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源   服务   概况
图书荐购  常见问题 
校外访问 联系我们
   
 
 

新书推荐
 新书推荐 
 专题推荐 
 《我与图书馆》来稿选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类推荐 > 新书推荐 > 正文

2022年第03期新书推荐

2022年07月01日 11:01  点击:[]

图书馆将于74日推出一批新书,共3107种,8101。这批书包括哲学、语言、文学、艺术、工业技术等,读者们可以针对需要挑选来阅读,详细图书信息请在图书馆主页里的新书推荐进行相关查询。

以下是对部分书籍的介绍,欢迎老师同学们前来借阅!

图片

名称

藏书地点

哲学、社会科学类

 传习录译注 [明]王阳明著,黎业明 译 9787573200983 上海古籍出版社【直发】 达额立减 闪电发货 80%城

传习录译注/()王阳明著;黎业明译注.—上海:上海古籍出版社,2021

 

本书注释以阐述阳明哲学思想为旨归,精要得当,译文则通俗易懂,文笔流畅,是《传习录》译注类作品中的上乘之作。

五山、燕岭

花都、海珠

龙洞、天平架

B248.25/W384-3

 逻辑思维入门:从A到Z (197个核心术语诠释逻辑学奥秘)

逻辑思维入门/()奈杰尔·沃伯顿著;张婉莹,秦清妍译.—北京:中国广播影视出版社,2022

 

本书将帮你轻松地掌握逻辑思维的核心原理和基本常识,快速识别各种逻辑谬误,以及学会用清晰理性的论证方式去分析和处理问题。

五山、燕岭

花都、海珠

龙洞、天平架

B804.1/W254

 《优势谈判:沃顿商学院谈判实战课》 [美]赫布·科恩著,谷丹 译 9787504693082 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直发】

优势谈判:沃顿商学院谈判实战课/()赫布·科恩著;谷丹译.—北京: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2022

 

本书用丰富翔实的案例揭示了谈判中的许多关键策略和技巧,帮助你洞察对方的软肋,增加自己的筹码,一步步取得胜利。

花都、海珠

龙洞、天平架

C912.35/C678-2

政治、军事、经济类

 百事说百年党史

百事说百年党史/张秀娟,梁营,屈婷著.—北京:东方出版社,2022

 

本书撷取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复兴历程中的最具代表性、权威性和历史意义的100个重要事件,用100个图片和历史故事反映出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力求回答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

花都、海珠

龙洞、天平架

D23/Z353

 现代航空母舰的三大发明:斜角甲板、蒸汽弹射器与光学着舰辅助系统的起源和发展

现代航空母舰的三大发明/张明德著.—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2022

 

本书含有超过600张新发表的图片和珍贵资料,深入而清晰地讲述了美国海军在现代超级航空母舰上发展出的斜角甲板、蒸汽弹射器与光学降落辅助系统这三大系统的起源与发展的研发、制造和改进过程。

花都、海珠

龙洞、天平架

E925.671/Z331

 【新华集团自营】 马化腾:有梦想,还需要坚持 中华工商联合出版社

马化腾:有梦想,还需要坚持/温锋编著.—北京:中华工商联合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2021

 

本书从腾讯的营销方式、“小企鹅”的扩张计划、存储大战、攻占网络支付领域、街景地图的创新等角度叙述了腾讯的成长和发展壮大之路,以及如何用微创新来赢得市场,以微社交来获得用户和流量,以此来巩固市场地位。

五山、燕岭

花都、海珠

龙洞、天平架

F279.244.4/W570

 元宇宙与碳中和 熊焰,王彬,邢杰 9787500169864 中译出版社【直发】 达额立减 闪电发货 80%城市次日达!

元宇宙与碳中和/熊焰,王彬,邢杰著.—北京:中译出版社,2022

 

本书作者结合当下,从碳中和的角度介绍元宇宙的融合发展及产业元宇宙的新赛道,为读者了解未来“元宇宙世界”的多元化结合提供了思路和丰富的想象空间。

花都、海珠

龙洞、天平架

F49/X688

经济、文化类

 【星图图书】商务口译:思维、实践与教学葵 经济书籍

商务口译/王葵著.—北京:中国商务出版社,2022

 

本书以漫画形式讲述了中国铁路的诞生,以及中国铁路是如何变强的。

五山、燕岭

天平架

F7/W330

 电商多平台美工实战 淘宝、京东、拼多多 胡秀娥 等 编

电商多平台美工实战/胡秀娥,晁代远,崔恒华编著.—北京:电子工业出版社,2021

 

本书全书共10章,涵盖装修基础、页面设计、图片设计、移动端店铺视觉呈现和视觉优化等内容。

五山、燕岭

海珠、龙洞

天平架

F713.361.2/H532

 播音主持艺术语音发声基础

播音主持艺术语音发声基础/许成龙,杨帆编著.—北京:中国广播影视出版社,2021

 

