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源   服务   概况
图书荐购  常见问题 
校外访问 联系我们
   
 
 

新书推荐
 新书推荐 
 专题推荐 
 《我与图书馆》来稿选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类推荐 > 新书推荐 > 正文

2021年第03期新书推荐

2021年10月19日 09:42  点击:[]

图书馆将于10月20日推出一批新书,共2627种,5956册。这批书包括哲学、语言、文学、艺术、工业技术等,读者们可以针对需要挑选来阅读,详细图书信息请点击“新书清单。  第202103期新书清单.xls

以下是对部分书籍的介绍,欢迎老师同学们前来借阅!

图片

名称

藏书地点

哲学、社会科学类

           

                                

2页纸图解哲学:以极聪明的方式,让你三步读懂哲学/()罗伯特·阿普,()马丁·科恩著;王亚庆译.—北京:北京联合出版公司,2020


本书是一本科普图书,利用“多维度看全”“关键点梳理”“一分钟记忆”三步法,按照时间顺序,介绍了从古代东方哲学到20世纪哲学的发展历程,让读者轻松读懂哲学史上100个伟大的思想概念。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B-49/A772

2075

影响世界的56种上乘思维/戴维斯著.—北京:中国华侨出版社,2020


本书介绍了世界上各种上乘的思维方法,并辅以经典案例进行解析,中间穿插了大量生活实例,阐述了其在现实生活中的广泛应用。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B804-49/D177

71C9

极简主义改变了我/()乔舒亚·贝克尔,()埃里克·斯坦福著;苏西译.—北京:中信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0


本书作者的极简理念并非把某些东西从你身边拿走,而是把某些东西交还给你,有意识地提升我们最珍视的事物的地位,把其余那些令我们分心的事物清理掉。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C913.3/B395-2

政治、经济类

E98

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习近平[].—北京:中央文献出版社,2020


本书收入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文稿共五十四篇。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D2-0/X193-9

8DC4

外交的本质/(瑞典)克里斯特·约恩松,(瑞典)马丁·霍尔著;肖玙译.—北京:北京大学出版社,2020


本书以三千多年的历史记录为基础,探讨了外交的本质和永恒特征。作者将外交实践和国际关系理论结合起来,提出了外交的三个基本维度:交流、代表和国际社会的再造。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D8/J81

674B

大河与大国:从河流的视角讲述美国史/()马丁·道尔著;刘小鸥译.—北京:北京大学出版社,2021


本书从河流视角讲述的美国历史。美国是一个拥有大河的大国,美国的历史也是一个双向的历史,河流造就美国,美国造就河流。从河流治理讲述的美国历史。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F171.29/D754

88C0

区块链通识课50/王峰,邓鹏,沈冲编著.—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2021


本书共6章,从比特币引出区块链,以50个问题为切入点进行阐述。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F713.361.3/W320-2

文化、教育类

10E8E

从零开始学新媒体文案创作与传播/黄京皓编著.—2版.—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2020


本书共分三篇:第一篇主要讲述新媒体文案的基本概念、定位方法和主要类型;第二篇主要讲述新媒体文案的标题、内容、图片和排版等创作技巧;第三篇主要讲述推广平台、吸粉引流和营销技能等技巧。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G206.2/H753

23F2

书的大历史:六千年的演化与变迁/()基思·休斯敦著;伊玉岩,邵慧敏译.—北京: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2020


本书广泛搜集资料,辅以图片,从书写、印刷、插图和装帧四大方面,揭示了人类这一最重要也最普遍的科技结晶背后令人惊叹的历史。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G256.1/H843

8ECF

课堂生活/()菲利普·W. 杰克逊著;丁道勇译.—北京: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21


本书呈现了作者对于课堂生活复杂性及其教育后果的洞察,为人们理解教师、学生和学校提供了全新的路径。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G424.21/J12

19DF

微信小程序的教育应用/欧启忠编著.—北京:北京时代华文书局,2021


本书选取与教学相关且具有代表性的微信小程序,将微信小程序应用于日常教育教学,实现教育教学与手机端相融合,简化教育教学的工序,为教师带来便利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G434/O145

