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源   服务   概况
图书荐购  常见问题 
校外访问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新闻与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会感恩 与爱同行——记学生心悦读书社第41期读书交流会

2021年11月29日 14:10  点击:[]


    11 24日,学生心悦读书社在燕岭校区举办了以“一份感恩,一份回报”为主题的读书交流会,旨在让社员们学会感恩、珍惜拥有,增进彼此友谊、培养责任感。参会人员有指导老师沈巧琼以及燕岭心悦读书社全体社员。

早在两周前,作为本次活动的序曲,社团内就已经开展了“一封家书”和“你的祝福我来送”两项小活动,社员们通过写信、打电话、发微信、写祝福卡片等方式表达对父母亲人的深深爱意,对帮助过自己的人的感恩之情,对身边人送上的温暖祝福……交流会伊始,社员们通过观看视频的方式回顾了这两个充满温暖和爱意的活动。接着,一场“传递水杯送祝福”的小游戏迅速活跃了现场气氛,社员们在刺激而又欢快的游戏中,面对面把温暖的祝福用深情的话语送给小伙伴,每一组送祝福和接受祝福的社员相互拥抱感谢彼此,成为了一幅幅温馨的画面。

微信图片_20211125033440

(图:互动游戏)

随着游戏环节的结束,三位同学依次上台分享图书。首先上台的是黄思源同学,他对《诗酒趁年华》的精彩分享深深抚慰了社员们躁动的心灵,更为重要的是让社员们收获了对读书与写作新的启发和思考。随后,在蓝莹同学的带领下,社员们通过尝试闭眼走路真切地体验了《推拿》中盲人的世界,深刻体会到浮华外的本真才是最为纯粹与难能可贵的。除此之外,赵科茹同学分享的《云边有个小卖部》也值得所有人阅读,因为再灰暗的人生也是有光的,书中温暖的亲情引发我们的共鸣,让我们懂得感恩、学会珍惜。三位同学的生动分享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视听觉的盛宴,大家愈发强烈渴望走进书中的世界。

(图:图书分享)

最后沈老师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对本次活动的设计和组织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社员们多互动,对其他同学的分享积极发表自己的想法,在交流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互相促进、共同成长。为了收集社员们对读书交流活动的真实反馈,本次交流会还设置了书面问卷,了解社员们读书交流的感悟、收获以及对活动的建议。根据反馈情况可以看出,同学们很喜欢这样的读书交流活动。大家不仅学习到了别人的长处,启发了自己的思考,而且学会了越来越客观地评价他人。在本次感恩主题图书交流中,社员们在学习感恩的同时,还对书本的力量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阅读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要把阅读融入生活成为生活的一部分,这样我们的生活将更丰盈而多姿。

(图:活动问卷)

(图书馆、学生心悦读书社:刘妍琳、蔡文玺/文,心悦宣传部/图)

上一条:2021年图书馆“微笑服务之星”评选活动结果出炉 下一条:我校师生在第十届“图书馆杯”广东全民英语口语大赛中荣获佳绩

关闭



 
 
导航栏目   导航栏目   联系我们
学院首页 《我与图书馆》来稿选登 优秀著作选读课程
广东省高职院校文献信息共享联盟实验网 
开放时间 新生指南 科研成果
新书推荐 专题推荐 规章制度
催还查询 读者登录 校外访问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  495号
读者建议征集:wangjia@gtcfla.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