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源   服务   概况
图书荐购  常见问题 
校外访问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新闻与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在2023年广东省职业院校中华经典阅读风采展示活动中喜获佳绩

2024年01月12日 15:01  点击:[]

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展现当代大学生奋发图强、努力读书的精神风貌,2023年3月至9月,广东省职业院校图书馆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面向全省各职业院校图书馆开展了中华经典阅读风采展示活动。本次活动以“阅动青春风采·吟咏经典华章”为主题,参赛者自选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相关的经典书籍进行阅读,将读书心得体会录制为演讲短视频,在线提交。本次比赛由广东省职业院校图书馆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主办,深圳职业技术大学承办。

作为本次活动的组织单位之一,我校图书馆与二级学院联动,积极宣传、组织学生参赛,二级学院师生利用假期时间认真备赛。经校内选拔,我校共提交参展短视频作品40件。本次展示活动的评选结果于2023年12月底揭晓,我校取得了亮眼的成绩:全省共评选出41件获奖作品,其中我校学生获奖作品14件。学前教育学院林泽蓉同学获一等奖;基础教育学院李凯烁、陈桐冰,艺术设计学院黄嘉宝等3名同学获二等奖;信息技术学院林培升、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刘宇琦等10名同学获三等奖。此外,学前教育学院张力、基础教育学院黄光泳和艺术设计学院武倩等3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我校图书馆获“优秀组织奖”。

图:部分学生获奖证书

 

图:优秀指导教师奖证书

图:优秀组织奖证书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是民族与国家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本次展示活动取得的成绩,充分体现了我校对于加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高度重视,以及通过阅读中华经典促进学生成长、增强文化自信的实践成果。

 

 

(图书馆:沈巧琼/文图)

 

上一条:凝聚巾帼力量 弘扬法治精神——图书、语测办与现教中心分工会开展主题普法活动暨妇女节活动 下一条:总结提升促发展 凝心聚力启新程——校领导指导图书馆工作

关闭



 
 
导航栏目   导航栏目   联系我们
学院首页 《我与图书馆》来稿选登 优秀著作选读课程
广东省高职院校文献信息共享联盟实验网 
开放时间 新生指南 科研成果
新书推荐 专题推荐 规章制度
催还查询 读者登录 校外访问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  495号
读者建议征集:wangjia@gtcfla.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