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源   服务   概况
图书荐购  常见问题 
校外访问 联系我们
   
 
 

新书推荐
 新书推荐 
 专题推荐 
 《我与图书馆》来稿选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类推荐 > 新书推荐 > 正文

2021年第02期新书推荐

2021年09月28日 14:30  点击:[]

图书馆将于930日推出一批新书,共2281种,5125。这批书包括哲学、语言、文学、艺术、工业技术等,读者们可以针对需要挑选来阅读,详细图书信息请在图书馆主页里的新书推荐进行相关查询。

以下是对部分书籍的介绍,欢迎老师同学们前来借阅!

图片

名称

藏书地点

哲学、社会科学类

       现货速发 周敦頣谭伟雄中华书局9787101144079四季丰美图书专营店

周敦颐/谭伟雄著.—北京:中华书局,2020

本书讲述了周敦颐辉煌的一生,内容包括:道州神童、离开开封、居丧鹤林寺、老吏不如、讲学于公斋、刀下留人、收二程为徒等。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B244.2/T187

       审美力 吴冠中著,紫云文心出品 9787205096588 辽宁人民出版社【直发】 达额立减 闪电发货 80%城市次日达

审美力/吴冠中著.—沈阳:辽宁人民出版社,2020

本书精选吴冠中先生历年来散见于报刊的关于艺术与审美的散文随笔和世情文章。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B83-53/W819

       儿童时间管理训练

儿童时间管理训练/康英杰著.—北京:中国纺织出版社有限公司,2021

本书儿童的日常生活和行为、性格、心理入手,通过案例故事、实践方法以及详细的实操步骤,解析儿童时间管理问题,方便家长们理解和实践,帮助家长们更好地引导孩子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C935/K263

政治、法律、经济类

       你了解中国的政党制度吗?

你了解中国的政党制度吗?/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北京:人民出版社,2021

本书向国内外读者解读中国共产党的基本政治制度,以及多党合作制形成和发展的历史,在解疑释惑的同时,阐释我国多党合作制度的创新和发展,为世界政党政治发展提供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D665/L325

       1.民法典一本通【第八版】 法规应用研究中心 9787521616750 中国法制出版社【直发】 达额立减 闪电发货 8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一本通/法规应用研究中心编.—2版.—北京:中国法制出版社,2021

本书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为中心,将民法典及最新司法解释等法律文件逐条分析,成为学习和适用刑法的实用图书。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D923.05/F142

       【驰创图书】首发01:科学品牌 场景实验室,吴声,李翔 经济理论、法规 经管、励志 中信出版社

首发·01,科学品牌/场景实验室主编.—北京:中信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

本书设体验、想象两个模块,收录了《观念文章:科学品牌》《十大科学品牌榜单》《健康水的真伪命题:心理免疫》《打破惯性,科学品牌的下一步可能》等文章。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F273.2/C373

       网络广告设计与制作(第二版)

网络广告设计与制作/史晓燕,单春晓主编.—2版.—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2020

本书包括理论篇、设计篇及制作篇三个部分,内容包括:网络广告概述、网络广告制作与发布、网络广告测评、网络广告的创意设计、网络广告的版面设计、静态网络广告的制作等。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F713.852/S577

文化、教育类

       中国网络文化发展的历程寇垠 9787521816907 经济科学出版社 知礼图书专营店

中国网络文化发展的历程/寇垠著.—北京:经济科学出版社,2020

本书分为十章,内容包括:中国网络文化的整体发展历程、网络游戏、在线动漫、网络综艺、网络文学、在线音乐、网络影视、网络文化对中国社会发展的影响等。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G122/K558

       分身有术:中国书画复制技术

分身有术:中国书画复制技术/王赫著.—北京:东方出版社,2021

本书将中国书画的各种复制方法加以详细论述,使大家了解其中的奥秘,是难得的有关书画复制技术的集中展示,是广大传统书画艺术爱好者的福音。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G263/W330

       网课十讲(教师网课一站式解决方案)

网课十讲/方柏林著.—上海: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2020

本书分为10章,内容包括:网课的硬件策略、网课的软件标配、如何上直播课、如何上录播课、网课如何考试、网课如何互动网络的课堂观等。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G434/F274

