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源   服务   概况
图书荐购  常见问题 
校外访问 联系我们
   
 
 

新书推荐
 新书推荐 
 专题推荐 
 《我与图书馆》来稿选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类推荐 > 新书推荐 > 正文

2022年第01期新书推荐

2022年05月23日 09:29  点击:[]

图书馆将于429日推出一批新书,共2664种,9674。这批书包括哲学、语言、文学、艺术、工业技术等,读者们可以针对需要挑选来阅读。

以下是对部分书籍的介绍,欢迎老师同学们前来借阅!

图片

名称

藏书地点

哲学、社会科学类

 半小时漫画论语:孔子求职记

半小时漫画论语:孔子求职记/卧猫著;金水子绘.—北京:东方出版社,2021

 

本书从孔子的生平出发,用漫画和文字搭配的形式,讲述《论语》背后的故事。从孔子的家族讲起,到孔子的身世,孔子的童年和少年,以及孔子成年后到四十岁之前的坎坷经历。

花都、海珠

龙洞、天平架

B222.22/W714

 生活的100个基本:过好恒常如新的每一天 正版现货

生活的100个基本:过好恒常如新的每一天/()松浦弥太郎著;冷婷译.—成都:四川文艺出版社,2020

 

本书以实践为第一诉求的100条生活和处事的基本智慧和可实施纲领。分为学习、家务、料理的智慧、料理的技巧、基本的味道、旅行随笔等章节传递日常的修行及当下应该珍惜的品德。

花都、海珠

龙洞、天平架

B821-49/S855-15

 大学生人际交往理论分析与实践探索刘晓燕中国商务出版社9787510336362 RT全新图书翰林静轩图书专营店

大学生人际交往理论分析与实践探索/刘晓燕著.—北京:中国商务出版社,2021

 

本书介绍了人际关系研究的理论基础和人际关系的基本问题,概述了当代人际交往的新特点以及成功建立人际关系的技巧,分析了目前大学生人际交往中存在的困难障碍及其原因,提出了构建大学生良好人际关系的条件和路径。

花都、海珠

龙洞、天平架

C912.15/L758

政治、法律、经济类

 图解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9787010240114 人民出版社【直发】 达额立减 闪电发货 80%城市次日达!

图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图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编写组编著.—北京:人民出版社,2021

 

本书分八个方面,重点就《决议》总结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四个时期的主要任务和重大成就、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等专题进行了深入解读。

花都、海珠

龙洞、天平架

D229/T823

 民法典普法读本:百姓身边那些事

民法典普法读本:百姓身边那些事/《民法典普法读本——百姓身边那些事》编写组编.—北京: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2020

 

本书贴近生活,使读者在“看读”结合的过程中,既可对相关的法律关系有所了解,又能将抽象的法律法规与具体的生活案例紧密结合,增进对法条的理解程度,提高自身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

花都、海珠

龙洞、天平架

D923.04/M742-2

 人力资源从新手到高手:5年当上HRD的秘密 刘仕祥 9787516828472 台海出版社【直发】 达额立减 闪电发货

人力资源从新手到高手:5年当上HRD的秘密/刘仕祥著.—北京:台海出版社,2021

 

本书精选了72个受关注的问题,涵盖当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六大模块所有技能、知识与工具,提供可落地实施的解答,同时也给相关行业从业者某些启迪。

花都、海珠

龙洞、天平架

F243/L747

 石油简史: 从科技进步到改变世界

石油简史:从科技进步到改变世界/()瓦茨拉夫·斯米尔著;李文远译.—北京:石油工业出版社,2020

 

本书从经济、社会和政治角度介绍了石油的发展史,讨论了人类在石油勘探、生产、运输、提炼和销售中遇到的无数问题。深度揭秘了石油从被发现到改变世界,所伴随着它、围绕着它的那些争论。

花都、海珠

龙洞、天平架

F416.22/S641

经济类

 一本有趣的铁路科普书 田涛 著 9787113282257 中国铁道出版社【直发】 达额立减 闪电发货 80%城市次日达

一本有趣的铁路科普书/田涛著.—北京:中国铁道出版社有限公司,2022

 

本书以漫画形式讲述了中国铁路的诞生,以及中国铁路是如何变强的。

花都、海珠

龙洞、天平架

F532.9/T570

 C2M:未来商业新革命

C2M:未来商业新革命/姜蓉著.—北京:北京联合出版公司,2021

 

本书从品牌和制造业面临的剧变和危机谈起,为读者首次系统分析C2M模式的概念、本质、要素、模式等问题,为企业提供未来最重要的布局方向,帮助企业更快、更好地利用供应链和数据智能,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开启智能制造转型。

花都、海珠

龙洞、天平架

F713.36/J475-2

 零基础玩转区块链

零基础玩转区块链/石胜彪著.—北京:中国商业出版社,2020

 

区块链是第四代工业革命的动力之源,作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世人解释我们为什么要抓住这个机遇以及如何才能抓住机遇,避免陷入危险境地。

