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源   服务   概况
图书荐购  常见问题 
校外访问 联系我们
   
 
 

新书推荐
 新书推荐 
 专题推荐 
 《我与图书馆》来稿选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类推荐 > 新书推荐 > 正文

2020年第06期新书推荐

2020年11月12日 14:18  点击:[]

图书馆将于1011日推出一批新书,共1030种,2039。这批书包括哲学、语言、文学、艺术、工业技术等,读者们可以针对需要挑选来阅读,详细图书信息请在图书馆主页里的新书推荐进行相关查询。

以下是对部分书籍的介绍,欢迎老师同学们前来借阅!

图片

名称

藏书地点

哲学、经济、文化类

 复盘思维 用经验提升能力的有效方法

复盘思维:用经验提升能力的有效方法/郑强著.—北京:人民邮电出版社,2019

本书为渴望对自己曾经的成功与失败进行深度思考、让自己不断精进的未来成功者提供了完备的复盘指导。读者只需按照书中的步骤反复实践,就可以对自己的经验有一个全新的认知,让自己的人生真正到达一个新的高度。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B848.4-49/Z580

 创新与管理4.0 德国企业经营及实体经济成功之路 人民邮电出版社

创新与管理4.0:德国企业经营及实体经济成功之路/赵振勇著.—北京:人民邮电出版社,2019

本书将德国企业取得成功的经验提炼并归纳为9大法则,同时,分析了德国企业所处的外部环境,还介绍了目前靠前讨论“4.0”时很少提及的“管理4.0”。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F279.516.3/Z488

 与青春期和解 理解青少年思想行为的心理学指南

与青春期和解:理解青少安思想行为的心理学指南/()劳伦斯·斯坦伯格著;孙闰松译.—北京:人民邮电出版社,2019

本书对青春期进行了创造性的划分,根据每个阶段的心理特点对青少年的行为进行了深入的研究,从应用心理学的角度为青春期孩子的家长提供切实的建议和科学的指导。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G782/S819

文学类

 怎样写故事:小说与剧本创作的6W原则

怎样写故事:小说与剧本创作的6W原则/()莉萨·克龙著;王君译.—兰州:甘肃人民美术出版社,2019

本书提出了故事创作的6W法则,结合丰富的案例,教导创作者怎样让故事从灵感闪现的时刻开始,便走在正确的轨道上,一步步写出具有严密内在逻辑、强大说服力与紧迫感的好故事。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I054/C947

 颜如舜华·诗经植物记-全新彩绘插画 随笔散文集 设计精良 诗经草木 中华古诗词

颜如舜华:《诗经》植物记/冯娜著;南榖小莲绘.—南昌:江西美术出版社,2019

本书用现代的文学手法和审美情趣重现《诗经》中的部分植物,这些植物与人类的关系和故事,以及它们在人类历史生活中的变迁。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I207.222/F630

 好看的中国文学史(套装上下册)

好看的中国文学史/钱念孙著.—上海: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2020

本书在保证学术严谨性的前提下,以章回体讲书的形式重新组织脉络,人物为轴,作品为线,从远古神话起笔,经诗经、楚辞、汉赋、魏晋诗文,到唐诗、宋词、元曲、明清小说,呈现中国古典文学的渊源流变。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I209/Q436

 我的黑走马——游牧者简史

我的黑走马:游牧者简史/高建群著.—西安: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2019

本书一部呈现数千年风诡云谲的人类文明演变的长篇历史小说,尤其是古代各游牧民族的繁衍、兴起、壮大、迁徙、衰落,堪称一部波澜壮阔的游牧民族兴衰史。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I247.53/G255

文学类

 国玺传奇千百年许存杰 著九州出版社9787510873102【达额立减】【直发】

国玺传奇千百年/许存杰著.—北京:九州出版社,2018

本书将和氏璧与传国玉玺的传说联系起来,结合史书零散不详的记载,诸如完璧归赵、王莽时期用黄金镶嵌摔残的玉璧等等,将和氏璧与传国玉玺联想到一块,并通过对那些神秘宝贝各种线索的比对梳理,为读者虚拟出一个传奇故事。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I247.53/X773

 首席信息官(上下册)

首席信息官/小辉著.—太原:北岳文艺出版社,2020

本书讲述了:即将迎来事业高峰之时,遭遇女友和下属背叛,一场突如其来的牢狱之灾使李文军的美好生活彻底毁灭。濒临绝望之际,神秘人物佟严冬伸出援手,带领他走出阴霾。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I247.57/X453-13

 清廉中国故事集中国廉政故事大赛组委会(浙江) 红旗出版社9787505148185【无忧售后】

清廉中国故事集/中国(浙江)廉政故事大赛组委会编.—北京:红旗出版社,2019

本书共分为八个篇章,分别为公私分明——守法篇,崇廉拒腐——崇廉篇,尚俭戒奢——尚俭篇,甘于奉献——立德篇,廉洁从政——从政篇,廉洁用权——为民篇,廉洁修身——修身篇,廉洁齐家——齐家篇,全面展现党和国家应有的清廉风貌。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I247.81/Z669

