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源   服务   概况
图书荐购  常见问题 
校外访问 联系我们
   
 
 

新书推荐
 新书推荐 
 专题推荐 
 《我与图书馆》来稿选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类推荐 > 新书推荐 > 正文

2020年第07期新书推荐

2020年12月04日 11:32  点击:[]

图书馆将于129日推出一批新书,共1583种,3457。这批书包括哲学、语言、文学、艺术、工业技术等,读者们可以针对需要挑选来阅读,详细图书信息请在图书馆主页里的新书推荐进行相关查询。

以下是对部分书籍的介绍,欢迎老师同学们前来借阅!

图片

名称

藏书地点

哲学类

 创新者的困境

创新者的困境:打破工作僵局的21条法则/()塔尼亚·卡坦著;邹丽君译.—杭州:浙江大学出版社,2020

本书通过尖锐且幽默的文字,为陷入工作僵局中的你提供了21条具体的指导原则。每条原则下,你都能看到事情的多面性,并发现原来突破日常禁锢自己思维的壁垒如此容易。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B026-49/K11

 走出自我认知的黑箱

走出自我认知的黑箱/周小宽著.—北京:中信出版集团,2020

本书作者通过数十个心理咨询案例,从自己也是女性的角度来书写这本书,字字珠玑、铿锵有力,作者提供了重新找回自己人生的各种暖心建议,以及积极的方法,让我们挥别焦虑,以及“道理我都懂,但就是做不到”的困境。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B821-49/Z773-2

 爆笑吧!心理学大神来了

爆笑吧!心理学大神来了/迟毓凯著.—北京:北京联合出版公司,2020

本书以心理学大神们的奇闻轶事为切入点,用最简单直接的语言和轻松幽默的方式,讲述了心理学的主要学派、发展历史和改变我们生活的重要研究。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B84-49/C628-2

社会科学类

 专注力:如何高效自我管理并有效影响他人

专注力:如何高效自我管理并有效影响他人/姑苏明月著.—北京:中国铁道出版社有限公司,2020

本书以专注力为主题,用一个完整、充满带入感的职场故事引入,配以生动的插图,带领读者以放松的心态修炼专注力实现自我管理,并通过自我管理影响周围的人也能具备这种能力。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C912.1/G616

 同理心与健全人格

同理心与健全人格/孟景著.—北京:科学出版社,2019

本书基于前人和笔者自身的科研成果,系统地介绍了同理心的概念、同理心的起源、普通人的同理心危机以及几种有趣的同理心,还阐释了同理心与健全人格的关系、父母培养孩子同理心的方法,以及成年人在工作和生活中正确表达同理心的技巧。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C912.62/M530

 把自己作为方法--与项飙谈话 项飙//吴琦 著 社会科学总论经管、励志 新华书店正版图书籍 上海文艺出版社

把自己作为方法:与项飙谈话/项飙,吴琦著.—上海:上海文艺出版社,2020

本书从项飙教授的个人经验切入,追索一系列超越自我的问题,其中涉及对中国社会半个世纪以来的变化、知识共同体、全球化与民粹主义、人类学方法论等题目的思考。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C958-53/X421

 识人的智慧

识人的智慧/周路平著.—南京: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2020

本书是人力资源管理专家多年的实践经验总结,将心理学知识和管理学知识有效结合,通过识人、管人、用人、领人四个维度,逐层递进,深入浅出地帮助管理者掌握识人的技巧,提升个人管理能力,建立高效团队。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C962-49/Z755

政治、法律、经济类

 国家安全知识百问

国家安全知识百问/本书编写组.—北京:人民出版社,2020

本书坚持政治性、思想性和通俗性的统一,体现党中央最新精神,反映国家安全形势新变化,紧贴国家安全工作实际,内容力求简明扼要、务实管用。本书对于普及国家安全教育和提高公民“大安全”意识,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D631-44/G983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大字条旨版) 2020年6月新版 团购电话:4001066666转6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北京:法律出版社,2020

民法典共7编,依次为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以及附则,共1260条,创下新中国立法史的新纪录。民法典正式实施后,现行的婚姻法、继承法、民法通则、收养法、担保法、合同法、物权法、侵权责任法、民法总则将同时废止。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D923.09/M742

 贸易是战争的替代

贸易是战争的替代/谢作诗著.—北京: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2020

本书是一本通俗经济学随笔集。集子中的文章,有谈股市的,有谈汇率的,有谈中国经济的,有谈各种经济现象和行为的,还有谈方法、人生的。内容虽然杂,但看问题的角度却异常统一。每一篇文章都用一个独特的视角,得到一个有别于一般认识的启迪。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F0-49/X549