语言、文字类

6211

呼吸写作:体现内心真实的声音/()拉雷恩·赫林著;谢静雯译.—北京:人民文学出版社,2021


本书从身体和呼吸的视角切入,指出传统上将写作视为单纯的心智活动是错误的,认为成功的写作者在写作过程中必须现身、直视内心恐惧,最终体现内在的自我。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H05/H567

1AA3

口译入门:听辨训练/欧阳倩华, 徐启亮主编.—北京:电子工业出版社,2021


本书旨在帮助学习者培养口译听辨技能、提高口译听辨理解能力,从而为实现高质量的口译打下基础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外文书库

H315.9/O155-2

ADDA

张道真大学英语语法/张道真编著;刘敏修订.—北京:世界图书出版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2020


本书共二十三章,内容包括:名词和冠词、代词、数词和量词、形容词、副词、介词及与之同形的副词、连词和感叹词、动词概说等。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外文书库

H319.35/Z319

68CC

看图快学300核心日语拟声拟态词/()尾崎达治著;夏花译.—南京: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2021


本书收录了使用频率较高的拟声拟态词,也是新日本语等级考试中需要掌握的单词,为了帮助想要学习日语拟声拟态词的读者。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外文书库

H364.2/W495

文学类

93CD

一本书读懂20部世界文学经典/吴学先主编.—北京:现代出版社,2021


本书精选《李尔王》《红与黑》《安娜·卡列尼娜》《简·爱》《茶花女》《红楼梦》等20部世界文学经典作品,进行文学赏析和解读。每一篇都涵盖作者介绍、主要角色、内容梗概、角色分析、作品分析、链接现实等几个板块。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I106/W857

5279

楼王之谜/矫健著.—北京:作家出版社有限公司,2020


房地产界叱咤风云的“楼王”突发疾病,家族企业危机步步显露。神秘人物老K频频出场,引发一个个神秘事件,而谜底后面,还潜藏着一个更大的谜面……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I247.57/J583-5

201B

大地飞歌:见证中山70/郑万里主编.—广州:广东人民出版社,2020


本书记录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山部分重要人物与重大事件,展示中山的发展成就,有助于读者了解中山的历史,弘扬优秀的香山传统文化,提升文化软实力,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做出贡献。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I253.3/Z594

9DC2

伤心的水:尤今散文精选/(新加坡)尤今著.—武汉:长江文艺出版社,2020


本书精选新加坡知名作家尤今的散文,分为人间食事、甜咸人生、万物有灵等六章,主题围绕着亲情、成长、人生感悟等。文章温柔恳切,汇聚了生活中的美好片段,充满着人生信念与生活哲理。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I339.65/Y683-17

艺术类

D506

视觉传达设计手册/齐琦编著.—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2020


本书共分为8章, 内容分别为视觉传达设计的基础知识、视觉传达设计的元素、视觉传达设计的基础色、视觉传达设计的色彩对比、视觉传达设计的版式、视觉传达设计的行业分类、视觉传达设计的视觉印象、视觉传达设计的秘籍。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J062-62/Q220

60DC

人气海报决定!:动画主视觉图制作揭秘/日本株式会社BNN新社编著;优莱柏译.—北京:北京美术摄影出版社,2020


本书将揭开动画工作室版权插画创作的神秘面纱,不仅可以了解职业人士在创作现场工作的流程,还可以接触到设定资料,借此深度了解相关作品。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J218.5-39/Z846

223E

怎么样写行书/孙信德著.—上海: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2021


本书共分九章,内容包括:行书的形成与发展、行书的特征、行书的笔画与结构、行书的笔法与章法、碑帖的选择和临摹、行书的创作、历代名家行书赏析、作者行书作品欣赏。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J292.113.5/S981

