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源   服务   概况
图书荐购  常见问题 
校外访问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新闻与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会阅读,共享书香——记学生心悦读书社第39期读书交流会

2021年11月02日 14:59  点击:[]


为促进新一届成员养成阅读习惯、关注阅读方法和技巧、营造社团良好阅读风气,继五山校区读书交流会之后,学生心悦读书社(燕岭校区)于1028日举办了主题为“学会阅读”的读书交流会,分享共读《如何阅读一本书》的心得体会,指导老师沈巧琼和燕岭心悦全体成员参加了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以“快速反应造句”作为开场热身小游戏,活跃社员们的思维,第一位同学的积极参与便激起了大家的兴趣,随后各种古灵精怪、带着奇思妙想的句子如涌泉而来。在这欢愉的气氛中开始了分享环节。上台做分享的同学们都提前做了精心准备:撰写读书心得、制作PPT、查找佐证资料等。他们从各自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的阅读所得:有的详细介绍阅读的常用方法和阅读书籍应有的步骤;有的将生活中的例子进行对比,重点强调主动阅读对提高阅读质量的影响;有的鼓励其他社员勇于实践,将书中的方法学以致用;有的用自身的经历现身说法,来告诉大家选择合适的阅读环境对阅读有所帮助。他们热情洋溢现身说法证明了学会阅读的重要性,台下的同学听得津津有味。精彩的分享为大家今后的阅读方式带来了启发,同时激起了大家对研究阅读方法和技巧类图书的阅读欲望。

(图:活动现场)

最后指导老师为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她对上台分享的社员们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大家勇于发表自己的看法;还在阅读方面对大家进行指导,点拨我们需要找到适合自己的读书方法,并贯彻到阅读过程中去,才能使阅读有更大收获。

阅读经典,快乐无限,学会阅读,获益无穷。社员良好阅读习惯的养成,仅靠个人的努力是不够的,还需借助团体氛围的力量。学生心悦读书社今后将通过开展和参加相关的读书活动,让社员们在活动中结识志同道合的书友,养成阅读的习惯、学会阅读的方法。

(图:大合影)

(图书馆/学生心悦读书社:郭梓涵、吴楠蕊、卢凯琳/文,宣传部/图)

上一条:我校师生在第十届“图书馆杯”广东全民英语口语大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第五届广东省高职高专“学问杯”影评大赛评选结果揭晓

关闭



 
 
导航栏目   导航栏目   联系我们
学院首页 《我与图书馆》来稿选登 优秀著作选读课程
广东省高职院校文献信息共享联盟实验网 
开放时间 新生指南 科研成果
新书推荐 专题推荐 规章制度
催还查询 读者登录 校外访问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  495号
读者建议征集:wangjia@gtcfla.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