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源   服务   概况
图书荐购  常见问题 
校外访问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新闻与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图书馆开展消防安全演练,筑牢安全“防火墙”

2022年05月27日 09:11  点击:[]


 

 为切实做好图书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普及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防火、救火和处置能力,尤其是迅速组织扑救初起火灾和及时引导读者疏散的能力,图书馆于世界读书日活动期间,在六个校区分别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保卫部的大力支持,保卫部的同事在五山、燕岭、龙洞、天平架校区与图书馆一起开展了现场灭火演练活动。

 根据消防安全演练活动的有关要求,六校区分馆根据实际情况分别制定了“图书馆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图书馆工作人员、勤工和志愿者学生表现出极高的热情,认真聆听消防安全知识讲解,明确发生火灾后如何通知提醒、如何快速打开所有通道门疏散读者、以及如何进行灭火等流程。

 结合学校“四新”大讨论活动,图书馆本次消防安全演练还对今后值班人员在图书馆巡查中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进行了明确和强调,包括定时开展馆内用电检查,不允许在无人看管状态下的充电行为;将火警、保卫部联系电话张贴在显眼位置,做好消防安全提醒等,对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隐患及时督促整,要求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以高度负责的安全意识来履职尽责,确保图书馆消防安全,切实筑牢安全防火墙

图:图书馆六校区消防安全演练现场

(图书馆:陈艳/文图)

上一条:图书馆召开5月份集中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下一条:图书馆2022年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之书签设计和制作大赛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



 
 
导航栏目   导航栏目   联系我们
学院首页 《我与图书馆》来稿选登 优秀著作选读课程
广东省高职院校文献信息共享联盟实验网 
开放时间 新生指南 科研成果
新书推荐 专题推荐 规章制度
催还查询 读者登录 校外访问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  495号
读者建议征集:wangjia@gtcfla.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