C49A

丝绸之路音乐舞蹈大系/熊小玉主编;周菁葆著.—北京:现代出版社,2020


本书分上、下编,共15章,详细介绍了包括古代美索不达米亚、古埃及、古印度、古代西域,以及当代阿拉伯、西亚、南亚、中亚地区,还有中国七个少数民族,其音乐和舞蹈艺术的内涵、形式、表演实践以及理论和图像等历史文献资料。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J607.2/X687

历史、地理类

E528

巴基斯坦史话/王世达,杜佳宁著.—北京:中国书籍出版社,2020


本书梳理了今日巴基斯坦所在区域的文明演变脉络,考察了印度次大陆,特别是巴基斯坦所在地的诸多情况,在此基础上,本书得出了两大结论,即着眼过去把脉巴基斯坦的几对关系以及放眼未来影响巴基斯坦未来的关键势力。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K353.07/W361

ABA9

齐白石艺事琐考/刘振宇著.—成都:四川人民出版社,2020


本书对齐白石的生平、画作、篆刻等方面做了系统的阐述。全书由六篇短文构成,深入浅出,文图互证,生动有趣,使用模件生产、考古类型、文化认同、影响焦虑等现代理论方法探寻真实的齐白石艺术人生。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K825.72/Q216-13

4229

城堡的世界:历史、建筑与文化/()乌尔里希·格罗斯曼著;孟薇译.—北京: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2020


本书作者带带领读者探寻从中世纪早期直至19世纪晚期的欧洲城堡的历史,向读者介绍了城堡的建造者和居住者是什么人、城堡为何而建、有什么功能、城堡风格的变化,以及城堡中生活的风貌。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K916-49/G878

7411

这里是故宫/只露声音的宫殿君著.—北京:中国友谊出版公司,2020


本书作者以特别“接地气”的方式讲述故宫的建筑黑科技、超级神兽、深宫女人、隐秘的角落,带你了解故宫背后的历史渊源和故事,感受中国文化的无穷魅力。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K928.74/Z614

数理科学、生物科学、工业技术类

6C8F

科技预见未来/郝英好,安达,李睿深主编.—2版.—北京:电子工业出版社,2021


本书内容涵盖了量子信息技术、引力波、冷原子钟、超级高铁、智慧城市、可见光通信、虚拟现实、机器人、神经形态芯片、无人机、自动驾驶、视觉搜索、自适应安全架构、能源互联网、无线输电、全球Wi-Fi、石墨烯、3D打印等高新技术。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N49/L336

57F8

写给全人类的数学魔法书/()永野裕之著;李俊译.—修订版.—北京:北京日报出版社,2020


本书是一本能真正提高你的数学能力、快速拯救考卷分数的“数学宝典”。全书只讲解了10种基本解题思路,却足够你游刃有余地应对各种初高中数学难题,甚至连那些冷僻的高考试题你也可以轻松拿下。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O1-49/Y668

2C4C

图说德国设计/梁梅编著.—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2021


本书旨在通过构架式结构和图片资料来帮助读者了解、理解和掌握德国设计的发展历程、风格特点、审美特征,以及德国设计某个潮流产生所包含的背景、观念和文化思想等。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TB47-64/L480

12B0

网页配色设计实训教程/吕虎, 魏军, 蒲海红主编.—北京:北京希望电子出版社,2020


本书共分8章, 内容包括网页色彩的相关知识、网页设计的相关知识、网页设计的基础色、网页各类元素的色彩搭配、不同布局的网页色彩搭配、不同风格的网页色彩设计、网页设计的色彩印象、网页色彩设计的应用领域。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TP393.092/L933-2



上一条:2021年第04期新书推荐 下一条:2021年第02期新书推荐

关闭



 
 
导航栏目   导航栏目   联系我们
学院首页 《我与图书馆》来稿选登 优秀著作选读课程
广东省高职院校文献信息共享联盟实验网 
开放时间 新生指南 科研成果
新书推荐 专题推荐 规章制度
催还查询 读者登录 校外访问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  495号
读者建议征集:wangjia@gtcfla.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