本书共分为三部分:上编为“语音准”,中编为“发声美”,下编为“运用活”。

五山、燕岭

花都、海珠

龙洞、天平架

G222.2/X774

 奥林匹克运动会:重燃圣火

奥林匹克运动会:重燃圣火/ ()-卢·夏普莱,高照钰著;高照钰译.—上海:格致出版社;上海人民出版社,2021

 

为什么要在21世纪举办奥运会?百年奥林匹克体系这一影响千年的传统为何形成以及是怎样形成的?本书由一位公共管理和体育治理专家编撰,给出了一个清晰且有理有据的答复

五山、燕岭

花都、海珠

龙洞、天平架

G811.21/C467

语言、文字类

 标点符号常见错误用法解析姚喜双语文出版社有限公司9787518714001 RT现货速发翰林静轩图书专营店

标点符号常见错误用法解析/姚喜双,邹煜主编.—北京:语文出版社,2021

 

本书内容包括:句号误用、问号误用、叹号误用、逗号误用、顿号误用、分号误用、冒号误用、引号误用、括号误用、破折号误用、省略号误用、连接号误用、间隔号误用、书名号误用、隐讳号误用。

花都、海珠

龙洞、天平架

H155/Y357

 英文超正典(字典没讲清楚的英文麻烦词,看完再也不会用错!1155个英文单词解析!《万物简史》比尔·布莱森作品)

英文超正典/ ()比尔·布莱森著;陈静,董翔译.—南京: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2022

 

本书为全球英文使用者总结、整理出1155个字典里也没讲清楚的英文麻烦词,帮助读者搞懂英文麻烦词的使用方法、搭配习惯、错误案例

花都、海珠

龙洞、天平架

H313.1/B915

 单词的历史:英语词源漫谈(第2版)

单词的历史:英语词源漫谈/ () 马丁·H. 曼瑟著;崔峰译.—上海:上海译文出版社,2021

 

本书考察了约800个单词和词组的起源及其衍变,作者追根溯源,为你讲述这些词语的来历及它们背后的故事,让你在识记单词的同时享受语言带给你的无穷乐趣。

五山、燕岭

花都、海珠

龙洞、天平架

H313.9/M286

 俄罗斯概况(第2版)

俄罗斯概况/郝斌,戴卓萌编著.—2版.—北京:北京大学出版社,2020

 

本书介绍了俄罗斯社会、政治、外交、经济、历史、地理、文化、艺术、民族性格和节日风俗等内容。

五山、燕岭

花都、海珠

龙洞、天平架

H359.4K/H241

文学类

 唐诗三百首鉴赏辞典 乐云 编 9787540360733 崇文书局【直发】 达额立减 闪电发货 80%城市次日达!

唐诗三百首鉴赏辞典/乐云主编.—2版.—武汉:崇文书局,2020

 

本书收录五言古诗、七言古诗、七言乐府、五言律诗、七言律诗等,对诗作进行鉴赏,赏析内容包括作品背景、内容讲析、艺术特色、后世影响等。

花都、海珠

龙洞、天平架

I207.227.42/Y978

 世说新语(中华经典名著全本全注全译丛书-三全本·全2册)

世说新语/朱碧莲,沈海波译注.—2版.—北京:中华书局,2022

 

本书是《世说新语》的全本注译,每一篇前都用一个题解对该篇进行介绍。全书共36篇,记载了东汉末年至刘宋初年近三百年间的人物故事,内容涉及政治、经济、文学、思想、习俗、民生等各个方面。

五山、燕岭

花都、海珠

龙洞、天平架

I242.1/Z814

 蒙古帝国(全四册)(全新修订珍藏版)(长篇历史小说经典书系)

蒙古帝国/包丽英著.—修订版.—武汉:长江文艺出版社,2022

 

本书是一部长篇历史小说。是经典作品再版,包含四册,分别为《铁骑神鹰》《饮马欧亚》《皇皇盛世》《帝国余晖》。

花都、海珠

龙洞、天平架

I247.53/B314-2

 去中国的小船

去中国的小船/()村上春树著;林少华译.—上海:上海译文出版社有限公司,2021

 

本书收录了《去中国的小船》《穷婶母的故事》《纽约煤矿的悲剧》《袋鼠通讯》《下午最后的草坪》《她的埋在土中的小狗》《悉尼的绿色大街》共七部短篇小说。

五山、燕岭

花都、海珠

龙洞、天平架

I313.45/C966-33

艺术类

 黄金比例

黄金比例/()盖瑞·B·梅斯纳尔编著;李婵译.—沈阳:辽宁科学技术出版社,2022

 

本书在超过250件令人惊叹的全彩色艺术作品,包括由委内瑞拉艺术家、建筑师拉斐尔·阿劳若绘制的精致的手绘插图中,以完整的、易于理解的方式,详细说明了黄金比例和它在我们生活的世界中是如何存在的。

五山、燕岭

花都、海珠

龙洞

J06/M515

 远古三代至先秦绘画艺术史 史仲文 编

远古三代至先秦绘画艺术史/ 郑若葵, 孙曜主编.—上海:上海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2022

 