 人民院士:我与共和国同龄

人民院士:我与共和国同龄/吴娜等著.—北京:北京联合出版公司,2020

本书聚焦7位与共和国同龄的院士——姜德生、彭永臻、邱冠周、祝世宁、刘云圻、苏义脑、李玉良, 以“我与我的祖国”为主线, 全方位挖掘、展现他们与新中国同呼吸、共命运的故事。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I25/W830

文学类

 战“疫”家书

战“疫”家书/薛保勤主编.—西安: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2020

本书用文字和图片生动记录了一封封“战疫”家书,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诉说着“白衣战士”和平凡英雄们内心深处的真情与大爱;疫情蔓延,抵不过大爱无疆。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I267.5/X891

 东野圭吾:鸟人计划

鸟人计划/()东野圭吾著;星野空译.—2版.—海口:南海出版公司,2015

本书讲述了北海道,札幌跳台滑雪场,天才运动员榆井遭人投毒身亡,毒胶囊中检测出世所罕见的乌头碱成分。警方在侦查过程中收到一封匿名信,警方由此锁定嫌疑人,却找不出杀人动机,更没有行凶证据。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I313.45/D648-99

 英国文学入门(博尔赫斯全集)

英国文学入门/(阿根廷)豪尔赫·路易斯·博尔赫斯,玛丽亚·埃丝特·巴斯克斯著;温晓静译.—上海:上海译文出版社,2020

本书作者从盎格鲁-撒克逊时期开始,着重介绍每个时期最具有代表性的作家,并且特地辟出篇幅专门论述了英国戏剧、浪漫主义运动等,可以说是了解英国文学的入门读物。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I561.06/B732

 一起连环绑架案的新闻

一起连环绑架案的新闻/(哥伦比亚)加西亚·马尔克斯著;林叶青译.—海口:南海出版公司,2019

巴勃罗·埃斯科瓦尔,哥伦比亚“麦德林”贩毒集团首领。因惧怕被引渡到美国,绑架了九名哥伦比亚记者和一位政要亲属,作为和政府谈判的筹码。本书记述了人质所受的严酷折磨,以及营救者与绑匪进行的匪夷所思的谈判。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I775.45/M357-12

艺术类

 设计思维手册:斯坦福创新方法论

设计思维手册:斯坦福创新方法论/ ()迈克尔·勒威克等著;()纳迪亚·兰格萨德绘;高馨颖译.—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2020

本书描述了如何在不同的行业中应用设计思维,面对包含数字化转变在内的常见挑战,作者提供了一套有效的解决方案,以一种实用的、高度可视化的方式展示将设计思维如何融入管理、创新和创业的方法。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J06-62/L669

 世界名画中的大航海

世界名画中的大航海/梁二平著.—北京: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2019

本书撷取120余幅与大航海题材相关的世界名画,从大航海视角重新审视世界历史,关注全球化1.0时代的探险、贸易、殖民与战争,以及中国与西方的海上交流。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J205.1/L475

 设计师的海报招贴色彩搭配手册

设计师的海报招贴色彩搭配手册/齐琦编著.—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2020

本书是一本海报招贴设计手册,针对服装专业进行全面细致的讲解,有大量的优秀案例、设计师经验、理论总结,以体现本书“设计师的色彩搭配”的概念。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J218.1-62/Q220

 大山龙作品集:造形雕塑技法书

大山龙作品集:造形雕塑技法书/ ()大山龙著;杨哲群译.—沈阳:辽宁科学技术出版社,2019

本书分为10章,内容包括:雕塑方法与技法、制作男性的头部、雕塑人体、制作手部、制作手部、制作魔物的手部、制作有翅生物的脸部、制作有翅生物的身体、制作有翅生物的翅膀、彩色与完工修饰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J331/D146

艺术类

 陶瓷:粘连文明的泥土

陶瓷:粘连文明的泥土/ ()三杉隆敏著;吴昊阳译.—北京:北京燕山出版社有限公司,2020

本书从不同角度对陶瓷进行了分门别类的介绍,并从自然环境、工艺技术、社会文化等方面探索了陶瓷的起源和发展,读者在其中可以看到历史的缩影以及陶瓷文化中的世界贸易史、经济史和艺术史。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J537/S136

 最美的音乐史(修订版)新版包含近百幅插画 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读书》栏目推荐 入选“中国中学生基础阅读书目” 献给所有人

最美的音乐史/ ()鲁道夫·赫富特纳著;()希尔德加德·米勒绘;王泰智, 沈惠珠译.—修订版.—太原:山西人民出版社,2020

本书通过讲故事的方式叙述西方音乐的发展历程,读者可以初步掌握关于音乐起源、乐器演变、音乐体裁的知识,了解巴赫、莫扎特、贝多芬、“猫王”等音乐大师的人生经历,品味那些家喻户晓的伟大音乐作品的魅力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J609.1/H544-2

