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源   服务   概况
图书荐购  常见问题 
校外访问 联系我们
   
 
 

新书推荐
 新书推荐 
 专题推荐 
 《我与图书馆》来稿选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类推荐 > 新书推荐 > 正文

2022年第02期新书推荐

2022年06月07日 09:08  点击:[]

图书馆将于613日推出一批新书,共3357种,9101。这批书包括哲学、语言、文学、艺术、工业技术等,读者们可以针对需要挑选来阅读。

以下是对部分书籍的介绍,欢迎老师同学们前来借阅!

图片

名称

藏书地点

哲学、社会科学类

 寂寞圣哲(全新修订版)

寂寞圣哲/鲍鹏山著.—北京:商务印书馆,2021

 

本书以独树一帜的语言风格、俯仰张合的思想力量,带领读者穿越千年历史,去感受先秦诸子的悲欣,触摸圣贤的寂寞。

五山、燕岭

花都、海珠

龙洞、天平架

B220.5/B375-4

 【出版社直营】围炉夜话 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围炉夜话/()王永彬著.—南京: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2020

 

本书是明清小品集的代表作之一,共有二百二十一则,从修身、读书、安贫乐道、教子、忠孝、勤俭等十个方面,揭示了文人君子的安身立业之道。

五山、燕岭

花都、海珠

龙洞、天平架

B825/W381-2

 一本书读懂30部人文社科经典

一本书读懂30部人文社科经典/郭泽德,宋义平,关佳佳编.—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2022

 

本书精选了30本人文社科经典图书,对其进行拆解,以飨读者。

五山、燕岭

花都、海珠

龙洞

C49/G961

政治、法律、经济类

 故事里的党史

故事里的党史/张聿温[编著].—北京:人民日报出版社,2021

 

本书主要内容都是讲故事,包含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数十位著名革命家的逸闻逸事。

五山、燕岭

花都、海珠

龙洞

D23/Z367

 人格权与生活

人格权与生活/宋纪连著.—上海:上海人民出版社,2022

 

本书以《民法典》人格权编为框架,以人格权基本法律问题为抓手,通过研讨大量经典案例,帮助读者理解人格权的基本原理。

五山、燕岭

花都、海珠

龙洞

D923.15/S864

 职场高手都在使用的75个商务技巧

职场高手都在使用的75个商务技巧/()中尾隆一郎著;洪欣怡,胡燕华译.—北京: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2021

 

本书公开了作者为公司扩大业绩所实践过的工作方法,作者又将这些方法反复推敲、修改后整理成书,这些方法将让你的工作化繁为简、效率倍增。

五山、燕岭

花都、海珠

龙洞

F272.5/Z657

 元宇宙 于佳宁 何超 著

元宇宙/于佳宁,何超著.—北京:中信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

 

本书围绕产业、数权、组织、身份、文化、金融六大维度,揭示了元宇宙的六大趋势: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数据成为核心资产、经济社群崛起壮大、重塑自我形象和身份体系、数字文化大繁荣、数字金融实现全球普惠。

五山、燕岭

花都、海珠

龙洞

F49/Y743

经济类

 走进嘉峪关 9787542349941 甘肃教育出版社【直发】 达额立减 闪电发货 80%城市次日达!

走进嘉峪关/吴晓棠编著.—兰州:甘肃教育出版社,2021

 

本书是关于嘉峪关的导游书,介绍关城景区、长城景点数十处,各种美味佳肴、特产吃食数十种。另有人文历史、交通住宿资讯。旅游四要素食住行游,应有尽有。配插图200余幅,图文并茂,赏心悦目。

五山、燕岭

花都、海珠

龙洞

F592.742.3/W856

 微信视频号运营从入门到精通

微信视频号运营从入门到精通/新媒体商学院编著.—北京:化学工业出版社,2021

 

本书从账号打造、内容制作、视频引流、视频变现4个方面对微信视频号运营进行全面解说。

五山、燕岭

花都、海珠

龙洞

F713.365.2/X574

 潮流:品牌引爆 出圈背后的秘密

潮流:品牌引爆、出圈背后的秘密/杨泽著.—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2021

 

本书系统地梳理Supreme、泡泡玛特、哔哩哔哩、喜茶、lululemon、霸蛮湖南米粉、完美日记等近年来突然流行的品牌,可口可乐等知名品牌,还有摇滚乐、国潮等出圈的原因,提出了除定位外占领用户心智的另一条路径

五山

花都、海珠

龙洞、天平架

F713.365.2Y290-2

 茶叶与鸦片--十九世纪经济全球化中的中国(精)

茶叶与鸦片:十九世纪经济全球化中的中国/仲伟民著.—北京:中华书局,2021

 

本书研究了19世纪茶叶和鸦片贸易的盛衰变化,对茶叶经济和鸦片经济作了对比,指出二者对中国社会经济所产生的重要影响,揭示19世纪中国危机的内涵,对19世纪中国社会的特点进行独到的分析。

