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源   服务   概况
图书荐购  常见问题 
校外访问 联系我们
   
 
 

新书推荐
 新书推荐 
 专题推荐 
 《我与图书馆》来稿选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类推荐 > 新书推荐 > 正文

2021年第01期新书推荐

2021年09月23日 12:29  点击:[]

图书馆将于924日推出一批新书,共3068种,6426。这批书包括哲学、语言、文学、艺术、工业技术等,读者们可以针对需要挑选来阅读,详细图书信息请在图书馆主页里的新书推荐进行相关查询。

以下是对部分书籍的介绍,欢迎老师同学们前来借阅!

图片

名称

藏书地点

哲学、社会科学类

       哲学思想百科(全彩) 电子工业出版社 9787121413032

哲学思想百科/英国DK出版社著;李锦程译.—北京:电子工业出版社,2021

本书内容涉及万物本原、宇宙起源、神圣几何、一切皆变、一切即一、芝诺悖论、元素与力、不朽的种子、原子理论、审视观念、两个世界、洞穴寓言等哲学问题。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B1-49/D711

       文化性动物:人类的本性、意义与社会生活

文化性动物:人类的本性、意义与社会生活/()罗伊·F. 鲍迈斯特著;张建新等译.—上海: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2021

本书从心理学的视角,阐述人的本质,人与社会的基本关系是什么。内容包括:文化性动物、人类心智如何动作、人需要什么、人如何思考、人的情绪如何及为何发生、人如何行动和反应等。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C912.4/B347

       管理学通识课

管理学通识课/姚余梁著.—杭州:浙江大学出版社,2020

本书分为10部分,内容包括:跳出自我认知的局限、揭开“买买买”背后的秘密、感官信号背后的管理学、来自古今中外的职场智慧、“以退为进”的艺术等。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C93/Y358

政治、法律、经济类

       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大事记(1921年7月—2021年6月)(小字本)

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大事记/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北京:人民出版社,2021

本书记录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波澜壮阔历史进程中的重大事件,以大事记的形式集中展现中国共产党从创建到不断发展壮大的非凡历程,彰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性飞跃。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D23/D241-9

       资本5000年:资本秩序如何塑造人类文明

资本5000年:资本秩序如何塑造人类文明/彭兴庭著.—北京:中国友谊出版公司,2021

本书作者站在“资本边际收益递减”和“耗散结构”两大理论基础上,阐述了资本是如何积累、如何形成的,又投向了什么地方、塑造过哪些文明和霸权。本书将揭开人类文明史的发展逻辑。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F014.391/P437

       漫画经济危机

漫画经济危机/()戴维·帕斯库蒂著;吴菡译.—北京: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2021

本书用漫画的形式及简单、直接的语言,追溯了过去15~20年的经济历史,探索经济危机的原因和机制,以及由此对实体经济和市场造成的影响。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F113.7/P278

       原生广告

原生广告/()戴尔·洛弗尔著;蔡郁译.—北京:中信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0

本书通过现实生活中的例子和对世界各地的市场领导者的采访,探讨了原生广告的概念、产生背景、具体类型、实践运作,并解释了为什么它的增长是不可避免的,以及它将如何影响商业的未来。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F713.86/L899

文化类

       文化名家谈文化自信(环球时报记者访谈录)

文化名家谈文化自信:《环球时报》记者访谈录/张妮著.—北京:人民日报出版社,2021

本书是《环球时报》资深记者对话32位文化名家,记录他们和中国文化的故事。借助他们对中国文化、中华文明的理解,让国人找到自信的理由。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G123/Z330

       书店的灯光

书店的灯光/()刘易斯·布兹比著;陈体仁译.—上海:上海三联书店,2020

本书作者不仅描绘了书店的氛围,叙述了他对书店的热爱,还简单叙说了书与书店的历史,介绍了位于世界各地的书店,还有许多跟书有关的动人故事。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G239.1/B917

       两岸故宫的世纪传奇

两岸故宫的世纪传奇/()马克·奥尼尔著;张琨译.—北京: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2020

本书主要讲述了20世纪故宫文物南迁、西迁转移避险的这段伟大而充满戏剧性的非凡经历,以及何以在海峡两岸创建两座故宫博物院的传奇故事。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G269.263/N411

       一页纸学习法:将知识转化为成果 正版现货

一页纸学习法:将知识转化为成果/()浅田卓著;包立志译.—北京:北京时代华文书局,2020

本书介绍了三种学习方法:输入学习法、输出学习法和贡献学习法,使学习到的知识能够“用自己的方式说出来,实际运用到工作和生活中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G442/Q466

语言、文字类

       声动人心:声音形象的11堂训练课

声动人心:声音形象的11堂训练课/叶媛媛@地铁女声叶子著.—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2021

本书推出了11节声音塑造课,其主要包括科学练声,美化声音和实战运用这三部分,涵盖了科学练声、练气、练嘴、练嗓、练音,三腔共鸣法,改变声音弹性,用声音Hold住全场。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H05/Y428

       尔雅 周远富,愚若,点校 9787101143638 中华书局【直发】 达额立减 闪电发货 80%城市次日达!

