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源   服务   概况
图书荐购  常见问题 
校外访问 联系我们
   
 
 

新书推荐
 新书推荐 
 专题推荐 
 《我与图书馆》来稿选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类推荐 > 新书推荐 > 正文

2020年第05期新书推荐

2020年10月09日 10:34  点击:[]

图书馆将于109日推出一批新书,共1071种,2084。这批书包括哲学、语言、文学、艺术、工业技术等,读者们可以针对需要挑选来阅读,详细图书信息请在图书馆主页里的新书推荐进行相关查询。

以下是对部分书籍的介绍,欢迎老师同学们前来借阅!

图片

名称

藏书地点

哲学、经济、文化类

 生死有时 美国医院如何形塑死亡 上海教育出版社

生死有时:美国医院如何形塑死亡/()莎伦·考夫曼著;初丽岩,王清伟译.—上海:上海教育出版社有限公司,2020

本书通过还原医护人员、入住医院的重症患者以及必须决定治疗方案的患者家属的亲身经历,探索美国医院如何形塑其围墙里所发生的死亡,也探索这种格局得以建立的社会根源。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B086/K21

 稻盛和夫为什么能持续成功,东方出版社,日本现代经营者研究会,9787520715034【新华品质保障】

稻盛和夫为什么能持续成功/日本现代经营者研究会著;周征文译.—北京:东方出版社,2020

本书解读了稻盛和夫的成功法则,用资料阐明稻盛和夫是如何从他的精神导师西乡隆盛那里继承了“敬天爱人”的思想,如何以此为基础逐步形成了自己的经营哲学和人生哲学,从而成就非凡的事业。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F279.313.3/X331

 知日59 日本茶道完全入门 茶乌龙 著 茶的种植与品鉴 抹茶 怀石 茶道历史 探访茶道圣地 中信出版社图书 正版 中信

知日·59,日本茶道完全入门/茶乌龙主编.—北京:中信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0

本书以日本茶道为主题,解析日本茶从茶汤到茶道的演变,以及如今茶道作为一门综合性艺术的构成元素。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G131.3/S913

文学类

 讲故事的奥秘 文学叙述论

讲故事的奥秘:文学叙述论/傅修延著.—南昌:二十一世纪出版社集团,2020

本书探讨了包括小说、戏剧、叙事诗等在内的叙事作品中的“叙述”,既对接西方叙事学理论,又从中国文学实际创作与批评需求出发,是一本兼具学术性与可读性的叙事学著作。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I045/F927

 世界听我说(中文版)

世界听我说/王静芳主编.—北京:外文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2019

本书聚集了近60位各界华人代表,通过演讲的形式讲述百年来华人故事,树立新时代华人典范,抒发民族复兴时代华人回望故乡的深沉情感,还原海外华人的真实生活面貌、情感状态以及他们的文化自信和文化传承。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I16/W332

 诗史导读,上海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李维,9787543980594【正版保障】

诗史导读/李维著.—[影印本].—上海:上海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2020

本书共分两部分,第一部分以导读的形式介绍了经典著作的写作背景及学术价值,第二部分全文影印著作首版版本。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I207.209/L350

 入世与离尘一块石头的游记,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王博,9787108068125【新华正版现货】

入世与离尘:一块石头的游记/王博著.—北京: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2020

本书由10篇文章构成,以金陵十二钗为主展开,用宝玉收结。十二钗,不仅仅是十二位美好的女子,而是十二种现实的或可能的生活方式的象征。十二种人生,无论选择哪种生活,都无法逃离生活的无常和终极的虚无。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I207.411/W310

文学类

 黑金时代直击中国资本圈内幕!一个特殊人群的财富秘密!全景披露特殊人群商业与资本运作的实操小说!结合5年来的时局,修补3

黑金时代:直击资本圈内幕/陈楫宝著.—贵阳:贵州人民出版社,2020

本书讲述了:平民子弟陈晓成因结识高干子弟王为民而跻身京城权贵阶层“公子圈”。他人生吊诡,站在权力肩上,走在法律边缘,玩转明、潜规则,巧取豪夺、利益输送,做VCPE争抢项目、粉饰上市、惊天套现、洗钱转移,操盘“最赚钱的生意”,染指“最划算的标的”,十年间成为京城显赫的“白手套”……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I247.57/C451-3

 繁星闪耀地层 黄静泉 【新华书店 品质无忧】

繁星闪耀地层/黄静泉著.—太原:北岳文艺出版社,2020

本书是一部以煤矿工人的生活工作状态为背景的长篇小说。全书共五章,但气势相连,血脉贯通,全书对煤矿工人有着极为细腻的描述,尤其是他们的家庭生活,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了他们工作的艰辛,表现出来的坚强、坚守更是可贵。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I247.57/H755

 科幻硬阅读·超维度漫游·AI觉醒

AI觉醒/刘慈欣,索何夫等著.—北京: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2020

本书收录《太原之恋:IT怨念》《邮差:从某个地方到故乡》《忒修斯之子:身份迷案》《黎明:战后人生》《农机革命:AI造反》等幻想小说作品。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I247.7/L717-15

