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源   服务   概况
图书荐购  常见问题 
校外访问 联系我们
   
 
 

《我与图书馆》来稿选登
 新书推荐 
 专题推荐 
 《我与图书馆》来稿选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类推荐 > 《我与图书馆》来稿选登 > 正文

我与图书馆

2020年10月27日 15:33 基础教育学院:黄卡 点击:[]


读书是世界上门槛最低的高贵举动                              

——题记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人一生中不可替代的营养品,是现代生活中不可少的学习工具。我离不开书,于是我便与图书馆结成了好朋友。

自从高考过后,有了大把的闲暇时光可以消遣,于是我便随手从桌上拿了本书来看,不知不觉在书的陪伴下暑假接近尾声,而我在暑假过后才发现自己开始喜欢上了阅读。为什么这么说呢?说来也忏愧,从小到现在看的经典名著可以说是屈指可数,漫画闲杂书籍倒是看得不少。还依稀记得暑假看的第一本书是《摆渡人》,后来慢慢地从看通俗书籍过渡到看一些比较晦涩难懂的图书,渐渐发现以往觉得看不下的书重新翻看之后竟也看懂了。  

上了大学后,由于暑假的那次真正的与书籍的邂逅,我便常常开始依恋起图书馆这一清静之地。在这里,我的心与自然天地万物在一起,置身于书中的世界中不知时光逝去;在这里,我可以尽情与书中的历史人物进行面对面的探讨与心灵的对话,以及窥探他们的人生往事;在这里,我可以暂时忘却现实中的不愉快,随着时间的流动,在书中的海洋里遨游不知疲倦。

博尔赫斯曾言:这世上如果有天堂,那一定是图书馆的模样。我对此十分认同,我认为图书馆里的书真的教会了我很多:《简·爱》中的简·爱教会了我要自尊自爱;《月亮与六便士》中的查尔斯·斯特里克兰告诉了我要勇敢追求自身想要的生活;《无声告白》中的莉迪亚让我明白要找到真正的自己,遵从自己的内心……

   古往今来,四季轮转,纷繁变幻之中,每个人都想拥有一颗清净的心。假若有闲暇时光像古人一样捧书低吟、吟诗咏词……悠悠然,是何等的惬意啊!那如何让自己在这浮躁的时代中,拥有一颗清静的心呢?我想图书馆便是一处使你回归心静的圣地。

   人老了,书还年轻。时代在不停的变化发展,而经典的名著永远不会过时,它会继续滋养下一代年轻读者,回归初心。

很喜欢这样的时光:静静地坐在图书馆临窗的某个角落,捧一本心仪的书,累了便抬头向窗外眺望,看花开花落,望云卷云舒。


                                

上一条:读《蔡康永的说话之道》有感 下一条:失而复得的自我

关闭



 
 
导航栏目   导航栏目   联系我们
学院首页 《我与图书馆》来稿选登 优秀著作选读课程
广东省高职院校文献信息共享联盟实验网 
开放时间 新生指南 科研成果
新书推荐 专题推荐 规章制度
催还查询 读者登录 校外访问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  495号
读者建议征集:wangjia@gtcfla.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