尔雅/()郭璞注;周远富,愚若点校.—北京:中华书局,2020

本书对2016年以《四部丛刊初编》经部所收铁琴铜剑楼旧藏宋刊本为底本出版的《尔雅附音序、笔画索引》进行整理点校,同时参考了阮元校刻的《十三经注疏》和郝懿行的《尔雅义疏》等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H131.2/G950

       【书籍】DK新视觉 商务英语教程 上下册+练习册 上下册 职场英语自学指南 中译出版社

DK新视觉·商务英语教程/英国DK出版社著;农妍译.—北京:中译出版社,2020

本书涵盖商务场景中常见的高频词汇和句式,运用图片将实用英语语法和商务词汇置于每日工作场景中,讲解面试、演讲、会议、应聘工作、邮件格式等多种主题,帮助学习者理解并应用。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外文书库

H31F7/D711

       【驰创图书】每天10分钟搞定日语助词 王禹 编 日语文教 新华书店正版图书籍 世界图书出版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

每天10分钟搞定日语助词/王禹编著.—北京:世界图书出版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2020

本书针对初中级日语中的助词用法,精选相关练习文章,帮助大家在贴近日常生活场景的语境中体会助词的用法。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外文书库

H364.2/W380

文学类

       乐道文库·什么是世界文学

什么是世界文学/张隆溪著.—北京:三联书店,2021

本书讨论经典、翻译、中国文学与世界文学之关系,使读者能了解当前讨论的十分热烈的世界文学诸问题。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I106/Z337

       画说京脊(唐家三少书写故都北京的深情力作)

画说京脊/唐家三少著.—北京:人民文学出版社,2021

一场由民间爱好者发起、盛况空前的“京城之脊”——北京中轴线申遗主题活动;一个流传了二十三代的古老门派;一对因画结缘、时隔多年再度重逢的师兄妹……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I247.57/T256-3

       时间移民(新版)《三体》作者刘慈欣“中国好书”获奖作品全新修版,随书赠送刘慈欣亲笔签印彩色插图

时间移民/刘慈欣[].—南京: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2021

本书内容包括:《坍缩》《西洋》《朝闻道》《命运》《山》《时间移民》《思想者》《吞食者》《微纪元》《天使时代》等。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I247.7/L717

       现实与虚幻之间:沙特民间故事集

现实与虚幻之间:沙特民间故事集/(沙特)法蒂玛·艾哈迈德·巴拉维著;林建杰,马超译.—北京: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21

本书收录了《卡梅尔与莎姆斯》《塔芭珂·布诗》《被藏起来的法蒂玛》《劳娜查》《挖眼睛的白伊达》《山上的老者呀》《哈慕达·宰恩·图勒》《鸠鸣声声》等民间故事。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I384.73/B114

艺术类

       现代艺术的美与丑:中央美院教授的10堂现代艺术课

现代艺术的美与丑:中央美院教授的10堂现代艺术课/周至禹著.—北京:中国画报出版社,2021

本书通过展现一幅幅具代表性的艺术作品,探究众多艺术家的共同问题,并用不同的视角和独到的方式谈论对现代艺术的感受和理解,以启发观者的直觉观看和理性分析,寻找艺术关键词及艺术家之间的联系与区别。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J051/Z788

       设计力就是沟通力(让你的设计作品瞬间打动用户的77个简单方法,清晰易懂,快速精通,海报、招牌、网页多领域一本满足!)