 感动 战"疫"中的那些福建故事,福建人民出版社,9787211083800【新华正版,品质保障】

感动:战“疫”中的那些福建故事/本书编写组编.—福州:福建人民出版社,2020

本书分“福建疫情防控阻击战”“驰援湖北在行动”“台港澳同胞及海外侨胞共同战‘疫’”三部分,收录56篇福建抗击疫情战场上的新闻作品。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I253.6/G191

文学类

 日本歌道,复旦大学出版社,(日)纪贯之 等,9787309148732【新华品质保障】

日本歌道/()纪贯之等著;王向远选译.—上海:复旦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2020

本书收录了《俊赖髓脑》《古来风体抄》《近代秀歌》《每月抄》《无名抄》《筑波问答》《正彻物语》等文章。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I313.072/J232

 俄苏文学经典译著·盗用公款的人们

盗用公款的人们/()卡泰耶夫著;小莹译.—北京: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2020

莫斯科政府机关的公务员,也是模范市民菲立泼·斯蒂芬诺佛奇与会计员“年轻的伊凡”盗取了单位的公款出逃,一路挥霍,一路冒险。小说在叙述他们奇特遭遇的同时,也描绘了革命后社会的全景图。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I512.45/K11-2

 现货正版 沉默的铁证 英国首席女法医 45年奇案见证实录。《卫报》《星期日泰晤士报》《星期日快报》强烈 北京联合出版公

沉默的铁证:英国首席女法医45年奇案见证实录/() 安琪拉·盖洛普, 简·史密斯著;王小可, 蒋蓉译.—北京:北京联合出版公司,2020

本书作者是一名英国法医联盟首席执行官,她以自传体的形式,叙述了自己非凡职业生涯的同时,介绍了一路参与过的复杂棘手的刑事案件,用45年的法医经验再度剖析知名经典案件谜团,推动法医学领域的变革。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I561.55/G172

 亿万:围剿华尔街大白鲨

亿万:围剿华尔街大白鲨/()茜拉·科尔哈特卡著;李必龙,冯浜,张旭译.—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2018

本书讲述了:史蒂文·科恩和对冲基金业的同道先锋,通过投机,狂赚数十亿美元。他们不仅因此取得了惊人的个人财富,还在社会上获得了可怕的影响力。交易员为了获得市场优势,无所不用其极。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I712.55/K81

艺术类

 设计与真理

设计与真理/()罗伯特·格鲁丁著;袁璟译.—杭州:中国美术学院出版社,2018

本书将“设计”从狭义的专业概念中解放出来,放置到现代人类生活的诸种行为中去考察,是一种对跨学科人文研究热潮的回应。作者用大量笔墨论述了个人时间日程的设计、知识架构的设计、公司管理模式的设计,以及社会制度的设计。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J0-05/G885

 亚洲艺术的魂 劳伦斯比尼恩 著 大英博物馆东方绘画馆馆长的6堂哈佛艺术课 h

亚洲艺术的魂/()劳伦斯·比尼恩著;朱子仪译.—北京:中信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0

本书不仅对中国、日本、印度、波斯等民族艺术的发展历程进行了论述,还把民族风格的比较上升到精神观念进行探讨,试图寻找出亚洲各国文化艺术之间互相影响的脉络及其背后的精神要素。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J13/B612

 西方绘画技法经典教程·绘画中的构图运用

绘画中的构图运用/(西)派拉蒙专业团队著;丁翊译.—上海:上海书画出版社,2020

本书基于对构图核心法则的解释和应用,介绍了不同的构图方式。书中的练习与理论部分相互补充,并通过分步解析的方式,给读者提供了一系列绘画实例。此外,书中还介绍了不同种类的绘画风格,以帮助读者形成属于自己的风格。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J206.1/P164

 美术大师课堂 你也可以成为莫奈

你也可以成为莫奈/尤利娅·达拉索娃著;吕溪译.—北京:人民美术出版社,2019

本书囊括了3000位在作者工作室里学习油画的学生普遍遇到的问题,并且一一作了解答。书中还介绍了莫奈的五幅画作,进行分步说明,帮助你成功创造自己的第一幅油画作品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J213/T177

艺术类

 构图:漫画大师解读画面力

构图:漫画大师解读画面力/日本诚文堂新光社著;赵鸿龙译.—北京:中国青年出版社,2020

本书是一本介绍漫画绘制构图知识和技巧的教程,通过标注对与错的形式对构图中的正确和错误进行讲解,引用世界名画名作进行直观解析,对于绘画中涉及到的构图知识进行了介绍。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J218.2/C537