       球的法则 乔希·切特温德 著 9787543980280 上海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直发】 达额立减 闪电发货 80%城市

球的法则/()乔希·切特温德著;刘辉译.—上海:上海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2020

本书从球类历史和娱乐两个角度来揭示书中囊括的60种球类运动的起源和发展。内容包括:澳式足球、冰上曲棍球、棒球、篮球、沙滩排球、斯诺克台球、保龄球、陆上曲棍球等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G840.91/C526

语言、文字类

       语言使用的智慧与奥妙-(——一名语言学工作者的阅读手记)

语言使用的智慧与奥妙/王灿龙著.—北京: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20

本书收录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王灿龙研究员的46篇文章。均为多年来王灿龙研究员阐述语言知识、语言表达、语言文字应用问题方面的知识性小文章,并且均在国内专业报刊上发表过。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H0-53/W314

       标点百诊/字斟句酌丛书

标点百诊/杨林成,陈光磊编著.—上海:上海教育出版社有限公司,2020

本书以新国标2011版《标点符号用法》为依据,解疑释惑,条分缕析,盘点近百种典型误用之情形——归纳差错类型,分析差错原因,提出校正意见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H155/Y281

       逻辑英语900句:英文句法进阶演练

逻辑英语900句:英文句法进阶演练/钟平编著.—北京:中译出版社,2020

本书提供了大量地道、即时性强的例句,通过公式的进阶演练模式(初级——进阶)拆解英文句法,为以往在英语句法方面屡现困境但不得其解的英语学习者们指出了一种更直观、更清晰的学习方法。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外文书库

H314.3/Z695

       英语微写作

英语微写作/张慧主编.—西安: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2020

本书以实用写作的训练为主线,介绍写前准备、短文书写、长段落及篇章书写、精写精练、写后反思五个阶段。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外文书库

H315/Z320-3

文学类

       金庸笔下的一百零八将(增订本)

金庸笔下的一百零八将/曹正文著.—增订本.—上海:上海文化出版社,2020

本书点评了金庸笔下的一百零八位侠客,涉及的小说有《笑傲江湖》《天龙八部》《倚天屠龙记》《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雪山飞狐》《飞狐外传》《侠客行》等。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I207.425/C237

       荣宝斋(20年新版)

荣宝斋/都梁著.—杭州:浙江教育出版社,2020

本书以真实事件为蓝本,描画出百年老店荣宝斋的商业传奇,再现老北京古玩一条街的兴衰史。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I247.57/D734-5

       人间光亮——武汉生命记忆

人间光亮:武汉生命记忆/刘慈欣[].—南京: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2021

本书用74张图,41篇文章,医生、志愿者、外卖骑手、社区工作者等珍贵个人记忆,共同记录下这场“没有局外人的战争”。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I253.7/L760

       泰国民间故事

泰国民间故事/蓝一编著.—沈阳:沈阳出版社,2020

本书收录了流传于泰国的民间故事,包括《喃戏》《蛇神娜迦》《鬼婴寺》《七头蛇神》《婴神》等。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I336.73/L148

艺术类

       东洋的理想——建构日本美术史(汉译名著18)

东洋的理想:建构日本美术史/()冈仓天心著;阎小妹译.—北京:商务印书馆,2021

本书共十五章,除了论述中国的两章和印度的一章以外,其余十二章都是按照日本史的划分来叙述的。内容包括:东洋理想之范畴、日本的原始艺术、儒教--中国北方、佛教与印度艺术等。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J131.309/G231-3

       设计师的商业插画设计色彩搭配手册

设计师的商业插画设计色彩搭配手册/梁晓龙编著.—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2021

本书是一本介绍商业插画设计的图书,从学习商业插画设计的基础理论知识入手,为读者呈现一个个知识、技巧、色彩搭配方案、CMYK数值。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J218.5/L494-2

       零基础学字体设计

零基础学字体设计/胡雪梅编著.—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2020

本书共分为6章,通过字体设计案例的制作讲解字体设计的基础、汉字的结构和表现形式、拉丁文字的结构和表现形式、字体设计要素、字体设计原则与创意和字体设计在商业作品中的应用。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J292.13/H534