本书主要介绍了远古至先秦时代陶器绘画、岩画及居室绘画、帛画、漆画等的主要内容、形式,艺术分期与特点等,体现了先民们超群的审美力与创造力。

五山、燕岭

花都、海珠

龙洞、天平架

J209.22/Z583

 数字媒体艺术创新力丛书--动态图形设计

动态图形设计/丁男编著.—北京:化学工业出版社,2022

 

本书在动态视觉研究视角下,以动态图形设计理论为依托,结合动态图形设计应用对其简史、原理、设计方法及商业应用进行了介绍。

五山、燕岭

花都、海珠

龙洞、天平架

J51/D584

 邓丽君:淡淡幽情(“大声”系列)

邓丽君:淡淡幽情/甘鹏著.—上海:上海文艺出版社,2021

 

本书以《淡淡幽情》为切入点,讲述了这张专辑诞生前后的故事,并勾勒出华语歌坛天后邓丽君的歌路与人生路。

五山、燕岭

花都、海珠

龙洞、天平架

J605.2/G165

历史、地理类

 枪炮、病菌与钢铁(新版) 人类社会的命运 贾雷德·戴蒙德 著 新华书店正版图书

枪炮、病菌与钢铁:人类社会的命运/ ()贾雷德·戴蒙德著;王道还,廖月娟译.—北京:中信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2

 

本书是理解人类社会发展史方面的一个重大进展,记录了现代世界及其诸多不平等所以形成的原因。

五山、燕岭

花都、海珠

龙洞、天平架

K02/D537

 萤火虫 史031 影响世界走向的24个帝国

影响世界走向的24个帝国/ ()凯瑟琳·马什编著;谭皓,王卓然译.—北京:中国画报出版社,2021

 

本书从建立于公元前2334年的世界首个帝国——阿卡德帝国开始,以时间和空间布局,历数了影响世界走向的24个帝国的兴衰史。

五山、燕岭

花都、海珠

龙洞、天平架

K109/M170

 经济学家的故事

经济学家的故事/何晓波,梁胜主编.—成都:四川大学出版社,2021

 

本书分为外国经济学家的故事、中国经济学家的故事、外国经济史话、20世纪以来世界经济大事记四个部分,讲述亚当·斯密、卡尔·马克思、陈翰笙、卓炯等经济学家的故事。

五山、燕岭

花都、海珠

龙洞、天平架

K815.31/H331

 中国石窟简史 浙江古籍出版社

中国石窟简史/常青著.—杭州:浙江古籍出版社,2021

 

本书以历史文化为线索,讲述了中国石窟艺术接受、改造及其传承的历史脉络。

五山、燕岭

花都、海珠

龙洞、天平架

K879.204/C365

自然科学、天文科学、工业技术类

 山川纪行——臧穆野外日记 藏穆 9787571315382 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直发】 正版保障 达额立减 闪电发货

山川纪行:臧穆野外日记/臧穆著.—南京: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2021

 

本书结合文字记录的方式,记录了野外考察所见之青藏高原、横断山脉地区等地植被、地理、气候、民俗等众多方面的资料,记述了科学工作者不畏艰辛、乐观奋进的科考事迹。

五山、燕岭

花都、海珠

龙洞、天平架

N82/Z144

 极简宇宙史(霍金亲传弟子著作,风靡世界的科普经典。某瓣9.1高分,热门天文科普书top1)

极简宇宙史/ ()克里斯托弗·加尔法德著;童文煦译.—北京:北京联合出版公司,2022

 

本书共7部分,内容包括:宇宙、理解外部空间、快、跃入量子世界、到达空间与时间的源头、意料之外的谜团、迈向已知世界之外的第一步。

五山、燕岭

花都、海珠

龙洞、天平架

P159/G155

 短视频爆品制作从入门到精通 抖音、快手、视频号、B站 全彩玩转版 创锐设计 9787504386014 中国广播影视出版

短视频爆品制作从入门到精通/创锐设计编著.—北京:中国广播影视出版社,2021

 

本书分析了短视频处理的流程,分别从短视频的策划定位、内容拍摄、后期的剪辑、配音、字幕、转场、特效、推广引流等多个方面着手,让零基础的读者也能用手机制作出精彩的短视频作品。

五山、燕岭

花都、海珠

龙洞、天平架

TN948.4/C785

 PHP从入门到精通(第5版)

PHP从入门到精通/明日科技编著.—6版.—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2022

 

本书从初学者角度出发,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丰富多彩的实例,详细介绍了使用PHP进行网络开发应该掌握的各方面技术。

花都、海珠

龙洞、天平架

TP312PH/M775

 

上一条:2022年第04期新书推荐 下一条:2022年第02期新书推荐

关闭



 
 
导航栏目   导航栏目   联系我们
学院首页 《我与图书馆》来稿选登 优秀著作选读课程
广东省高职院校文献信息共享联盟实验网 
开放时间 新生指南 科研成果
新书推荐 专题推荐 规章制度
催还查询 读者登录 校外访问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  495号
读者建议征集:wangjia@gtcfla.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