 全新正版图书 圆号演奏方法及训练技巧探究 吕斌 吉林美术出版社 9787557535407 人天图书专营店

圆号演奏方法及训练技巧探究/ 吕斌著.—长春:吉林美术出版社,2020

本书主要内容包括:圆号正确的演奏姿势、圆号演奏的口型、圆号演奏的呼吸方法、圆号演奏的指法、圆号演奏的奏法、圆号训练的基本任务、圆号训练的主要方法、圆号训练的原则等。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J621.86/L931

 中国古筝知识要览 盛秧主编 习筝 筝爱好者及古筝教师特色工具书 上海音乐出版社

中国古筝知识要览/盛秧主编.—上海:上海音乐出版社,2018

本书分八个部分,内容包括古筝构造与形制、古筝类别及名称、古筝相关专业术语、古筝演奏基本技法、古筝流派、古筝名曲、古筝名家、古筝教材与曲集。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J632.32/S518

历史、地理类

 大地的呼啸:地震、国家与文明

大地的呼啸:地震、国家与文明/ ()安德鲁·罗宾逊著;曲云英译.—上海: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2019

本书通过回顾250年间在不同时间段不同地点发生的几场大地震,来解读它们对政治、经济、社会、思想、宗教及文化资源的影响。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K107/R658

 锦衣卫

锦衣卫/易强著.—北京:中国友谊出版公司,2020

本书将锦衣卫的创建演变置于明代历史的大背景中考察,以锦衣卫的发展为经线,以明代的帝王更替为纬线,勾勒各个时期皇权需求与锦衣卫的发展轨迹之间的关系。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K248.205/Y485

 穿越非洲两百年,郭建龙,9787545553918,天地出版社,[质量保证,放心购买]

穿越非洲两百年/郭建龙著.—成都:天地出版社,2020

本书以历史的脉络为经,以政治、经济、文化等中心问题为纬,讨论了非洲问题的形成、发展与现状,揭示了非洲三代领带人和非洲人民不断探索发展道路的历程。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K400/G944

 致敬最美战“疫”医生

致敬最美战“疫”医生/中国医师协会《医师报》社,人民卫生出版社组织编写.—北京:人民卫生出版社,2020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在疫情肆虐的战场上,千千万万平凡的医务工作者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中国医务工作者以大无畏的行动谱写了可歌可泣的战“疫”篇章,以大爱唱响了“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英雄战歌!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K826.2/Z668

医药卫生、工业技术类

 张文宏说传染:补上这堂健康常识课 国民健康科普书 张文宏亲笔讲述 科普健康预防

张文宏说传染:补上这堂健康常识课/张文宏著.—北京:中信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0

本书是一部提供系统性知识的科普经典。书中娓娓道来每一种常见传染疾病的历史、特性和防护手段,解答我们的常见疑问,让我们既在历史中看清未来的走向,也在现实生活中过得更加安全。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R183-49/Z353

 产品思维 创新设计的六条法则 张印帅 产品设计书籍 扩展产品功能以人为本的设计感官营销创新思维实践工业产品设计产品设计师

产品思维:创新设计的六条法则/张印帅著.—北京:电子工业出版社,2019

本书共有7章,前6章为创意公式讲解,每个公式都通过大量的经典设计案例进行详细讲解,以期能激发读者的创意与兴趣。第7章为综合案例,详细讲解如何利用书中的公式完成一个设计的过程。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TB472/Z366

 新印象——中文版Sketch图标与UI界面设计实例教程

新印象·中文版Sketch图标与UI界面设计实例教程/陈晓历编著.—北京:人民邮电出版社,2020

本书共6章,以案例的形式分别讲解了图标设计、引导页设计、主页设计、图表页设计、个人中心页设计及登录页设计。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TP311.1/C484

 PPT设计思维蜕变:教你做职场加分的幻灯片

PPT设计思维蜕变:教你做职场加分的幻灯片/孙绍涵著.—北京:中国铁道出版社有限公司,2020

本书深入地介绍了PPT设计的常用思路和手法,揭示了PPT设计的原理和逻辑思维,展示了PPT的排版布局手法和技巧,并配合大量典型实用的示例,能够非常好地帮助读者建立一套真正属于自己的PPT设计体系和思维逻辑。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TP391.412/S973

上一条:2020年第07期新书推荐 下一条:2020年第05期新书推荐

关闭



 
 
导航栏目   导航栏目   联系我们
学院首页 《我与图书馆》来稿选登 优秀著作选读课程
广东省高职院校文献信息共享联盟实验网 
开放时间 新生指南 科研成果
新书推荐 专题推荐 规章制度
催还查询 读者登录 校外访问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  495号
读者建议征集:wangjia@gtcfla.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