       LOGO设计力 从创意到实战

LOGO设计力:从创意到实战/小强老师著.—北京:电子工业出版社,2021

本书包含了笔者十多年来工作经验的总结,书中的案例从前期沟通、设计,再到项目落地,讲解了完整的设计流程。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J524.4/X455

历史、地理类

       战争致富史话:枪炮、金权与算计(那些靠战争发财的人,到底掌握了什么秘密)

战争致富史话:枪炮、金权与算计/()理查德·莱文索恩著;周新译.—北京:地震出版社,2020

本书共分六章内容,前五章可谓靠战争发家致富者取得不义之财手段的汇集,最后一章则是给反战斗士的赞歌及对所有爱好和平者的鼓励与期许。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K815.38/L672

       广州红色地图 红色广东丛书

广州红色地图/刘鉴编著.—广州:广东人民出版社,2021

书稿根据历史记载、田野调查、人物访谈等资料, 选取当地政府比较认可的主要革命遗址, 包括农讲所、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团一大旧址、黄埔军校等24处。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K878.23/L720

       丝绸之路——从蓬莱到罗马

丝绸之路:从蓬莱到罗马/高洪雷著.—北京:人民文学出版社,2020

本书选择山东蓬莱、罗马这两个地点作为陆上丝绸之路的终端,在大量史料考证和吸取相关学术研究成果的基础上,以沿途13个城市为结点,写丝绸之路在贸易沟通、思想沟通、文明交往和文化融合等方面的历史作用。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K928.6/G254-2

       活力粤港澳大湾区之旅游观光 肖星 著,吴志峰 编,林珲 编 9787535974068 广东科技出版社【直发】 达额立减

活力粤港澳大湾区之旅游观光/肖星编著.—广州:广东科技出版社,2020

本书既能够提纲挈领式地展示整个大湾区的旅游资源和产品体系,使区内外读者对其旅游精华有一个全景式的了解,又能够通过非常不错解读那些代表性景区景点,方便不同类型和层次的读者按照自己的兴趣爱好去悠然“慢游”者或深度体验。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K928.96/X447

数理科学、生物科学、工业技术类

       《数学知道一切的答案:从一到无穷大》(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卡林伽科普奖得主乔治·伽莫夫经典著作全新译本)

数学知道一切的答案:从一到无穷大/()乔治·伽莫夫著;吴先先译.—北京:民主与建设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2021

本书用数学的发展和公式的演进作为线索,从数学的诞生讲到生命和宇宙的诞生,融入了物理学、生物学甚至哲学等科学发展的诸多领域,不仅为读者描绘一幅全面的宇宙图景。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O1-49/G194

       知物 璀璨的银河 我的第一套天文书系列

璀璨的银河/美国世界图书出版公司著;李新健译.—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2020

本书向读者介绍了什么是银河系;银河系的名称由来;没有望远镜,我们可以观测到多少银河系;银河系为什么发光;银河系有多大等有关银河的相关知识。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P156/S593

       摄影光学与镜头 钱元凯 著 9787551429856 浙江摄影艺术出版社【直发】 达额立减 闪电发货 80%城市次日达

摄影光学与镜头/钱元凯著.—杭州:浙江摄影出版社,2020

本书首先介绍与摄影直接相关的光学知识与最基本的光学计算方法。然后,通过镜头焦距与光学素质的选择、景深控制、镜头的测评等章节,使读者逐步掌握选择与使用镜头的知识与技能。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TB811/Q443

       Python语言及其应用

Python语言及其应用/李粤平,聂哲,林伟鹏主编.—北京:中国铁道出版社有限公司,2020

本书首先介绍了Python的基础知识,然后逐渐深入多种主题,结合教程和攻略式风格来讲解Python 3中的概念。每章结尾的练习可以帮助你巩固所学的知识。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TP311.561/L365

上一条:2021年第03期新书推荐 下一条:2021年第01期新书推荐

关闭



 
 
导航栏目   导航栏目   联系我们
学院首页 《我与图书馆》来稿选登 优秀著作选读课程
广东省高职院校文献信息共享联盟实验网 
开放时间 新生指南 科研成果
新书推荐 专题推荐 规章制度
催还查询 读者登录 校外访问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  495号
读者建议征集:wangjia@gtcfla.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