐强著.—北京:北京日报出版社,2017

本书分宝石鉴赏和玉石鉴赏两篇,具体介绍了钻石、红蓝宝石、祖母绿、碧玺、石榴石、珊瑚、翡翠、和田玉、鸡血石、孔雀石、蓝田玉等宝石和玉石的鉴赏知识。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TS933.21/Q678

上一条:2020年第01期新书推荐 下一条:2019年第15期新书推荐

关闭



 
 
导航栏目   导航栏目   联系我们
学院首页 《我与图书馆》来稿选登 优秀著作选读课程
广东省高职院校文献信息共享联盟实验网 
开放时间 新生指南 科研成果
新书推荐 专题推荐 规章制度
催还查询 读者登录 校外访问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  495号
读者建议征集:wangjia@gtcfla.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