 经济战"疫" 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与对策,复旦大学出版社,9787309149500【新华正版全新】

经济战“疫”: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与对策/陈诗一主编.—上海:复旦大学出版社,2020

本书从实践和理论出发,对新冠疫情的各种经济影响以及短期和中长期对策展开分析,并提出相应政策建议。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F12/C478

经济类

 探讨中国发展之路:吴晓求对话九位国际顶级专家

探讨中国发展之路:吴晓求对话九位国际顶级专家/吴晓求等著.—北京:中国经济出版社,2020

本书以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重阳论坛之“对话吴晓求”系列活动讲座实录为主要内容,对九场系列对话场景进行了原汁原味的收录,经过编辑、整理、校对总结而成。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F124/W855

 地标70年 用影像记录当代中国 中国友谊出版公司

地标70年:用影像记录当代中国/吴晓波频道主编.—北京:中国友谊出版公司,2020

本书选取了12个在中国经济发展中最具群像记忆的地标,站在建国70年的维度上,以片段化的文字和影像表达对时代的观点,用以小见大的方式,帮助读者对中国经济的发展获得深入感知。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F129.9-64/W851

 人力资源管理实用工具大全

人力资源管理实用工具大全/刘畅编著.—北京:中国铁道出版社有限公司,2020

本书以人力资源管理体系的功能模块为主线,对人力资源管理工作涉及的各种规范、制度和表格等进行了全面介绍。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F243/L710

 只讲故事不讲理

只讲故事不讲理/()金德拉·霍尔著;崔传刚译.—北京:中信出版集团,2020

本书中,专业的讲故事者和演讲者金德拉·霍尔揭示了四个可以用来帮助商业人士的独特故事:价值故事、创始人故事、目的故事、客户故事。熟练运用这四个故事,你和你的团队、业务都会获得巨大成功。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F712-49/H174

经济类

 小红书为什么红:小红书爆红背后的秘密及内容运营策略 达人养成指南 内容运营

小红书为什么红:小红书爆红背后的秘密及内容运营策略/曹珂瑄著.—北京:中国经济出版社,2020

本书和大家分享小红书的运营之道,以及具体的操作技巧,也给大家系统解读小红书的成长史和商业模式,帮助大家更加顺利地在小红书平台深耕内容、运营社区、打通电商、进军短视频等领域,和小红书一起成长。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F713.365.1/C217

 顶尖文案:188种走心广告句式

顶尖文案:188种走心广告句式/汪豪,尹雨诗著.—北京:电子工业出版社,2020

本书收录了188种较为成熟的句式和写法,以供文案创作参考。书中,作者按句式的首字拼音进行排序,以方便读者阅读和创作时快速查询和参考。同时,作者结合市场营销学、心理学、语言学、社会学等学科理论,对每一种句式进行简短的精彩解析。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F713.812/W270

 京东HRBP启示录

京东HRBP启示录/郭智林著.—北京:人民邮电出版社,2020

本书主要围绕组织变革、人才培养、人才发展、企业文化和人效提升等人力资源热点问题展开,以实际案例进行展示,深度解密京东HRBP的日常工作,讲述京东HRBP不为人知的故事。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F724.6/G964

 深商简史:1978-2018:1978-2018 老亨 9787807098621

深商简史:1978-2018/老亨著.—深圳:深圳报业集团出版社,2018

本书以时间为纵轴,勾勒了深商的形成以及发展轨迹,又以地域为横轴,将深商与晋商、徽商、台商、港商等商人群体加以比较,揭示了深商形成的原因,也勾画出深商特有的气质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F729/L213

文化类

 【新华书店集团自营】丝绸之路上的文化艺术,上海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

中国传统文化的光明前景/冯雅颂,冯玉雷,冯旭文编著.—上海:上海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2020

本书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介绍丝绸之路的概念、线路和地理环境;第二部介绍丝路沿线文学发展的情况;第三部分是其他类别的艺术形式介绍,分为乐舞杂技、美术和书法。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G11/F666

 中国传统文化的光明前景 任继愈 著 上海教育出版社 9787544498548

最美的音乐史/任继愈著;李申,周贇编.—上海:上海教育出版社,2020

本书分四辑,中华文化:理性与热切、中国宗教:批判与继承、中国哲学:厘清与思辩、中国社会:感叹与希望。内容包括:关于中国封建主义的问题;民族文化的形成和特点等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G122/R258

 我是故宫看门人 正版故宫博物院第六任院长单霁翔全新力作 单霁翔带你看故宫 紫禁城建成600周年 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

