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源   服务   概况
图书荐购  常见问题 
校外访问 联系我们
   
 
 

新书推荐
 新书推荐 
 专题推荐 
 《我与图书馆》来稿选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类推荐 > 新书推荐 > 正文

2020年第08期新书推荐

2020年12月12日 00:20  点击:[]

图书馆将于1216日推出一批新书,共2017种,4321。这批书包括哲学、语言、文学、艺术、工业技术等,读者们可以针对需要挑选来阅读,详细图书信息请在图书馆主页里的新书推荐进行相关查询。

以下是对部分书籍的介绍,欢迎老师同学们前来借阅!

图片

名称

藏书地点

哲学类

 樊登讲论语:学而(樊登重磅新作!)

樊登讲论语:学而/樊登著.—北京:北京联合出版公司,2020

本书是樊登的心血之作,书中的每一句,都结合了当代的生活和今天的科学理论。本书的特色,是既还原了《论语》本来的意思,又站在应用的角度讲透《论语》,让我们能够把《论语》用在当下的生活、工作、学习、创业、人际关系中。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B222.2-49/F181

 哲学家奇葩说

哲学家奇葩说/贾辰阳著.—北京:中信出版集团,2020

本书一套三本,分为“前苏格拉底篇”“苏格拉底篇”“后苏格拉底篇”三卷,每卷约10万字,插入黑白漫画十余幅,展现了哲学家诙谐有趣的一面。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B502-49/J321

 【正版】心理杂货铺 生活心理学随记,科学出版社,王日出,9787030648297

心理杂货铺:生活心理学随记/王日出著;马小红绘图.—北京:科学出版社,2020

本书借由轻松的话题、通俗的文字,介绍科学严谨的心理学理论和研究案例,通过心理学视角,对社会议题进行不同角度的思考,和读者一同走进心理学这一看似神秘的科学领域。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B84-49/W351

 【新华书店自营】够神的 中国古代神奇动物图鉴,方佳翮,中信出版社

够神的:中国古代神奇动物图鉴/方佳翮绘著.—北京:中信出版集团,2020

本书用细腻的工笔画技和足够严密科学的背景考据,通过系统化的视觉传达,重新梳理、深度挖掘中国传统文化基因,将趣味无穷的动物进行现代的阐释和表达,文字古雅别致却又通俗易懂,自成体系,深入浅出。集传统文化之大成,重现了上古神兽的奇幻世界。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B932.2-64/F273

社会科学类

 深度影响 用别人乐于接受的方式实现你的目标 做自己人生的CEO作者崔璀 中信出版社图书

深度影响:用别人乐于接受的方式实现你的目标/崔璀著.—北京:中信出版集团,2020

这是一本关于如何与他人有效沟通,用合作思维打造个人影响力的职场管理书。本书将合作思维贯穿始终,具有较强的实践性,对职场人士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和启迪。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C912.11-49/C921

 数字化生活:假如未来已经先你而行

数字化生活:假如未来已经先你而行/()曼努埃尔·迪亚斯著;苏蕾译.—北京: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20

本书站在趋势的前沿,从健康、出行、消费、娱乐、创业、工作、学习、城市、社会九方面讲述未来的数字化生活故事,描画数字经济的全新图景。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C913.3-49/D542

 线上活动策划全攻略

线上活动策划全攻略/张少娜著.—广州:广东人民出版社,2020

本书通过诸多成功案例,介绍了依托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工具,开展宣传推广、投票调查、网购营销、游戏竞赛、聚会抽奖等线上活动的具体操作方法。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C936-49/Z344

政治、法律类

 信仰的力量:筑牢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

信仰的力量:筑牢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本书编写组编著.—北京: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2020

本书从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树立远大理想信仰、以忠诚守护信仰、以奋斗彰显信仰等几个方面,发掘阐述究竟什么才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D261.42/X598

 大国追梦 新世界出版社

大国追梦/《经济日报》著.—北京:新世界出版社,2019

本书在经济日报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特别策划的深读经济系列报道的基础上,选取优秀篇目集结出版。本书聚焦在我国四十年的改革开放进程中最具典型意义的地区和所发生的重大事件,侧重于从经济层面总结改革开放的成就,从历史的角度讲述改革开放的故事。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D61-53/J723

 阿拉伯"革命"隐藏的另一面 中信出版社

阿拉伯“革命”隐藏的另一面/()埃里克·德纳塞等著;王朔,周谭豪译.—北京:中信出版集团,2020

本书汇集了8个国家23位作者的成果,他们有政治人物,也有情报官员、记者和大学教授等。他们认为“阿拉伯之春”对北非和中东国家总体是积极的,但同时也披露出其中外部势力的操纵所带来的严重负面效果。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D737.05/D392

