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源   服务   概况
图书荐购  常见问题 
校外访问 联系我们
   
 
 

《我与图书馆》来稿选登
 新书推荐 
 专题推荐 
 《我与图书馆》来稿选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类推荐 > 《我与图书馆》来稿选登 > 正文

驱“霾”——致援汉医务工作者的一封信

2021年04月22日 09:26 艺术设计学院海珠校区:周露群 点击:[]

驱“霾”

——致援汉医务工作者的一封信

敬爱的援汉医务工作者:

您好!

春节,这本该是华夏民族阖家团圆的喜庆时节。但是2020的春节似乎蒙上了厚厚一层“阴霾”。这“阴霾”肆意生长,从武汉出发席卷至中国的各个角落,似乎想把整个中国吞进腹中。无数生命想要从这九省通衢之地逃离。可是您,为什么要义不容辞地奔向武汉?

您说“哪里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罢了......”但是,敬爱的医务工作者,在我心里您就是当之无愧的天使,感谢您!

感谢您拥有见危授命的家国情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武汉告急。在这千钧一发之时,您临危受命、挺身而出。您用实际行动解释了“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您说:我没结婚也没孩子,我行我上;您说:我是党员,应该身先士卒;您说:国家有难,八方支援。您把您的挺身而出说得云淡风轻。但是我知道,疾病来临之际,您身为解除疾病、悬壶济世的医者,只能往前冲。我知道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您没有撤退可言。当代中国没有铁马硝烟,但是我必须得承认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您是战士,亦是英雄。

感谢您满怀恪尽职守的敬业精神。您在请战书按下指纹,您削去那雾鬓云鬟,您换上闷热的防护服,您开始了漫长且伟大的救护工作。这场疫情来得太突然,越来越多同胞陷入这场疫情中。医者仁心,您利用了一切宝贵的时间跟死神抗争。在了解您之前,我从不曾知道:人类可以8个小时不上厕所,人类可以一天只睡2个小时觉。您脸部的压痕、手里的血迹,让我又重新认识了您:原来天使也会受伤。您却用那伤痕发出的光芒照耀着我们,护了我们周全。

感谢您传递同力协契的社会正能量。古人云“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你跟无数援助武汉的志愿者、政府工作者和新闻报道记者教会了我什么叫“众人拾柴火焰高”,你们用生命诠释了“团结”一词,让我清楚地认识到团结的力量。想必,千年以来中华民族定是因为有这种魄力才在这浩瀚的世界中屹立不倒。

在全国人民不懈努力下,“霾”在一点点地消散。我们似乎可以看见胜利的曙光了。人人都说四月春最美,我们都期待武汉的樱花烂漫,春意满城。我知道您也一定期待着吧!现在,我似乎明白了您为什么要向“阴霾”中奔去。因为在“阴霾”驱散时,我们能看见最美汉城,能看见对方如彩虹般绚丽的笑脸。

敬祝:

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青年大学生:周露群

2020年11月1日

上一条:不是第一,也没关系 下一条:论德使能 幸不辱命

关闭



 
 
导航栏目   导航栏目   联系我们
学院首页 《我与图书馆》来稿选登 优秀著作选读课程
广东省高职院校文献信息共享联盟实验网 
开放时间 新生指南 科研成果
新书推荐 专题推荐 规章制度
催还查询 读者登录 校外访问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  495号
读者建议征集:wangjia@gtcfla.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