花都、海珠

龙洞、天平架

F713.361.3/S566

 长期有耐心 美团的成长与进化逻辑 丁西坡 著 管理实务【正版书】

长期有耐心:美团的成长与进化逻辑/丁西坡著.—北京:中信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

 

本书作者曾经在美团工作过十年,现在以一位外部观察者的角度,记录了美团从创立至今值得记录的经历、观点和经验,对美团历年来的重大变革、内部战略、人才团队管理等都做了详细的梳理和总结

花都、海珠

龙洞、天平架

F724.6/D587

文化、语言、文字类

 运营公式:短视频·社群·文案的底层逻辑

运营公式:短视频·社群·文案的底层逻辑/佩弦著.—北京:电子工业出版社,2021

 

本书针对新媒体运营的六大模块(账号运营、社群运营、标题写作、软文写作、段子创作、文案策划)彻底讲透。同时对24个账号(朱一旦的枯燥生活、papi酱、李子柒、罗翔说刑法等)和7个社群(瑞幸咖啡福利群、姜茶茶广告行业交流群、薄荷阅读英语学习群等)进行复盘讲解。

花都、海珠

龙洞、天平架

G206.2/P357-2

 篮球基本技术教程(中国大学MOOC篮球-基本技术配套教材)

篮球基本技术教程/胡惕,李笋南主编.—北京: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2021

 

本书共包含篮球基本技术、准备活动与放松拉伸、篮球运动损伤与防治三章内容,围绕技术应用、动作方法讲解、易犯错误及纠正、教学建议、准备活动与放松拉伸、常见运动损伤与防治等环节,对整个教学应用过程进行了细致的解析

花都、海珠

龙洞、天平架

G841.19/H520

 汉字的故事:一本书读懂中华字文化

汉字的故事:一本书读懂中华字文化/曲君伟,刘怡帆编著.—北京:中国华侨出版社,2021

 

本书精选常见常用的汉字,讲述它的演变历史,介绍与该字相关的文化常识,以故事的形式串联起一个个知识点,内容丰富,趣味性强,从中能深刻感受到中国字独特的艺术魅力和深厚的文化内涵。

花都、海珠

龙洞、天平架

H12-49/Q863-2

 不用背单词也能学好英文

不用背单词也能学好英文/钟亚捷著.—南京: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2021

 

本书是一本英语单词学习书,舍弃“传统中英对照”的学习模式,让学习者用英文学英文,“用英文释义来理解英文单词”,看似跟英英字典差不多,但实际的学习情况却完全不同。

花都、海珠

龙洞、天平架

H313.1/Z698

文学类

 空色林澡屋 迟子建 著 9787521211665 作家出版社

空色林澡屋/迟子建[].—北京:作家出版社有限公司,2021

 

本书收录了空色林澡屋、别雅山谷的父子、酒鬼的鱼鹰、鸭如花、青草如歌的正午五部作品。

花都、海珠

龙洞、天平架

I247.57/C629-13

 不忘初心归去/故事里的中国印象

不忘初心归去/读者原创版编辑部编.—兰州:甘肃文化出版社,2021

 

全书选取了三十余篇关于理想、关于奋斗的文章,展现了企业家、科学家、工人、教师等各行各业的人们坚守理想,矢志不渝,最终走向成功人生的故事。

花都、海珠

龙洞、天平架

I253.7/D749-2

 爱情集(契诃夫小说选集)

爱情集/()契诃夫著;汝龙译.—北京:人民文学出版社,2021

 

本书收录的小说有:《爱情》《贼》《灾祸》《严寒》《逃亡者》《男一号》《不安分的客人》《受气包》《幸福的人》《演员之死》《卡希坦卡》共11部。

花都、海珠

龙洞、天平架

I512.44/C514-13

 【新华集团自营】 乞力马扎罗的雪 译林出版社

乞力马扎罗的雪/()欧内斯特·海明威著;小二译.—南京:译林出版社,2021

 

本书收录了海明威的十六篇短篇佳作,包括《乞力马扎罗的雪》《白象似的群山》《弗朗西斯·麦康伯短暂的幸福生活》《一个干净明亮的地方》《印第安人营地》《杀手》《雨中的猫》《桥边的老人》等。

花都、海珠

龙洞、天平架

I712.45/H487-13

艺术类

 艺术基础(第二版)

艺术基础/英国3dtotal出版社著;黄朝贵译.—北京:电子工业出版社,2021

 

本书组织了来自素描和绘画领域的专家来诠释艺术理论概念,并在行动中表现它们;还详细解释了从2D图形到3D模型的塑造过程,全面解析透视图和深度,通过更新的、有洞察力的图表和图像一起讨论。

花都、海珠

龙洞、天平架

J0/T717

 绘画、摄影、电影

绘画、摄影、电影/ ()拉兹洛·莫霍利-纳吉著;温心怡译.—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2021

 

本书详尽地总结了他对摄影的研究,提出了关于影像本质的深刻问题,收录了包豪斯学生们的创造性实验,还介绍了这些探索在当代的重要应用,是艺术家及普通大众了解包豪斯的基本要素。