 身边的民法典

身边的民法典/张迪圣,张素著.—北京:法律出版社,2020

本书通过形象生动的漫画展现身边常见的生活法律问题,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分析解答,为读者解决法律问题、处理法律事务提供实用的解答和指引。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D923.04/Z316

经济类

 顺德40年:一个中国改革开放的县域发展样板

顺德40年:一个中国改革开放的县域发展样板/陈春花[]著.—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2019

在过去40年中国改革开放的进程中,“顺德”二字始终是中国县域经济发展史中反复出现的一个高频词。本书总结了顺德人独创的发展模式:顺德模式,为中国其他地区的发展提供有利的借鉴。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F127.654/C443

 创新者的基因(珍藏版)

创新者的基因:打造个人和组织的创新能力/()杰夫·戴尔等著;曾佳宁译.—2版.—北京:中信出版集团,2020

本书深入创新者的思想,探索他们的思考方式。他们研究了这些创新者在什么时候、什么情况下想出这些研发新产品和创建新产业的点子;他们职业生涯中最有价值和创新性的商业构想,以及这些想法的产生过程。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F272/D996-2

 善战者说 孙子兵法与取胜法则十二讲 中信出版社

善战者说:孙子兵法与取胜法则十二讲/宫玉振著.—北京:中信出版集团,2020

本书从组织管理、竞争战略、领导力这三个管理学中最基本的问题出发,从《孙子兵法》中提炼出12个关于竞争战略的法则,系统地解读了孙子兵法在管理和经营中的启发和应用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F279.23G528

 流量地图——实现用户指数级增长

流量地图:实现用户指数级增长/罗攀著.—北京:电子工业出版社,2020

本书结合大量实操案例,系统性地讲解了运营目标设定、精准人群投放、产品定位、效果渠道挖掘、运营策略制定、拉新抓手打造等几大运营知识点。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F713.365.2L985

经济类

 直播电商2.0

直播电商2.0/杨浩著.—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2020

本书将教会你如何做好直播带货、直播策划、直播运营、直播数据分析、产品和供应链怎么玩、直播运营团队怎么搭建等全环节、全流程的工作,并且帮你利用好直播工具,实现年入千万元销售额。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F713.365.2/Y270-4

 引爆带货文案:8堂课学会写吸引人的产品传播文案

引爆带货文案:8堂课学会写吸引人的产品传播文案/柳绪纲著.—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2019

本书以八堂课的形式介绍,内容包括认识文案、找到受众的痛点、找到有价值的素材、让文案人格化、让文案标题吸引人的招式、写作框架、提升内容感染力的诀窍、传播的注意事项等。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F713.812/L777

 下一个世界工厂:中国企业在非洲的创业故事

下一个世界工厂:中国企业在非洲的创业故事/()孙辕著;江琪,唐晓阳译.—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2020

中国是非洲最大的贸易合作伙伴,最大的基础设施融资方,也是外国直接投资增长最快的来源。中国的企业家正在涌入非洲大陆,投资于工厂和重型设备等长期资产。作者孙辕在书中讲述了一个关于中国企业家在非洲建设的故事。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F832.6/S957

 投资的本质:巴菲特的12个投资宗旨

投资的本质:巴菲特的12个投资宗旨/()罗伯特·哈格斯特朗著;刘寅龙译.—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2020

本书展示了巴菲特的完整投资哲学:让所有投资者——不管是散户投资者和专业投资者,都能接受这些方法,并将这些方法为我所用,与此同时,让他们如何将巴菲特的思想成功地应用到“新经济”中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F837.124.8/H146

文化类

 习以为常:手机传播的社会嵌入(复旦新闻与传播学译库) 9787309148305

习以为常:手机传播的社会嵌入/()理查德·塞勒·林著;刘君,郑奕译.—上海:复旦大学出版社,2020

本书通过定量研究和定性研究的方法,深入浅出地揭示了手机嵌入社会并深刻影响社会关系的过程,同时还比较了时钟、汽车等“社会媒介化技术”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兴衰变化。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G206.2/L735

 超级搜索术 : 帮你找到99%问题的答案

超级搜索术:帮你找到99%问题的答案/朱丹著.—北京:电子工业出版社,2020

本书甄选近100个实际案例,200余个应用场景,300多个趁手工具(网站+App+技巧)20余幅手绘精美漫画,集实用性、指导性、娱乐性于一体,一看就懂,一学就会,一本书为你赋予快速获取、吸收并利用信息的信息素养--信息爆炸时代的基本生存技能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G254.92/Z810

 教育大变局 技术时代重新思考教育(第2版) (法)阿兰·柯林斯(Allan Collins),(法)理查德·哈尔弗森(R

教育大变局:技术时代重新思考教育/阿兰·柯林斯,理查德·哈尔弗森著;陈家刚译.—2版.—上海: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2020