设计力就是沟通力:让设计瞬间打动用户的77个方法/ ()宇治智子著;千早译.—上海:文汇出版社,2020

本书作者将二十余年的设计经验总结为77条实用法则,辅以大量“好设计”VS“坏设计”的对比案例,带你避开常见的设计误区,培养出轻松判断设计对错的能力。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J06/Y799

       中国画构图艺术(修订本)

中国画构图艺术/韩玮著.—修订本.—济南:山东美术出版社,2021

本书共分五章,内容包括:中国画构图学的基本原理、中国画构图的形式美、中国画构图的物象布置、题款钤印与中国画构图的关系、中国画构图的常与变。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J212.061/H157

       音乐的城吕屹 著 9787504385543 中国广播影视出版社 知礼图书专营店

音乐的城/吕屹著.—北京:中国广播影视出版社,2020

本书是作者游走于城市之间的音乐札记。无论是神秘的罗马、浪漫的巴黎、时尚的伦敦、多元的纽约,还是荷兰的郁金香、普罗旺斯的薰衣草、卢塞恩的碧波、塞纳河畔的古堡、莱茵河边的葡萄园,城市中的音乐文化让人沉醉。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J609.1/L938

历史、地理类

       苦难辉煌(大字版) 金一南 学习强国 新华书店推荐图书 中共党史军史书籍 新时期经典之一 作家出版社 新时期经典著作

苦难辉煌/金一南著.—大字版.—北京:作家出版社有限公司,2020

本书分为16章,分别为地火、东方之梦、岩浆、“围剿”、崛起、陷落、突破、烈火真金、瞩目大西南、苦难辉煌、大渡桥横铁索寒等。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K270.9/J678

       珠宝秘语:左手设计,右手工艺

珠宝秘语·左手设计,右手工艺/毛文著.—上海:上海远东出版社,2020

本书作者选择了多位曾经面对面采访过的世界各地的知名珠宝设计师,按不同主线分辑讲述设计师与所设计的珠宝之间的故事,呈现出完全不同于商业化珠宝产品的个性与温度。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K815.72/M367

       排球魂(奥运冠军赵蕊蕊作品,书写排坛往事、诠释女排精神)

排球魂/赵蕊蕊著.—南京:译林出版社,2021

本书经由几代排球人倾情讲述的心路历程,还原他们真实的情感和故事,让读者进一步理解女排的拼搏精神、中国排球人的使命感,也为中国排坛留下一份珍贵的历史资料。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K825.47/Z455-2

       马哥孛罗游记 张星烺 译 欧洲史社科书籍 厦门大学百年学术论著选刊 厦门大学出版社

马哥孛罗游记/张星烺译.—[影印本].—厦门:厦门大学出版社,2021

本书主要内容是关于马可·波罗在中国的旅行纪实,兼及途径西亚、中亚和东南亚等一些国家和地区的情况。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K919.2/P778

数理科学、生物科学、工业技术类

       博弈论与生活

博弈论与生活/()兰·费雪著;林俊宏译.—北京:中信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

这本书是“搞笑诺贝尔奖”得主莱恩·费雪的畅销作品,以“在博弈中如何合作”为主题,分享了如何在相互制约的情境下,处理、化解各类冲突,用可控可靠的方法防治作弊、违背契约的行为发生。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O225/F533

       传奇摄影师边走边拍 寻美南极 作者以热门的旅游地摄影为切入口,精选其诸多优秀作品,以科学的方法,深入地探讨了旅游摄影创作

寻美南极/侯贺良,渠晋湘著.—济南:山东教育出版社,2021

本书以一图一文的随笔形式,讲述南极壮丽,用最真挚的心灵,朴实的话语,分享摄影人的追求。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P941.61/H453

       100个改变设计的伟大观念 中国摄影出版社

100个改变设计的伟大观念/()夏洛特·菲尔,()彼得·菲尔著;黎旭欢译.—北京:中国摄影出版社,2021

本书收录了改变设计的100个伟大观念,对于历史上曾经和仍然在改变人类生活、改变世界面貌,进而改变人类观念和人类文明的伟大设计创新进行了讲解和图示。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TB47-091/F372

       头发:赋能的符号(知物系列)

头发/()斯科特·洛著;朱天宁译.—上海:上海文艺出版社,2021

本书作者揭开了“头发”的意义,帮助我们看到自己对头发的控制权是何等的有限。

五山校区书库

燕岭中文书库

TS102.3/L912

上一条:2021年第02期新书推荐 下一条:2020年第08期新书推荐

关闭



 
 
导航栏目   导航栏目   联系我们
学院首页 《我与图书馆》来稿选登 优秀著作选读课程
广东省高职院校文献信息共享联盟实验网 
开放时间 新生指南 科研成果
新书推荐 专题推荐 规章制度
催还查询 读者登录 校外访问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  495号
读者建议征集:wangjia@gtcfla.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