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源   服务   概况
图书荐购  常见问题 
校外访问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新闻与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与书为伴 不负韶华——学生心悦读书社举行12月读书交流会

2024年01月08日 11:09  点击:[]



 

2023年12月,学生心悦读书社分别在五山和燕岭校区举行了第50和51期读书交流会,书香为伴,辞旧迎新。学生心悦读书社指导老师沈巧琼和社团全体成员参加了交流会。

五山的读书交流采用朗读的方式开展。同学们围绕“感恩”主题,选择相关图书中的精彩篇章来朗读。每一位朗读者上台之前都做了充足准备,他们的朗读不仅清晰流畅,而且内容很有感召力,引发聆听者的思考。阅读的意义在于不断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而不同阅读者对于同一本书的理解和感悟是不一样的。比如有两位同学都选择了朗读美国作家贾尼丝·卡普兰(Janice Kaplan)著的《感恩日记》里面的内容,一位同学最大的感触来自于感恩对于改善亲子关系的魔力,另一位同学则侧重于感恩对于情绪调节、自我和解方面的作用。

(图:五山交流会现场)

燕岭的读书交流以分享心仪图书以及阅读心得的方式进行。同学们上台分享的每一本图书,都让聆听者有不同收获。比如郑静宜同学推荐了日本哲学家岸见一郎和作家古贺史健合著的《被讨厌的勇气》,这本书提供了建立一套完整的内部自尊体系的具体方案。郑静宜同学的分享生动形象又贴合实际,她有感而发:“拥有被讨厌的勇气,才是通往幸福的开始。”又如杨雨婷同学推荐了英国作家毛姆著的《月亮与六便士》,她用书中名句“满地都是六便士,他却抬头望见了月亮” ,引出自己的观点:面对人生的种种矛盾,梦想与现实,始终都有意义。重要的是,你的选择忠于内心,选择自己所热爱的生活方式,热爱自己所选择的人生方向。

(图:燕岭交流会现场)

与书为伴,不负韶华;以书为友,一生受益。2023年的读书交流会已落下帷幕。2024年,我们将继续坚持阅读,不断成长进步。

 

 

 

(图书馆、学生心悦读书社:全圣东、洪佳儿、曾繁晴、蔡佳瑶/文图)  

上一条:总结提升促发展 凝心聚力启新程——校领导指导图书馆工作 下一条:学生心悦读书社举办周年庆活动

关闭



 
 
导航栏目   导航栏目   联系我们
学院首页 《我与图书馆》来稿选登 优秀著作选读课程
广东省高职院校文献信息共享联盟实验网 
开放时间 新生指南 科研成果
新书推荐 专题推荐 规章制度
催还查询 读者登录 校外访问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  495号
读者建议征集:wangjia@gtcfla.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