花都、海珠

龙洞、天平架

J06/M697-2

 构图的艺术(成功构图的基本原理和技巧畅销版)/西方经典美术技法译丛

构图的艺术:成功构图的基本原理和技巧/()伊恩·罗伯茨著;孙惠卿,刘宏波译.—上海: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2022

 

本书作者伊恩·罗伯茨结合他40余年的绘画以及教学经验,提供了一系列便于实践的方法,将绘画过程中这个关键步骤的秘诀传授给你,助你快速有效地设计出色的构图。

花都、海珠

龙洞、天平架

J061/R643-2

 艺术通识教程 创意素描 同济大学出版社

艺术通识教程:创意素描/王珂,田唯佳,阴佳著.—上海:同济大学出版社,2021

 

本书中详细论述了如何从最基本的观察出发,经由感知、发现、创作,最终完成创意素描作品的方法。

花都、海珠

龙洞、天平架

J214/W330-9

艺术类

 岁月流光:浪漫水彩画写生教程 安东尼·贾克曼 9787558093180 江苏凤凰美术出版社【直发】 达额立减 闪电发货

岁月流光:浪漫水彩画写生教程/ (巴西)安东尼·贾克曼著;尤翔译.—南京:江苏凤凰美术出版社,2021

 

本书内容分为六章,包含大师独有的水彩技法和写生思路、实用且易上手的水彩写生教程、分步骤讲解的水彩教学案例。

花都、海珠

龙洞、天平架

J215/G429

 国风幻境 Photoshop手绘质感插画教程

国风幻境Photoshop手绘质感插画教程/ 曹航恺编著.—北京:人民邮电出版社,2021

 

本书运用板绘这一数字化媒介来表现水彩的色彩丰富和中国画所蕴含的诗情画意。作者将自己的绘画经验倾囊相授,对使用Photoshop进行古风插画创作的核心知识与技巧进行了归纳。

花都、海珠

龙洞、天平架

J218.5-39/C213

 全民视频Vlog:手机短视频拍摄与后期完全攻略

全民视频Vlog:手机短视频拍摄与后期完全攻略/唐及科得编著.—北京:中国铁道出版社有限公司,2021

 

本书涵盖了所有Vlog拍摄与后期技术,帮助读者快速制作出高清并具有吸引力的Vlog视频作品,通过本书的学习,读者可以快速成为一名优秀的Vlog视频大师。

花都、海珠

龙洞、天平架

J41/T253

 平面设计一本通:创意与应用

平面设计一本通:创意与应用/韩国华著.—长春:吉林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

 

阅读本书,你将透彻了解平面设计,迸发无限灵感与创意,设计出简约而不简单、精致又不失时尚的作品,完成你的夙愿。

花都、海珠

龙洞、天平架

J511/H152

历史、地理类

 病菌基因与文明(传染病如何影响人类社会)(精) 戴维·P.克拉克 著 邓峰//张博//李虎 译 欧洲史社科 新华书店图书

病菌、基因与文明:传染病如何影响人类社会/ ()戴维·P. 克拉克著;邓峰,张博,李虎译.—北京:中信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0

 

本书着重探讨了两个主题。其一是传染病对人类基因的自然选择,其二是传染病是如何塑造与改变人类历史的。

花都、海珠

龙洞、天平架

K107/C592

 鸦片战争 插图珍藏版 (英)蓝诗玲 著 刘悦斌 译 历史、军事小说【正版书】

鸦片战争:插图珍藏版/ ()蓝诗玲著;刘悦斌译.—北京:新星出版社,2020

 

本书主要内容包括:鸦片和中国、道光皇帝的决定、广州之春、鸦片和石灰、鸦片战争的第一炮、“解释性宣战”、花言巧语与海参、琦善的倒台、广州之围、去英国化了的英国人等。

花都、海珠

龙洞、天平架

K253.07/L899

 雷军:一生做好一件事

雷军:一生做好一件事/黄鸿涯编著.—北京:中华工商联合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2021

 

本书将带领读者走近雷军,走近小米,还原小米的商业模式、营销方式和发展经历,揭开雷军的管理模式和励志故事,带给读者更多智慧的启发。

花都、海珠

龙洞、天平架

K825.38/L233-9

 西藏四季旅行(第2版)

西藏四季旅行/《亲历者》编辑部编著.—2版.—北京:中国铁道出版社有限公司,2020

 

本书是读者前往西藏前选择目的地的极佳指南。全书内容丰富,力求让您能在最好的季节遇到最美的风光:曼妙的春天,欢快的夏天,斑斓的秋天,圣洁的冬天……更有不同季节的民俗、欢庆,相信会带您领略一个全新的西藏。

花都、海珠

龙洞、天平架

K928.975/Q664-5

 

上一条:2022年第02期新书推荐 下一条:2021年第07期新书推荐

关闭



 
 
导航栏目   导航栏目   联系我们
学院首页 《我与图书馆》来稿选登 优秀著作选读课程
广东省高职院校文献信息共享联盟实验网 
开放时间 新生指南 科研成果
新书推荐 专题推荐 规章制度
催还查询 读者登录 校外访问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  495号
读者建议征集:wangjia@gtcfla.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