五山、燕岭

花都、海珠

龙洞

F752.95/Z717

文化、语言、文字类

 新媒体背景下文化创意产品的设计与传播孟宪喆北京工业大学出版社9787563979486 RT现货速发翰林静轩图书专营店

新媒体背景下文化创意产品的设计与传播/孟宪喆著.—北京:北京工业大学出版社,2021

 

本书分别对文化创意产品的概述、文化创意产品的分类、文化创意产品的设计原则与方法、文化创意产品的设计流程、文化创意产品的传播路径、文化创意产品的传播媒介、新媒体背景下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路径进行研究与论述。

五山、燕岭

花都、海珠

龙洞

G114/M559

 高效学习 成为学习高手的5个方法 西冈壱诚 9787521739480 中信出版集团【直发】 达额立减 闪电发货 80%

高效学习:成为学习高手的5个方法/()西冈一诚著;徐秋平译.—北京:中信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2

 

本书是作者进入东京大学,接触到很多学霸后总结出5大智慧思维:原因思维、起点思维、目标思维、逆向思维、本质思维。全书分为理论篇和实践篇,结合前沿理论知识、经典学习方法和作者的实践经验,贴合当下读者,特别是学生和家长的需求

五山、燕岭

花都、海珠

龙洞

G791/X152

 舌动世界:演讲的魅力与魔力 当代中国出版社

舌动世界:演讲的魅力与魔力/孙树宏著.—北京:当代中国出版社,2021

 

本书主要内容包括:为何要学习演讲、演讲者的职业形象、演讲前的准备、演讲六大要事、演讲的心态、演讲流程具体解析、演讲的三个境界、演讲的说服模式、演讲的六大智慧、演讲者的语言风格、演讲台风的呈现、演讲者必经的八大训练。

五山、燕岭

花都、海珠

龙洞、天平架

H019/S973-2

 常用英语单词2000看这本就够了

常用英语单词2000看这本就够了/郑莹芳英语教学团队编著.—南京: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2022

 

本书精心挑选了2000个英语单词,所有的单词都是外国人日常生活中常说、常用的,且简单易学、非常实用。

五山、燕岭

花都、海珠

龙洞

H313.1/Z592-2

文学类

 唐诗品读·山光水色篇(品读书系)

唐诗品读·山光水色篇/李敬一,李承原主编.—北京:商务印书馆,2021

 

本书选录《滕王阁序》《游少林寺》《咏柳》《春江花月夜》《望月怀远》《桃花溪》等唐诗,加以品读。

五山、燕岭

花都、海珠

龙洞、天平架

I207.227.42/L328

 重庆之眼(2017中国好书)

重庆之眼/范稳著.—北京:人民文学出版社,2021

 

邓子儒一生也搞不明白,莱特兄弟为什么要发明飞机。天空本来是属于鸟儿的,人飞上了天,就应了中国的那句成语--无法无天。而人一旦失去了天空,比脚踩不到坚实的大地还要慌乱……

燕岭

花都、海珠

龙洞、天平架

I247.57/F250-4

 陪你去看苏东坡

陪你去看苏东坡/衣若芬著.—北京:商务印书馆,2021

 

本书因苏轼而生,是一部结合了文学、地理与历史的游记,收录了作者随笔《东坡家的月光》《程夫人不急着吃棉花糖》《东坡长得怎样》《我叫他东坡自由自在像》等。

五山、燕岭

花都、海珠

龙洞、天平架

I267.1/Y435-3

 战争与和平(套装全4册)(全新插画珍藏版!如果这个世界做自我介绍,就是《战争与和平》的样子!)(读客经典文库)

战争与和平/()列夫·托尔斯泰著;草婴译.—南京: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2019

 

本书以四大贵族家庭为主线勾勒出1805年至1820年间俄国的重大历史事件。在战争与和平两种生活的交织中,透过一群年轻的心灵,感受一个惊心动魄的时代。

花都、海珠

龙洞、天平架

I512.44/T962-2

艺术类

 设计思维工具手册

设计思维工具手册/付志勇,夏晴编著.—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2021

 

本书介绍70种常用设计思维工具的使用方法。通过本书,读者能够了解设计工具及工具背后的思维方式,增加思考路径的候选量,拓展思考的广度,提升设计思考能力,项目设计顺利进行。

五山、燕岭

海珠、龙洞

J06-62/F979

 善变的色彩:颜色小史 [法] 米歇尔·帕斯图鲁,[法] 多米尼克·西蒙内 著,李春姣 译【集团自营】

善变的色彩:颜色小史/ ()米歇尔·帕斯图鲁,()多米尼克·西蒙内著;李春姣译.—重庆:重庆大学出版社,2021

 

本书就蓝色、红色、白色、绿色、黄色、黑色和间色这几种颜色展开了讨论,分别评析了他们在各种文化语境中的涵义以及这些颜色的历史演化过程,既是颜色的发展史,也是颜色的接受史。

燕岭、花都

海珠、天平架

J063/P292

 日本漫画为什么有趣:表现和 文法 夏目房之介 著 9787108071583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直发】 达额立减

日本漫画为什么有趣:表现和“文法”/()夏目房之介著;潘郁红译.—北京: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2021

