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源   服务   概况
图书荐购  常见问题 
校外访问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正文

图书馆关于举办第八届“寻找最爱读书的你——邀你一起解读图书”大赛的通知

2019年04月03日 00:00 信息技术部 点击:[]

各位读者:

为迎接世界读书日的到来,适应快节奏生活下读者对听书这种新兴阅读方式的需求,给我校师生提供通过音频解读和分享自己喜欢或者印象深刻的图书的机会,使更多馆藏好书为读者知晓和阅读,图书馆特举办第八届“寻找最爱读书的你――邀你一起解读图书”大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4月15日—26日

二、活动对象:全体师生,支持个人参赛或者2人小组参赛

三、活动形式:线上

四、活动内容

(一)赛者选一本喜欢或者印象深刻的馆藏图书进行音频解读,并把解读的文字形成电子版文稿。

(二)要求发音正确、吐字清晰、语速适中、自然流畅、有自己的见解。禁止添加配乐。格式支持mp3、wma、wav、amr,文件大小不超过30M。时间为5—10分钟,一般不少于5分钟。

(三)电子版文稿要求以Word文档形式提交,标题字号为宋体小二加粗(标题为×××(书名)解读),正文内容为宋体四号,行间距为1.0。

(四)文件命名及收稿邮箱:

1、音频、电子版文稿命名格式为:姓名+(书名)解读

2、将音频和电子版文稿合成一个文件夹发送至邮箱1908195938@qq.com,文件夹命名格式为:“学院+专业+姓名+学号+(书名)解读+手机号码”(学生读者),或者“部门单位+姓名+(书名)解读+手机号码”(教工读者)。

(五)图书解读格式参考:

1、开场语:你好,我是××学院××专业××级的某某某。我为你解读的书是×××(作者)的×××(小说/散文/剧本等)×××(书名)。接着介绍本书的地位和影响力(如是某某作家的代表作、获得过什么奖项、具有代表性的评价等);

2、主要内容:你选择本书的原因,具体内容解读(可以全书解读或者选择你喜欢的章节文段进行解读,谈谈作者表达的思想、情感,你的感受以及引发的感想等等)。这一部分没有统一的模式,但是要讲出自己的感受和独到见解;

3、结语:我的解读就到这里。如果你对×××(书名)这本书产生了兴趣的话,欢迎到图书馆借阅。

五、奖项设置及奖品

(一)获奖等级

一等奖3名:证书+价值100元的自选图书或文具

二等奖5名:证书+价值80元的自选图书或文具

三等奖7名:证书+智力魔方+精美文具礼盒

优秀奖若干名:证书+精美文具礼盒+书签

(二)获奖作品有机会在图书馆官网和官微发表,学生获奖者综合测评可以加分。

(三)所有参赛者均可提供参赛证明。

图书馆

2019年4月3日

上一条:图书馆关于举办全国首届“图书馆杯全民英语口语风采展示活动”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图书馆关于第22期《我与图书馆》征文和封面设计大赛征稿的通知

关闭



 
 
导航栏目   导航栏目   联系我们
学院首页 《我与图书馆》来稿选登 优秀著作选读课程
广东省高职院校文献信息共享联盟实验网 
开放时间 新生指南 科研成果
新书推荐 专题推荐 规章制度
催还查询 读者登录 校外访问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  495号
读者建议征集:wangjia@gtcfla.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