 逆光下 抗疫前线影像速写志 龚小丹 著

逆光下:抗疫前线影像速写志/龚小丹著.—武汉:湖北美术出版社,2020

本书借用绘画中的“逆光”概念,内容上分为“逆行者”“守护者”“我们”三个部分,共有一百多张图片,描绘了抗疫期间医护人员、公安民警、消防战士、建筑工人、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光辉形象以及普通民众坚守互助的生活场景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J224.8/G537

 五十位大师论摄影

五十位大师论摄影/()马克·德登编;米玲译.—北京:北京美术摄影出版社,2020

本书介绍了一些非常具有代表性的摄影学者,这些学者在定义和影响我们对媒介的理解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本书以多种不同的学科和视野为摄影写作提供了一种概述,并且改变了我们对摄影在180多年发展历史中的媒介认知。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J4/D954

 两分钟懂音乐 解密100首必听的西方名曲,中国纺织出版社,李小庚,9787518071968【正版保障】

两分钟懂音乐:解密100首必听的西方名曲/李小庚著.—北京:中国纺织出版社有限公司,2020

本书用每个作品按时间先后顺序串起乐曲的历史脉络。所挑选的音乐都是经典名作,每一首乐曲对应有轻松笔谈,内容包括作者简介、创作背景及对首钢琴曲的特点概括,并有一些感想。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J605.1/L352

历史、地理类

 大英博物馆人类简史(精)“博物君、河森堡推荐”

大英博物馆人类简史/()黛布拉·曼考夫著;谢文娟译.—南京: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2020

本书精选大英博物馆360余件馆藏珍品,每件都具有其独特的历史和文化意义,它们跨越了不同的时代、地域和文化。书的每一章都选取一个不同主题,通过对脸的艺术描绘来讲述人类的历史,对我们作为人类共有的体验提供了见解。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K02-49/M268

 为什么是中国 金一南30年创作生涯集大成之作 从百年沧桑到民族复兴·完整呈现金一南历史观解读中国道路·书写中国力量·彰

为什么是中国/金一南著.—北京:北京联合出版公司,2020

本书深入剖析近现代初期破碎山河中的世道人心,回顾岐路惶恐间的挣扎徘徊,阐释共产党人的伟大历史自觉,解读抗战胜利的能量密码,钩沉中国崛起征途中的博弈较量,历数改革强军的挑战与机遇,瞻望世界格局的未来走向。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K205/J678

 深圳传:未来的世界之城

深圳传:未来的世界之城/胡野秋著.—北京:新星出版社,2020

本书叙述建造深圳的伟人、英雄和追梦之人,亦关照小人物小事件的生存状貌,呈现这座城市的巨变,以深刻解读照见这座城的思想史和心灵史,为“误读”正名。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K296.53/H535

 李宗盛: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李宗盛: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张绛著.—北京:华文出版社,2020

本书把一个不够聪明,却做任何事都要比别人执着的平凡人,成功地刻画出来,让读者对平凡人的打拼有更加深刻的感悟,并从中悟出成功的道理。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K825.76/L366

生物科学、工业技术类

 5G重构未来

5G重构未来/陆建东著.—北京:北京大学出版社,2020

本书对5G核心技术、结构基础、全球格局等进行了介绍,并从未来5G有可能带来的社会改变、机遇与挑战入手,立足行业、组织与国家三大层面,梳理了这一新通信技术的发展有可能引发的变化。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TN929.5/L871

 数据分析师宝典

数据分析师宝典/黄羿,刘友缘,马新强著.—北京:电子工业出版社,2020

本书介绍了数据分析知识的框架,分别从数据分析的类型、数据分析的作用、数据分析的步骤等多个方面讲解了一名合格的数据分析人员必须掌握的知识与技能。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TP274/H790

 互联网下一站 5G与AR/VR的融合,电子工业出版社,9787121386398【新华正品,品质无忧】

互联网下一站:5GAR/VR的融合/安福双,钟建辉编著.—北京:电子工业出版社,2020

本书以5G+AR/VR的融合产生的下一代互联网为主题,介绍了5G+AR/VR的融合方式和相关案例,介绍了5G+AR/VR在各行业的应用,深度分析了5G+AR/VR在全球发展的现状与趋势,并说明企业应当如何应对这场巨大变革。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TP393.4/A212

 【新华书店rt】3D打印技术创业教程,宗冬芳 编,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9787568283137

3D打印技术创业教程/宗冬芳主编.—北京: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2020

本书从理论到实践再从实践回到理论,介绍了3D打印技术的历史、现状、发展,阐述了3D打印技术的原理、流程、工艺,并对3D技术在创新创业上的应用与发展做了描述。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TS853/Z931

上一条:2020年第06期新书推荐 下一条:2020年第04期新书推荐

关闭



 
 
导航栏目   导航栏目   联系我们
学院首页 《我与图书馆》来稿选登 优秀著作选读课程
广东省高职院校文献信息共享联盟实验网 
开放时间 新生指南 科研成果
新书推荐 专题推荐 规章制度
催还查询 读者登录 校外访问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  495号
读者建议征集:wangjia@gtcfla.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