 

本书是日本漫画学的奠基之作,日本漫画为什么能够吸引众多读者?故事魅力自不必说,表现结构也似有秘密。

五山、燕岭

花都、海珠

龙洞、天平架

J209.313/X264

 中国的人物画和山水画 小书里有大容量 薄薄一册 快速了解中国的人物画和山水画发展史 佰亿好书

中国的人物画和山水画/傅抱石著.—杭州:浙江人民美术出版社,2021

 

本书谈论了中国的人物画和山水画的发展路径及艺术成就,内含“应该谈谈六朝时代”“多彩多姿的唐代人物画”“民族本色的宋代人物画”“中国画家是怎样体现自然的”“水墨、山水的发展”“山水画的卓越成就”等八部分内容。

五山、燕岭

花都、海珠

龙洞

J212.25/F921

艺术类

 唱响中国:经典歌曲大家唱 印青 编 9787519046897 中国文联出版社

唱响中国:经典歌曲大家唱/印青主编.—北京:中国文联出版社有限公司,2022

 

本书曲目经过反复研讨,精心挑选了在不同历史发展阶段所具有的不同文化内涵和鲜明时代特征的100首歌曲。

五山、燕岭

花都、海珠

龙洞

J642/Y575

 民族舞蹈技术技巧

民族舞蹈技术技巧/马云霞,杨敏,潘薇佳著.—重庆:西南大学出版社,2022

 

本书介绍了民族舞蹈技巧的形式以及特点,然后逐步对各种民间舞蹈技巧进行详细分解,阐述其具体的做法、节奏处理、动作要求、易犯毛病和解决方法。

五山、燕岭

花都、海珠

龙洞

J722.22/M197

 看电影的艺术(第8版)

看电影的艺术/ ()约瑟夫·M.博格斯,()丹尼斯·W.皮特里著,郭侃俊,张菁译.—北京:北京大学出版社,2020

 

本书分15章,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电影在操作层面、理论层面和普通欣赏层面的知识、技巧和方法,展现了电影作为艺术、技术和作为产业、作为社会的反射文本的多重角色。

五山、燕岭

花都、海珠

龙洞

J905.1/B674

 影视动画分镜入门

影视动画分镜入门/ ()戴维·哈兰·鲁索,()本杰明·里德·菲利普斯著;孙宝库译.—成都:四川美术出版社,2021

 

本书分为读懂剧本;分镜的原理、要素和惯例;镜头连续性等共8章,每个知识点皆结合手绘设计图、剧本稿、照片等进行图示讲解,搭配趣味案例和实用练习,将基础概念一次扫清。

五山、燕岭

花都、海珠

龙洞

J954.1/R864

历史、地理、工业技术类

 逆天的冒险

逆天的冒险/ (南非)威廉·博莱索著;姬蕾译.—广州:广东旅游出版社,2021

 

本书描述了11位冒险家的生活,并展示了他们是如何与传统和墨守成规抗争,从而获得不朽的名声和恶名的。

五山、燕岭

花都、海珠

龙洞

K811/B689

 地址的故事:地址簿里隐藏的身份、种族、财富与权力密码(谁有了给街道命名的权力,就有了塑造历史的权力,和决定谁重要或者谁不

地址的故事:地址簿里隐藏的身份、种族、财富与权力密码/ ()戴尔德丽·马斯克著;徐萍,谭新木译.—上海: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2022

 

本书揭示了街道名称、房屋编号怎样与人们的身份、阶层、种族有关,为什么它们与权力之间的关系为密切,为什么它们关系到命名的权力、隐瞒的权力并且决定谁重要谁不重要的权力,以及这样做的原因何在。

五山、燕岭

花都、海珠

龙洞

K91/M394

 一本书讲透短视频(抖音百万粉丝主播小囧君助你玩转短视频) 复旦大学出版社

一本书讲透短视频/唐立君著.—上海:复旦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2022

 

本书适合那些对短视频制作感兴趣的读者。跟着课程走,学习做短视频的套路,深入挖掘自身的内容,可以快速做出成绩。

五山、燕岭

花都、海珠

龙洞

TN948.4/T263

 Photoshop从入门到精通 全新版 云飞 著 9787520814362 中国商业出版社【直发】 达额立减 闪电发货

Photoshop从入门到精通/云飞编著.—北京:中国商业出版社,2021

 

本书采用基础知识与案例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讲解了Photoshop全新版的基础知识和应用技巧。每章节都配有案例讲解,以方便读者对各知识点有更进一步的了解和巩固。

五山、燕岭

花都、海珠

龙洞

TP391.413/Y982

 

上一条:2022年第03期新书推荐 下一条:2022年第01期新书推荐

关闭



 
 
导航栏目   导航栏目   联系我们
学院首页 《我与图书馆》来稿选登 优秀著作选读课程
广东省高职院校文献信息共享联盟实验网 
开放时间 新生指南 科研成果
新书推荐 专题推荐 规章制度
催还查询 读者登录 校外访问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  495号
读者建议征集:wangjia@gtcfla.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