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源   服务   概况
图书荐购  常见问题 
校外访问 联系我们
   
 
 

《我与图书馆》来稿选登
 新书推荐 
 专题推荐 
 《我与图书馆》来稿选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类推荐 > 《我与图书馆》来稿选登 > 正文

不是第一,也没关系

2021年04月22日 09:29 公共管理学院:邓巧芬 点击:[]

不是第一,也没关系

我们生存于世间,常常误以为物质是立身之本,却忘记了,光阴才是自己唯一拥有的东西。

经常听到有人问,有没有什么书能够让人读完之后,就能走出痛苦或者获得成功,成为想成为的人?答案其实是没有,书本身改变不了我们所处的困境,也不能让人一蹴而就,它只是我们人生中的路标,列举出了每一种可能性,但并不是终点,我们也未必能立刻学到某种技能,但面对未知时,却有了做出选择的勇气。 或许曾经你想去竞选某一职位,但害怕落选后的尴尬;你也害怕别人随口无意的那句,你这么努力不还是这样?你更害怕努力之后没有回报时的失望。所以不敢下苦功琢磨自己,怕终于知道自己并非美玉,然而心中又存着一丝希冀,便又不肯甘心与瓦砾为伍。可人生本来就是一场战斗,总有一些艰难的时刻,我们要去面对,要么放弃,要么努力,一旦你选择放弃,可能就一无所有,可你如果努力,就能在悲伤与希望之间看到一缕光,而读书就是让我们离这一束光更近的捷径,你可以随时开始,随便读多久,也可以随时搁下。

或许很多人都是这个样子的吧,在漫长而无果的努力后,会羞耻于曾经的坚持与等待。不管是做一件事,还是爱一个人,可能大家都只是愿意去看那个结尾。可人生之事,并非只有结尾才有意义。那无数个耕云种月琳琅做梦的日子,那无数个披荆斩棘遍体鳞伤的日子,都不该被否定,更不该被指责。是的,结尾是我输了,可是过程里的我们曾与爱并肩,与梦同行。或许对于第一的偏执追求,早就该归还给过去,因为不是第一,也没关系。

花开花落自有时,你要尊重那些开放和垂败。人生中总是有很多不完美事件,不要执念地去搜索那个不完的缺口,并费尽心思的填补。因为那些不完美的缺口,正是我们与过去交接的窗口。你要透过那扇窗,才能看到过去,看到自己。

或许你一直都是人群中普普通通的一位,或许在未来的时间里,你也很难成为第一,只要你认真的参与,被认真地提及,只要你找到一份力量去填补自己,不是第一,也没关系,我会始终抱有生活的热情和勇气。在未来的生活里,我要做的,就是走向人群时保持独立,通晓事故守好初心。

上一条:我与图书馆 下一条:驱“霾”——致援汉医务工作者的一封信

关闭



 
 
导航栏目   导航栏目   联系我们
学院首页 《我与图书馆》来稿选登 优秀著作选读课程
广东省高职院校文献信息共享联盟实验网 
开放时间 新生指南 科研成果
新书推荐 专题推荐 规章制度
催还查询 读者登录 校外访问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  495号
读者建议征集:wangjia@gtcfla.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