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源   服务   概况
图书荐购  常见问题 
校外访问 联系我们
   
 
 

《我与图书馆》来稿选登
 新书推荐 
 专题推荐 
 《我与图书馆》来稿选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类推荐 > 《我与图书馆》来稿选登 > 正文

如果生活如战场,你会当逃兵吗?

2020年10月29日 09:17 信息学院:林冬冬 点击:[]


在暑假期间,我时常陷入生活的沉闷感,生活上的琐事使我感到顿惑,我也常常思考生活上所带来的磨难背后的意义,往往思考的越多,我发现现实的残酷就越多,这是我不愿看到的,也不愿接受残酷的洗礼。因此我经常逃避……然而在一次观影后,我收获了很多思想上的改观,我的生活也开始变得明亮了起来。

是什么电影让我的思想发生了巨大的改观呢?这得从这部《烈火英雄》的电影说起了。在还没上映前,评分就很高了,刚上映一周斩获7亿。高数据的票房促使我去看了。我似乎等不及了,我观看之前有多期待,在观看之后内心就有多震撼!

那天天气有点雨,却淋不灭电影中的那场无情的烈火,看完要说没哭那是骗人的,因为在影片结尾中,牺牲了三位消防战士:爱吃鸡腿的郑志,刚拍完婚纱照正准备结婚的徐小斌,还有即将转行的中队长江立伟。熊熊的烈火,急救的火灾现场一直揪着我的心,对于他们的牺牲我不禁泪流满面。原本我还在庆幸这只是电影不是真的,但当我听说它是由真实故事改编的时候,我深深地震撼着、悲伤着。火灾是无情的,生命虽然顽强但在灾难面前是那么的不堪一击,那些消防英雄却是很伟大的。我们应该向他们致敬!

看完这部电影,引发我思考:如果生活如战场,你会当逃兵吗?

如果生活真的如战场,要么逃走等无情残酷的敌人厮杀过来,要么义无反顾的与它们厮杀搏斗,为自己赢得一线生机。前者是毫无希望的,后者是哪怕有一点希望都不会放过。就像影片中中队长江立伟,作为敢死队员冲在了最前方,最后奋力关闭了一号油罐阀门,自己却被烈火吞噬。面对这个艰巨的任务,他不畏艰难,勇往直前。要知道关阀门是此次火灾的艰巨重要任务,每转动80圈螺丝才能前进1扣,而1个阀门有100扣,要关闭一个阀门总共需要8000转。然而,现实是真的可怕,在现实中关闭一个油罐的阀门根本不是8000转,而是80000转!在电影中,为了弱化消防员的艰难,把现实里的80000转改成了8000转。4个阀门,真实的消防员其实足足拧了320000转啊!在如此艰难的任务面前,几乎是不可能完成,但消防战士做到了!

在《烈火英雄》里,有这样一条副线:当听到新闻说油罐大火可能会发生爆炸,从而波及整个城市时,全城的人都陷入了恐慌之中。赶地铁的、乘飞机的、坐轮船的,每个人都不顾一切的往外逃。拥挤、慌乱、恐惧。但,只有消防员,是往火场里冲。或许会有人说,这就是消防员的职责吧。一说到消防员,你还记得今年为了扑灭四川凉山森林火灾而牺牲的消防战士吗?那次无情的火灾夺走了31位扑火人员的生命,其中包括27位森林消防员,他们平均年龄是23岁;有200后;2490后。这群可爱可敬的消防员,又是谁的儿子,谁的爱人,谁的父亲?他们不怕吗?当然怕。消防员不是神,他们是活生生的人,也怕死在这滔天火场中啊。但他们选择了这份职业,穿上那身军装,他们义无反顾,以血肉之躯面对滔天火魔,从不曾退缩,向死而生。穿梭于刀山火海,交错于人间炼狱。哪怕前方熊熊烈火,也要做无畏前行的逆行者。这就是消防战士肩上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相比消防战士,我的生活琐事又算得了什么呢?

如果生活如战场,我不愿当逃兵。也不会任由生活的琐事滋长着,不会等到造成无法挽救的局面时,才来后悔,时光不能倒回,一切都不能重来!因此,我要像消防战士一样,哪怕前方熊熊烈火,也要做无畏前行的逆行者。这才是真正的战士。身为大学生的我们就应该面对生活上所带来的各种灾难;面对这个世界所给予我们不公的洗礼;面对自己内心所想要而不得的痛苦……如果你愿意去面对去接受,它将会铸就适合你成长的利器,为自己所用,在未来的道路上披荆斩棘,沿途的风景也一定会和别人不一样的,因为那是一道道自己努力过后的靓丽风景啊!


                                

上一条:观《中国机长》有感 下一条:我和我的祖国

关闭



 
 
导航栏目   导航栏目   联系我们
学院首页 《我与图书馆》来稿选登 优秀著作选读课程
广东省高职院校文献信息共享联盟实验网 
开放时间 新生指南 科研成果
新书推荐 专题推荐 规章制度
催还查询 读者登录 校外访问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  495号
读者建议征集:wangjia@gtcfla.net