我是故宫“看门人”/单霁翔著.—北京: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2020

本书以第一人称讲述了“网红院长”单霁翔在故宫博物院担任院长期间,让故宫文化走近人们的生活,让故宫博物院成为“活起来”的博物馆的故事。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G269.263-53/S273

 新冠疫情下的全球优质教育

新冠疫情下的全球优质教育/HundrEDOECD;张韬,蒋龙祥译.—上海:上海教育出版社,2020

因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全球超过150个国家的学校接连关闭,这是全球教育面临的一项巨大挑战。教育公益机构HundrED与国际经合组织(OECD)合作,一起为全球的教育者、家长和学生,提供了琳琅满目的优质资源,并促进这些资源的大规模推广与高质量实施。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G40-054/H933

文化类

 【新华书店集团自营】在家开课 网络视频课程录制与后期制作,李锦弘,电子工业出版社

在家开课:网络视频课程录制与后期制作/李锦弘著.—北京:电子工业出版社,2020

本书全面讲解在线视频课程录制的基本功、录制方式方法等相关技术和知识,内容详细,讲解深入,是不可多得的在线课录制教程。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G436/L323

 中国教育黄皮书——2020年:深化教育领域“放管服”改革,推进教育治理现代化

中国教育黄皮书·2020/周洪宇主编.—武汉:湖北教育出版社,2020

本书主要包括年度主题与年度综述两大部分,其中上编年度主题,主要由政策建议、政策解读、名家论坛、教育指数组成,下编年度综述,主要由发展综述、聚焦热点、教育大事记、重要文献组成。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G52/Z748-2

 如何有效阅读(樊登读书、十点读书力荐)

如何有效阅读/()藤原和博著;钟小源译.—北京:北京联合出版公司,2019

全书共分为7个部分,从阅读的重要性、3周阅读训练以及阅读的实用意义三个方面来阐述到底“如何有效阅读”,以帮助读者解决阅读速度慢、信息杂、无法精准吸收知识等阅读难题,养成终身阅读习惯,实现人生跃进。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G792/T498

 【新华书店集团自营】每天5分钟在家力量训练入门,水纹路,辽宁科学技术出版社

每天5分钟在家力量训练入门/水纹路,张乃珺著.—沈阳:辽宁科学技术出版社,2020

本书将会颠覆你以往的健身认知,把你觉得高不可攀的健身训练,变得想你擅长做的那些事一样容易。引导、陪伴、督促你,以柔软的方式引你上道。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G808.14/S757

语言、文字类

 精准表达(把想说的话说得动听,把难说的话说得动人。简单、干脆、有逻辑地打动他人)

精准表达/石磊著.—北京:中国商业出版社,2020

在今天这个信息高速发展的时代,表达能力越来越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一个人是否有能力,在很大程度上是看他的表达能力。精准的表达能力成了一个人能否尽快脱颖而出、出人头地的关键所在。本书分十个篇章,详细介绍了精准表达需要掌握的技巧。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H0-49/S564

 你耳朵里有鱼吗?:翻译及万物的意义

你耳朵里有鱼吗?:解释及万物的意义/()大卫·贝洛斯著;韩阳译.—北京:商务印书馆,2020

本书视角新颖,睿智卓越,以大量实践经验为基础,教给我们应该如何理解他人,告诉我们为什么翻译是人类的代名词。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外文书库

H059/B446

 撕掉英语语法书:C老师的高效英语学习笔记

撕掉英语语法书:C老师的高效英语学习笔记/陈晓历编著.—北京:人民邮电出版社,2020

本书是新东方美女名师C老师和国民基础课洋葱阅读法创始人彭小六,联袂打造适合现代人快速学习英语、掌握开口地道表达的独门技艺。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外文书库

H314/D157

 日语读写45问

日语读写45/()大野晋著;皮细庚译.—上海: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2020

本书是日本著名国语学者大野晋面向广大日语学习者撰写的普及性读物,书中提出了45个与日语读写密切相关的问题,做完这些题,读者就可以大体了解自己现在的日语能力到底是什么水平。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外文书库

H369.4/D148

上一条:2020年第08期新书推荐 下一条:2020年第06期新书推荐

关闭



 
 
导航栏目   导航栏目   联系我们
学院首页 《我与图书馆》来稿选登 优秀著作选读课程
广东省高职院校文献信息共享联盟实验网 
开放时间 新生指南 科研成果
新书推荐 专题推荐 规章制度
催还查询 读者登录 校外访问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  495号
读者建议征集:wangjia@gtcfla.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