本书对数字技术在学习和教育实践中的应用带来的前景和挑战进行了归纳,描述了技术时代传统学校之外所存在的许多学习机会,呈现了对学校教育未来的富有吸引力的展望。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G40-057/C712-2

 中国骄傲 女排世界杯十一连胜夺冠路

中国骄傲:女排世界杯十一连胜夺冠路/腾讯赢德体育编著.—西安: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2020

本书以2019女排世界杯中国女排的十一场比赛为线索,对比赛过程进行有温度、有深度的真实还原,捕捉每场比赛高光队员,讲述主教练郎平的2019年,摘录队员们的心声,以比赛现场摄影图片展示精彩瞬间和打动人心的赛场花絮。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G842.92/T497

语言、文字类

 【正版保障】语言的诞生 人类最伟大发明的故事,中信出版社,(美)丹尼尔·L.埃弗雷特(Daniel L.Everett)

语言的诞生:人类最伟大发明的故事/()丹尼尔·L.埃弗里特著;何文忠,樊子瑶,桂世豪译.—北京:中信出版集团,2020

本书从语言学、符号学、人类学、考古学、进化论、生理学、认知科学等多学科角度探究语言诞生这个问题的答案。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H0-49/E93

 中外名家谈翻译

中外名家谈翻译/黄振球编.—上海:复旦大学出版社,2020

本书分12章,选编了古今中外278位名家有关翻译的精辟论述,内容翔实,题材新颖,千余引文,一气呵成;它少而精、小而全,检索方便,犹如指南。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外文书库

H059/H395

 图解汉字(彩色手绘版)一字一图,解读更直白.掌上的汉字老师,身边的汉字专家

图解汉字/于童蒙编著.—南京: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2020

本书以东汉文字学家许慎的《说文解字》为依托,收录了近300个有代表性的汉字,从造字本义、历史文化、神话传说等角度解说汉字的神奇。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H12-49/Y746

 读完本书你可能会变得更加话痨

读完本书你可能会变得更加话痨/()马克·福赛思著;伍小玲,万紫薇,汪梦瑶译.—北京:北京联合出版公司,2020

很多词汇无法长存于世,由此,作者写了这本对一天之内的每个小时都适用的单词书,“我现在在干啥?”每当这样想的时候,你就可以掏出这本书读上一番。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外文书库

H313.9/F735

文学类

 竹林七贤诗赋英译(中国古典文学英译丛书)

竹林七贤诗赋英译/()吴伏生,()格雷厄姆·哈蒂尔编译.—北京:商务印书馆,2020

本书为汉英对照本竹林七贤诗赋作品选集,收录了魏晋时期“竹林七贤”七位名士中阮籍、嵇康、向秀、刘伶等四人的代表诗赋作品近百首,以素体自由诗的形式翻译。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外文书库

I222.735/W816

 百年中篇小说名家经典:北极光

北极光/张抗抗著;何向阳本册主编.—郑州:河南文艺出版社,2020

本书选录了张抗抗的代表作《北极光》及《把灯光调亮》,为我们展现了女性与社会,女性与他人的对立和矛盾,其中充斥着女性对命运的反抗、对自由的追求和对性别的深度思考。小说关注如何在世态的改变中,坚守自己的梦想,也关注着民族的未来。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I247.57/Z323-8

 泳池奇遇(聪明豆绘本.大奖章系列10)

泳池奇遇/()李智贤著/绘.—北京: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2019

本书从韩国引进,是一本无字书。书中,作者以细腻的笔触和淡彩的线条,表现出与现实对比的虚幻,打破了游泳池实体的限制,带读者进入另一个充满想象的世界。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I312.685/L367

 古老的法兰西(翻译名家周克希历时四年全新校订,装帧名家朱赢椿倾力典雅呈现)

古老的法兰西/()大野晋著;皮细庚译.—上海: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2020

本书是著名法国作家、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马丁·杜·加尔的一部优秀作品,它通过一个乡村邮递员儒瓦尼奥走家串户的一天经历,把村上各色人等的生存状态、性格特征逐一作了描绘,是一幅“古老的法兰西”乡村风情画。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I565.45/G217

上一条:2021年第01期新书推荐 下一条:2020年第07期新书推荐

关闭



 
 
导航栏目   导航栏目   联系我们
学院首页 《我与图书馆》来稿选登 优秀著作选读课程
广东省高职院校文献信息共享联盟实验网 
开放时间 新生指南 科研成果
新书推荐 专题推荐 规章制度
催还查询 读者登录 校外访问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  495号
读者建议征集:wangjia@gtcfla.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